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客戶所擔心的問題,與客戶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2021-03-04 02:19:14 字數 4550 閱讀 7432

1樓:孤傲

本人在電鍍行業從業17年,在海鷗衛浴從業十年多。如今建立起自己的公司——廣州市閣睿銀化工****,專注於為電鍍企業提供電鍍前處理化工材料和**銷售退鍍劑、退掛劑以及其他化工材料。

作為生產和銷售電鍍前處理銷售企業,在國內已經不可勝數,競爭和銷售也非常激烈,品質也參差不齊,這中間的銷售方式和銷售方法也多種多樣。我們作為一個行業中名不見經傳的企業,應該如何才能與客戶共進退,將客戶所擔心的問題真是的解決和化解?與客戶建立長期信任的合作關係?

1、我們所提供的產品是否適合目標客戶產品和工藝之需求——產品的適應性。 每一個企業的工藝和實際生產的產品都存在一定的差異,如果以同樣的產品來滿足不同企業的需求,中間肯定會存在很大的差異,甚至會出現產品不能夠滿足生產的需求。這正如每一個人的個體存在一定的差異,如果以相同的方式和方法來治不同病人的病,肯定會出現問題。

因此,我們在針對每一個目標客戶的實際工藝和產品,都會在實驗室內認真的研發和試驗自己產品是否符合需求,有針對性的調整配方和比例,然後才提供給客戶,確保產品符合生產需求,不會引起客戶生產出現品質問題。然後建立每個客戶的客戶檔案和配方檔案,按照客戶需求組織生產。2、提供產品之品質是否會變化和波動——品質的穩定性。

為了保證所提供客戶的產品品質穩定,我們從三個方面著手:第一,對於我們客戶,我們認真挑選並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對於**商的每批次來料進行抽檢,抽檢合格之後才入庫。第二,我們建立每個客戶的客戶檔案和配方檔案,一旦接到客戶的訂單,我們依據內部核定的資料及時組織生產,而不是將同類的產品隨意提供給客戶以完成銷售過程。

第三,對於每次生產的產品,我們必須對各個專案試驗合格後才包裝、出貨,確保生產過程和產品滿足品質需求。每批次出貨的同時,我方提供當次產品的檢驗報告供客戶存檔。3、我們的售後服務能力是否滿足銷售產品的需求——真實的售後服務能力。

我公司沒有專職的銷售人員,我公司只有技術服務人員。公司的總工程師具有17年的電鍍企業工作經驗,並撰寫《電鍍企業現場管理與技術》一書,作為與同行交流的一個平臺。我公司所有的技術服務人員,必須在電鍍現場達到6年以上的現場工作經驗,才可以負責對外的技術服務。

如果沒有這樣的限產工作經驗,必須經過公司內部總工程師親自培訓4-5個月以上,才可以肩負起對客戶的技術服務。4、如何為電鍍企業降低成本——成本降低。 這裡,我必須宣告,我們的產品的**並不具備**優勢!

但是,我們通過自身的努力研發和改善產品,降低客戶在使用過程中每種產品的用量,同時提供有針對性的產品來穩定和提升企業的品質,實現企業綜合成本降低的效果。而不是單純以低價來贏得客戶。5、在客戶遇到生產技術方面的問題,我們如何為客戶解決問題,實現雙贏——問題解決方法。

在很多電鍍企業,一旦遇到生產方面的問題,往往是不同**商之間在爭議問題到底是誰的,責任應該誰承擔?品質問題所產生的損失肯定要找到並承擔起應有的損失責任,但是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解決問題、恢復生產!因此,我方在客戶提出問題之後,會在12小時之內發起應急處理預案,安排資深的專案工程師趕赴客戶現場,以最快速度解決問題、恢復生產。

然後與客戶的工程師一起分析問題之引起原因和擬定應對措施,避免問題再次發生;同時我方填寫《客戶問題解決檔案》。至於所產生的損失由客戶定奪相應的責任單位或者**商。 前段時間,我們在廣東高要的的一個客戶,由於現場主管生病需要住院一個月,我方安排有經驗的工程師,駐廠服務,直到客戶主管病癒後才離開,確保了客戶生產的穩定和交貨的需求。

我方只是簡單的要求客戶提供工程師的基本工資和安排住宿問題。6、如何解決客戶目前品質提升方面的困境——幫助客戶提升品質。

關於電鍍企業品質提升所遇到的主要因素在於三個方面:現有技術水平、現有的**商的產品品質以及適應性、現有的標準化管理程度。我公司的總工程師在衛浴行業有十幾年的現場技術、管理經驗,同時這幾年又主動參與到汽車電鍍行業中學習和交流,具有高階產品生產之經驗和技術能力,也形成嚴格的標準化管理方式,可以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專業的電鍍交流和現場技術培訓,實現與客戶共同進步。

同時,我公司所提供的產品均是針對客戶的實際產品和工藝,研發出有針對性的產品,不是最好的,但是一定是最適合的。7、如果保護客戶的技術祕密——共守技術祕密。 每一個客戶都有自身的技術優勢和技術祕密,一旦我們與客戶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我們將與客戶簽訂《技術保密協議》,共同按照協議要求執行,保護客戶的技術不被外洩。

一旦我方技術人員發生技術祕密洩露,我方將承擔嚴重的違法懲罰。8、如何反對商業賄賂——反商業賄賂。 關於商業賄賂,在如今的行業中是很多企業主非常頭痛之問題。

我公司堅決反對以賄賂之方式獲取訂單,同時,為了確保不發生商業賄賂行為之發生,我方將嚴格與客戶簽訂《反商業賄賂協議》。

如何與**商建立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

2樓:好東西給你

確保滿足了已達成一致的標準

提供服務是一個專案,必須像管理專案一樣進行管理。需要某個人,也許是你也許是你團隊中的一個成員,扮演協調者的角色以確保提供服務的每一方面符合既定的標準。

注重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許多關係的破裂是因為**商沒有注重細節—客戶在不停地提出要求,許多競爭者在旁邊虎視眈眈。雙方的關係應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錯誤源於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而不是無人可能**的一些變化,錯誤會逐漸侵蝕並最終破壞客戶對我們的信任。

當不可預見的事件發生時,儘早與客戶進行溝通和對話將會有助於維持客戶的信任和雙方關係。

展示文化的共通性

在與客戶交往的過程中有一個危險因素:當有一段時間與客戶很少或者沒有接觸時,我們可能會按照自己的願望去修飾或改進服務以展示我們是多麼優秀。我們能夠獲得合同是因為我們雙方有著文化的共通性—不管是在組織層面還是在個人層面。

如果我們沒有意識到任何變化都應該是雙方對話的結果,我們也會失去這份合同。當發生變化時,即使不是我們和客戶雙方共同促成的,那麼至少在實施之前應該解釋給客戶聽並徵求其同意。

提供售後服務

如果我們獲得了一筆業務,還想繼續跟客戶合作或者進行業務拓展,那麼,只有在提供了超出客戶預期的售後服務之後我們才能實現這個目標。尤其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尋求反饋

多數企業組織中,在完成服務之後肯定會有個客戶滿意度調查。它是用來調查客戶關係的問卷,由一個完全獨立於銷售人員和交付人員的人進行。顧客很樂於以結構清晰的方式與一個無偏見的人談論這方面的事。

無論我們多麼擅長銷售和交易,我們也一定不可能對任何事都瞭解。另外,因為我們和客戶的關係很好,這種關係可能實際上干擾了我們服務的質量—例如,客戶可能不願意請我們做小的改進,因為這可能被認為是對服務質量的一種批評。

客戶反饋資訊很重要。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這種對客戶關係或服務的日常的、獨立的審計。

實施改進

一旦我們的調查結果出現警示訊號,我們應該主動、積極地實施改進。

再次合作

如果我們在現有良好服務的基礎上加以改進,我們很可能獲得更多再次合作的機會,因為許多客戶喜歡先嚐試一小部分業務,運作良好後再擴大業務。

獲得推薦

如果一個客戶對我們所做的很滿意,他或她就會樂意替我們說好話。我們一定要謹記請客戶把我們推薦給其他人!

明確額外的需求

作為服務提供商,一旦建立了信譽,就應該抓住機會就任何額外的需求以及如何滿足這些需求與客戶進行對話。需求分析往往先分辨出核心需求,組織所擁有的技能也能很好地滿足客戶的額外需求。

增加核心服務

一旦發現額外的需求並就其達成一致,就進入了交付階段—增加到核心服務上一起提供給客戶。例如,一個客戶的核心或優先需求是發展所有高階經理的團隊領導技能和戰略思考能力。一旦這個需求得以滿足,一次關於額外需求的談話就可能產生提升這些經理的財務技能的培訓專案。

發展長期合作關係

最後,我們假設自己是一個較大組織中的一員,這個組織的不同部門提供不同的服務。回頭客的交易成本比較低,還存在「橫向銷售」的情況,例如,公司某部門的客戶購買了另一個部門的產品或服務。這兩種型別的交易的利潤是最高的。

發展長期合作關係有四個關鍵步驟,具體如下。

拓展網路

我們以團隊形式的協力合作來解決客戶所遇到的問題。客戶與他們所信任的銷售員建立了很好的關係,因此他們往往會不太喜歡一個陌生人來給自己提供服務。這是一個專業型公司的難題。

比如在一些律師事務所,一些合夥人往往由於猜疑而極力固守著自己的專業經驗和客戶資源。這對公司、他們的客戶以及他們自己的長遠利益來說都是不利的。因為他們不願放權,結果使自己疲於奔命。

**商和客戶雙方都應有儘可能多的人蔘與,這一點很重要。這不應偶爾為之,而應該由相關專案經理提前設計好。具體說來就是:

l 讓核心交付人員參與到一開始的銷售過程中。

l 在高質量的核心服務已經交付之後,讓具備相關技能的成員與客戶會談,以便能提供

額外的服務。

l 運用雙方已建立的關係使其發展到更高的水平。一旦達到一個更高層次,你就會發現客戶的一些更具戰略性和整體性的需求,這時就可把別的部門或營業單位引薦給客戶以實現有效的橫向銷售。

加深私人關係

如果忽視了與客戶之間曾經建立起來的信任關係和良好的發展勢頭,那肯定會伴隨一定的危險性。這種情況一旦發生,結果將會變本加厲,可能一天早晨醒來,你發現一個競爭對手撬走了你的客戶。

即使不能獲得明顯的商業利益,你也應該定時約見你的客戶,無論是對服務進行評估還是帶去新的想法或只是純粹的社交。

這些都需要計劃並記錄下來以備忘。

共同解決問題

雙方第一次會談就應形成共同解決問題的指導方針。長期的目標是你所在組織中的一個團隊(或多個團隊)與客戶方的一個團隊(或多個團隊)定期地就面對的難題和可能的解決方案進行**,這樣客戶和**商之間的界限就消失了。

擴充套件需求滿足的廣度和深度

這一點勿需多言。

如何提升客戶的滿意度與忠誠度,如何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使小白很黑 目錄一 顧客滿意度 忠誠度地內涵1 一 顧客滿意度地內涵1 二 顧客忠誠度地內涵2 二 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存在地問題2 一 管理者對顧客地重視不夠 2 二 員工地素質不高2 三 尋找顧客方法不對2 四 缺乏建立詳細地顧客檔案2 三 提高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地對策3 一 提...

如何解除平安金管家的客戶經理的繫結

解除平安金管家客戶經理的方法 2 在個人中心介面,點選客戶經理 3 在你的客戶經理介面,可以檢視他的名片,在名片介面,點選解綁就可以。我跟你一樣,客戶經理不能解除的!這個你玩了之後,他們就會有活躍!你可以修改產品服務經理,這個是你買了保險之後他會有收益!下策,如果看著客戶經理的名字不爽,可以試著換個...

如何解決單硬碟 雙系統的問題,如何解決硬碟供電不足的問題?

你的盤以前裝過其它東西吧。從1 638裡面的東西被刪除掉了。從639 1148是你的xp,且這個是擴充套件分割槽,不是活動分割槽。從1149 2610是空閒的部分。所以可用的空間是2個不連續的空間段。從圖上給出的現象看問題是,盤上的mbr並非是xp所建立的,而是刪掉的1 638所建的,而mbr中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