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大型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有哪些,國內有哪些知名的醫療器械生產廠家

2021-03-04 02:19:14 字數 6307 閱讀 1018

1樓:醫械諮詢

1 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

2 北京京精醫療裝置****

3 泰爾茂醫療用品(杭州)****

4 微創醫療器械(上海)****

5 山東淄博山川醫用器材****

6 蘇州碧迪醫療器械****

7 瑞聲達聽力技術(中國)****

8 航衛通用電氣醫療系統****

9 上海德爾格醫療器械****

10 歐姆龍(大連)****

11 優利康聽力技術(蘇州)****

12 瀋陽東軟數字醫療系統股份****

13 浙江大學醫學儀器****

14 鴻邦電子(深圳)****

15 雙鴿集團****

16 廣州駿豐醫療器械****

17 通用電氣醫療系統(中國)****

18 克林尼科醫療器械(南昌)****

19 深圳邁迪特儀器****

20 秦皇島康泰醫學系統****

21 上海阿洛卡醫用儀器****

22 山東新華醫療器械集團

23 浙江康德萊醫療器械股份****

24 杭州市桐廬醫療光學儀器總廠

25 北京萬東醫療裝置股份****

26 福建梅生醫療科技股份****

27 挪度醫療器械(蘇州)****

28 上海醫療器械(集團)****手術器械廠29 上海西門子醫療器械****

30 深圳市匹基生物工程股份****

31 無錫祥生醫學影像有限責任公司

32 北京撥暉創新光電技術服務****

33 上海美華醫療器具股份****

34 北京伏爾特醫療器材科技****

35 力斯頓聽力技術(蘇州)****

36 北京周林頻譜科技****

37 大連庫利艾特醫療製品****

38 上海醫療器械廠****

39 汕頭超聲儀器研究所

40 深圳市雷杜生命科學股份****

41 天津哈娜好醫材****

42 北京蒙太因醫療器械****

43 武漢康橋醫學新技術****

44 西安西京醫療用品****

45 上海安亭科學儀器廠

46 戴維醫療器械****

47 深圳市威爾德電子****

48 天津東華醫療系統****

49 河北路德醫療器械****

50 珠海市和佳醫療裝置****

國內有哪些知名的醫療器械生產廠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知名的醫療器械生產廠家有: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東軟醫療系統****、山東新華醫療器械股份****、江蘇魚躍醫療裝置股份****、威高集團****、北京普朗新技術****。

1、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

邁瑞——中國領先的高科技醫療裝置研發製造廠商,同時也是全球醫療裝置的創新領導者之一。 自2023年成立以來,邁瑞公司始終致力於臨床醫療裝置的研發和製造,產品涵蓋生命資訊與支援、臨床檢驗及試劑、數字超聲、放射影像四大領域,將效能與**完美平衡的醫療電子產品帶到世界每一角落。時至今日,邁瑞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的銷售已擴充套件至190多個國家和地區。

邁瑞公司總部位於中國深圳,同時在深圳、北京、南京、美國西雅圖、新澤西、瑞典斯德哥爾摩設立有研發中心,在中國31個主要城市設立了分公司,在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德國、法國、義大利、俄羅斯、土耳其、印度、印尼、墨西哥、巴西、西班牙、埃及、哥倫比亞設立了海外子公司,在世界各地形成強大的分銷和服務網路。截至2023年12月,全球員工超過6,200人。

2023年9月邁瑞公司作為中國首家醫療裝置企業在美國紐交所成功上市;同年10月,獲科技部批准正式掛牌成立「國家醫用診斷儀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23年5月完成對美國datascope監護業務的收購,成為全球生命資訊監護領域的第三大品牌。擔綱引領民族醫療裝置發展之重任,邁瑞公司正朝著成為守護人類健康的核心力量的巨集偉願景跨越發展。

2、東軟醫療系統****

東軟醫療系統****(以下簡稱「東軟醫療」)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瀋陽,是中國大型醫療裝置領導者。成功研製具有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的ct、磁共振、數字x線機、彩超、實驗室自動化、放射**裝置以及核醫學成像裝置等系列產品,提供基於影像雲平臺覆蓋放射影像、常規檢查、放療與核醫學三大領域的全面醫療解決方案。

3、山東新華醫療器械股份****

山東新華醫療器械股份****始終堅持拼搏誠信的齊魯文化、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現代企業文化為企業核心價值觀,用目標鼓舞士氣,用發展凝聚人心,用創新提升素質,用文化打造實力,堅定不移地走健康產業之路,堅定不移地走技術創新之路,堅定不移地走資本運作之路,擁有醫療器械及裝備、製藥裝備、醫療服務三大業務板塊。

4、江蘇魚躍醫療裝置股份****

魚躍醫療,中國a股上市公司。自2023年創立以來,魚躍矢志於投身生命健康事業,將專業的健康管理理念與先進的產品方案帶入萬千家庭,打造了由家庭醫療、臨床醫療、網際網路醫療組成的大健康生態圈,組建一個全面覆蓋醫療器械的專業化服務平臺。

5、威高集團****

威高集團****始建於2023年,以一次性醫療器械和藥業為主業,大力發展房地產業,壯大旅遊餐飲服務業,穩健發展金融業,實行多業並舉,聯動發展。下轄醫用製品、血液淨化、骨科、生物科技、藥業、心內耗材、醫療商業、房地產、金融等9個產業集團、50多個子公司。

醫療器械和藥品主要有輸注耗材、輸血器材、心內耗材、留置針及各種異型針、血液淨化裝置及耗材、骨科材料、手術裝置及附件、創傷護理、手術機器人、微創器械及裝置、icu產品及附件、大容量注射液及其它藥品。

6、北京普朗新技術****

京普朗新技術****,普朗醫療是一家集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醫療器械公司,員工共計數千人。

普朗醫療在北京、南京、廣州、成都、南昌等多個省市擁有十八家子公司,產品覆蓋檢驗診斷裝置、呼吸麻醉裝置、家用裝置產品、生物醫療領域以及檢驗試劑領域在內的醫療行業全產品線,所有在售產品均已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部分產品已通過ce認證。各主要產品在國內外技術展會中斬獲大獎,贏得業內讚譽。

3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不分先後。

1、魚躍醫療(002223):聽診器、血壓計、供氧裝置、電動吸引器

是國內最大的**護理和醫用供氧系列醫療器械的專業生產企業,生產的產品共計36個品種、225個規格,是國內同行業生產企業中產品品種最豐富的企業之一。該公司秉承做專做精的理念,力爭每個主要產品做到行業前三名,目前公司前六大產品有製氧機、超輕微氧氣閥、霧化器、血壓計、聽診器五個產品的市場佔有率達到國內第

一、輪椅車的市場佔有率國內第二。公司兩大系列產品生產涉及到精密製造和機電一體化製造,主要生產裝置和部分流水線可以共用;

2、萬東醫療(600055):醫用x射線機、移動式x射線機、口腔綜合**儀

醫用x射線機是公司主營收入和利潤的主要**,雖然公司醫用x射線機在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但是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特別是國外醫療器械巨頭,如美國ge公司、德國西門子等的介入,公司原本盈利能力較強的中、高階產品如高頻x射線機的市場不斷被實力雄厚的跨國公司「蠶食」,導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9.6%。目前公司產品主要集中於中低端市場,醫用x射線機是各基層醫院必備裝置。

3、新華醫療(600587):x射線機、消毒滅菌裝置、清洗消毒機、手術器械

公司是我國最大的消毒滅菌裝置研製生產基地,也是國內生產放射**裝置品種最多的企業,主要產品有消毒滅菌裝置,放射**裝置等,目前已發展成為國內最大的感染控制裝置和放射**裝置研發和製造基地。

4、科華生物(002022):半自動生化儀,全自動生化儀

根據公司診斷儀器和試劑同步發展的戰略,公司醫療儀器業務快速推進,「卓越」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基本形成系列,已有8款產品上市,既滿足了不同層次使用者的需求,也順應了新醫改大量基層醫療機構儀器配置的趨勢。診斷儀器業務快速增長,使儀器在公司整體業務構成中的比重不斷提升:今年以來,診斷儀器需求在政策的支援下加快釋放,**對醫療服務提供方的投入直接且迅速,在對醫療資源的重新分配中,各類醫療機構對基礎診療裝置的需求增大。

受惠於此,公司主要儀器類產品均保持較快的增長。

5、東軟股份(600718):醫用影像裝置

公司控股67%的瀋陽東軟,是我國唯一同時擁有ct、磁共振、數字x光機、彩超等全部四大高技術影像裝置的企業。東軟股份2023年研製成功我國第一臺醫用全身ct,2023年4月成功研製出螺旋ct並先後獲得iso9001、歐洲ce認證和美國fda認證,並先後5次填補國內同類產品空白,產品達7大門類近30個品種,開放式磁共振和ct國內市場佔有率已分居第一和第二位。數字醫療裝置業務已經成為東軟股份最主要的收益**。

6、復星醫藥(600196):醫用帶線縫合針、醫用手術刀片、鈦合金眼科器械、尿袋、保健刀等

淮陰醫療器械****建立於2023年,是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的全資子公司,公司擁有一流的富有創新和協作精神的職工團隊和裝備精良的生產、檢測裝置以及符合國家醫療器械行業規範標準的生產廠房,是全國最大的醫用手術刀片和可吸收線、非吸收線醫用帶線縫合針的生產和出口企業。公司產品主要有醫用帶線縫合針、醫用手術刀片、鈦合金眼科器械、尿袋、保健刀等系列。

7、樂普醫療(300003):藥物支架--高階醫療器械第一股

公司主要從事冠狀動脈介入和先心病醫療器械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包括血管內藥物(雷帕黴素)洗脫支架系統、先心病封堵器等。**直屬企業中船集團通過七二五所和中船投資合計持有公司上市後48.45%股權,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募集資金主要用於藥物支架及輸送系統生產線改造、介入輔助器械的擴產和產品研發工程中心建設。

8、海南海藥(000566):國內唯一一家能夠生產人工耳蝸的企業

以所募集資金中的1.67億元將用於增資控股人工耳蝸專案的生產企業上海力聲特,有望成為中國醫療器械新星。上海力聲特是(000566)海南海藥的控股股東南方同正旗下的子公司。

上海力聲特的納入麾下,實現了大股東資產的注入。而上述注資將用於上海力聲特人工耳蝸專案擴建,力聲特預計2023年3月底前獲得人工耳蝸生產許可,海藥控股力聲特,公司成為國內唯一一家能夠生產人工耳蝸的企業,同時也是a股唯一能分享人工耳蝸高速成長的投資標的。

9、大恆科技(600288):

公司醫療裝置中具備國際一流水平的「全身腫瘤三維立體定向適形及調強放療系統(3dcrt,imrt)」和「三維放射**計劃系統(3dtps)及數字化虛擬人體技術(vhp)」是將計算機技術、影象處理技術、放射**裝置融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醫療裝置。系統整體效能具國際先進水平,由於產品擁有無可爭議的技術水平優勢,現已裝備全國200餘家著名醫院,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公司的光機電一體化專案之一的智慧醫療器械及診斷軟體產品在國內同類市場上擁有絕對壟斷地位,具有全部核心智慧財產權,平均利潤率可達30%以上,且銷售**低於國外產品。

10、東阿阿膠(000423):

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東阿阿膠阿華醫療器械****,主要產品有:玻璃體溫計、玻套體溫計、電子體溫計、電子血壓計。公司生產的玻套體溫計、電子體溫計、電子血壓計等產品質量穩定、美觀大方、方便使用,已成為公司新的經濟增長點。

公司將全面優化產品產業結構,向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一次性醫療器械、環保型、高、精、尖產品發展。到2023年公司將實現銷售收入1億元,利稅3000萬元,成為全國具有一定規模的醫療器械生產基地。

11、新黃浦(600638):數字化醫用診斷x射線機、醫用x射線攝片機

公司擁有控股95%的子公司上海新黃浦醫療器械****,主要經營:數字化醫用診斷x射線機,主要規格:hy-650at2;醫用x射線攝片機,主規格:

hy-450等。公司以醫用x射線裝置為主導產品,以數字化為產品特色。數字化x射線裝置是集光、機、電技術一體化的高新技術產品,是現代數字資訊科技的最新運用。

在研發過程中與高等院所、研究機構廣泛合作、並創造吸引人才的良好環境。我們採用新型的「oem」人才組合形式共同開發新品,使我公司的產品以較快的速度步入先進行列。

12、新南洋(600661):體外衝擊波碎石機、氬氣高頻電刀、微波前列捎熱療儀、yag鐳射眼科**儀、

鐳射手術刀等公司擁有控股90%的子公司上海交大南洋醫療器械****,公司是由原「上海交通大學醫療器械研製中心(建立於2023年)」制的企業,產品深受上海中山、瑞金等國內數百家著名醫院的歡迎,出口到日、韓及歐美等國家。2023年度公司再獲「上海醫療器械誠信企業」。生產體外衝擊波碎石機、氬氣高頻電刀、微波前列捎熱療儀、yag鐳射眼科**儀、鐳射手術刀等光、電、微電腦一體化的高技術產品。

13、中國醫藥(600056):

公司自2023年更名為「中國醫藥」後已轉型為以醫藥流通和醫藥生產為主的公司,其中藥品和醫療器械業務收入佔營業收入的比例已由2023年的43.0%上升為2023年中期的76.1%。

公司控股的通用美康公司和美康百泰公司從事醫藥和醫療器械的流通,三洋公司從事醫藥的生產。公司醫療器械銷售在轉型升級戰略思想指導下,擴大分銷領域,市場份額加大,營業額大幅提升。

14、山東威高集團

北京有哪些醫療器械上市企業,北京醫療器械經營公司名單

魚躍 康林仁和好像都是 萬東醫療 600055 醫療器械概念股有哪些 醫療器械概念上市公司一覽 a股中涉及醫療器械的上市公司如下 北京醫療器械經營公司名單 你好,來 醫療器械產品的經營性公司非常自多,你應按照醫療器械分類查詢,如,經營3類的 或2類 或1類 是消耗性產品,還是手術室用的 是診斷裝置,...

尋找醫療器械的生產廠商資訊,尋找醫療器械的相關資訊?生產廠經銷商代理商

建議你去機械工業企業名錄網上看一下 醫療器械生產商的資料有好幾種呢您上一下她們 直接跟她們客服聯絡下 2010中國醫療器械大全集 深圳專集 2010中國醫療器械大黃頁 2010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名錄 2010中國醫療器械企業名錄 2010中國醫療器械生產廠商名錄 2010中國醫療器械製造商名錄 201...

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延續需要什麼,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延續需要什麼資料

醫療器械生產許可延續申請表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規範等現場檢查申請表 自查報告 覆蓋所有擬申請生產許可產品,許可延續時覆蓋所有產品列表產品 及現場檢查的特別說明 如申請部分產品現場考核 書面稽核或免於現場考核等情形的理由及證明資料 現場考核後提交現場檢查報告 含其他說明 及不合格項整改報告 經辦人授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