成都理工大學和四川理工學院哪個好些

2021-03-04 02:19:15 字數 2585 閱讀 3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所學校都是理工科學校,都不擅長文科

但是從各方面來說理工大學好於理工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雖然不是211學校,但是每年的綜合排名都在前100強,甚至在西財的前面。

2樓:鍾錦鑄

成都理工大學要好些.

四川理工學院 和 成都理工大學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 原來叫成都理工學院、成都地質學院,是原來國土資源部的老本科院校,聯絡幾年排名在全國前100,綜合實力超過211院校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理工學院 原來叫自貢輕化工學院

總之成都理工大學從各個方面來說要好很多。

4樓:①坨梨埖

明顯是成都理工大學好些撒

211工程學校

名氣也比四川理工大

要學美術的話哪個學校都沒資格說話,因為美院都不是很出名但是現在學習只要混到個文憑就行了,那樣的話還是理工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不適合美術生,如果樓主的成績限定於一般本科的話,又想在四川上學的話!

建議報考西華大學的動畫學院.

6樓:

就這2個大學來說,考美術的話還是成都理工大學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四川理工大學哈

成都理工大學和四川理工大學哪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四川理工大學。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光是從兩校的名字都可以看出來,大學明顯比學院好吧,而且四川理工學院的地理位置也不如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在自貢市,明顯沒有省會成都位置好。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學應該算是最好的專業,因為成理的前身就是成都地質學院,地質學是起家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全國排名166名,

四川理工學院全國排名453名,

不叫大學的!不夠資格啊!

顯然,前者好多了。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整體上,成都理工大學綜合實力更為突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學類專業工作完全不愁

12樓:姓遐思戰雲

肯定是成都理工大學好啊

收費都超要超重本線的

四川最好的2本就是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

其次才是西華大學.

1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成都理工大學好一些,坐落於有「錦官城」之稱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成都,由四川省人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共建,入選中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四川2011計劃」,為中國地球科學高層次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之一,是以地質、能源、資源科學、核技術、環境科學為優勢,以化工、材料、電子、機械、資訊科學、管理科學等學科專業為特色的省屬重點大學。

成都理工學院和四川理工大學誰好

14樓:荷蔓0一池

各位考生真是人才。

先把名字糾正一下:

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

總體上來說,兩個學校辦學實力、社會聲譽、地理條件、招生錄取線都不是一個層次的。總體來說成都理工大學要好的太多,雖然層次都是一樣的均為普通本科院校。

任何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學科,所以說不好比較。要讀這些優勢學科的話,就無需比較學校了,比如四川理工學院化工較好,西華大學機電較好,成都理工大學地學、石油、核技術較好。

不考慮這些的話,自然成都理工大學要好一點。

四川理工大學和成都理工大學哪個好

15樓:唉

成都理工更好,比較可以的二本,現在應該很多專業是一本吧。

但是也不能這麼看,應該看專業,不同學校專業優勢還是有差別的。

16樓:閆恆箕己

沒有四川理工大學

。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光是從兩校的名字都可以看出來,大學明顯比學院好吧,而且四川理工學院的地理位置也不如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在自貢市,明顯沒有省會成都位置好。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學應該算是最好的專業,因為成理的前身就是成都地質學院,地質學是起家專業。

17樓:釁溫師卯

肯定是成都理工大學好啊

收費都超要超重本線的

四川最好的2本就是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

其次才是西華大學.

18樓:萬彩喜笑陽

第一,根本沒有四川理工大

學,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在四川省自貢市,比成都理工大學差遠了;

第二,兩校都沒有招收工商管理碩士(mba)的資格。

兩校的碩士點都是理工科方面,幾乎沒有文史類專業方向。

四川2023年招收mba的院校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南石油大學。

川大和電子科大是自主劃線,應該屬四川最好的mba院校了。

成都大學與四川理工學院哪個好,成都大學和四川理工學院哪個更好

還是要分專業的 整體來講成都大學 畢竟在成都 接收的東西迅速 而自貢就一個大學 相對可能城市上面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有些專業 你如果真的是想學習 四川理工是個好地方 但是要是想在大學內搞搞人際 多接觸一下社會 那當然成都是適合你的 環境的話 說是黃齡校區差 但是也差不到 去啊 反而在成都的消費要高 四...

四川理工學院建工繫有什麼專業,四川理工學院有什麼專業?

經濟學 國bai際經濟與 法學 du 法學zhi 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dao 回教育學 學前教育答 體育教育 文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日語 歷史學 歷史學 理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物理學 化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應用心理學 應用統計學 工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

四川理工學院的重點專業有哪些,四川理工學院的重點專業有哪些

國家級特色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生物工程 自動化 省級特色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 會計學 工程管理 食品科學與工程 輕化工程 四川理工學院省級精品課程 金屬腐蝕理論及腐蝕控制 現代漢語 中國文化概論 英文 材料科學基礎 化工設計 訊號與線性系統 大學物理 食品保藏原理 機械控制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