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粗體詞和細體詞各是什麼樣子

2021-03-04 02:07:41 字數 2770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粗體詞和細體詞

english words and words in bold font

英語中有幾種字型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英文字型的文章很少,因為資料有限我只參考一本《印刷字型》和一個網頁上的一篇文章。做完這個課程設計我了面於外文字型的一些知識,有一些也是我從各方面蒐集的一些資料:

一、英文印重新整理字型

英文字型品種主要有白正細體、白正粗體、白斜細體、白斜粗體黑正粗體、黑斜粗體、花體、標題黑斜體、標題黑正體、斜黑體、書版正體、書版斜體、書版狹身正體、細黑正體、名片正黑體、美術正體、美術廣告斜體、廣告裝飾體、廣告狹身正體等。

二、西文印刷字型

西文字型通常不同字形來分類,不同的造型特點,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字型,各種字型充分體現了設計者的個性,形成了各自的風格和特點。在以後的長期使用中,這些字型 又派生出許多變形字型,這些變形字型具有同樣的特徵和一致的傾向。一般把具有共同特徵的字型群稱為西文字型體系,西文字型多以活字設計者、雕刻者、活字鑄造者或偉人的名字命名。

也有用字型的發源地地名作為西文字型體系的名稱。西文字型的種類極為豐富,繁多,美國有1800多種,全世界有5000~6000種,西文字型主要是拉丁字母的體式。

拉丁字母起源於圖畫,是由古埃及象形文字演變發展而來,希臘人在與腓基尼人在交往中,吸取了他們的文化,創造了希臘字母,成為現代拉丁文字母的雛形,到羅馬廢除初期王朝政體而實施共和時期,拉丁字母基本定型。羅馬帝國出現時,拉丁字母得到很大發展併成熟起來,拉丁字母的發展不僅是一種文化的發展,而且字型也向美觀實用的方向發展。

埃及象形文字

腓尼基亞字母

古希臘字母

古羅馬字母

安塞爾字型

卡羅琳小寫字型

迪多體波多尼體

當時的腓尼基亞人對祖先的30個符號加以歸納整理,合併為22個簡略的形體。後來,腓尼基亞人的22個字母傳到了愛琴海岸,被希臘人所利用。公元前1世紀,羅馬實行共和時,改變了直線形的希臘字型,採用了拉丁人的風格明快、帶誇張圓形的23個字母。

最後,古羅馬帝國為了控制歐洲,強化語言文字溝通形式趨一,也為了適應歐洲各民族的語言需要,由i派生出j,由v派生出u和w,遂完成了26個拉丁字母,形成了完整的拉丁文字系統。

羅馬字母時代最重要的是公元1到2世紀與古羅馬建築同時產生的在凱旋門、勝利柱和出土石碑上的嚴正典雅、勻稱美觀和完全成熟了的羅馬大寫體。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們稱讚它是理想的古典形式,並把它作為學習古典大寫字母的範體。它的特徵是字腳的形狀與紀念柱的柱頭相似,與柱身十分和諧,字母的寬窄比例適當美觀,構成了羅馬大寫體完美的整體。

在早期的拉丁字母體系中並沒有小寫字母,公元4世紀--7世紀的安塞爾字型和小安塞爾字型是小寫字母形成的過渡字型。公元8世紀,法國卡羅琳王朝時期,為了適應流暢快速的書寫需要,產生了卡羅琳小寫字型,傳說它是查理一世委託英國學者凡·約克在法國進行文字改革整理出來的。它比過去的文字寫得快,又便於閱讀,在當時的歐洲廣為流傳使用。

它作為當時最美觀實用的字型,對歐洲的文字發展起了決定性的影響,形成了自己的**時代。

15世紀是歐洲文化發展極為重要的時期,在這一時期德國人古騰堡發明鉛活字印刷術,對拉丁字母形體的發展起了極為重要的影響。原來一些連寫的字母被印刷活字解開了,開創了拉丁字母的新風格。同時這一時期正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技術與文化的發展、繁榮迅速推動了拉丁字母體系的發展與完善,流傳下來的羅馬大寫字型和卡羅琳小寫字型通過義大利等國家的修改設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卡羅琳小寫字型經過不斷的改進,這時得到了寬和圓的形體,它活潑的線條與羅馬大寫字型嫻靜的形體之間的矛盾得到了完滿的統一。這一時期是字型風格創造最為繁盛的時期。

18世紀法國大革命和啟蒙運動以後,新興資產階級提倡希臘古典藝術和文藝復興藝術,產生了古典主義的藝術風格。工整筆直的線條代替了圓弧形的字腳,法國的這種審美觀點影響了整個歐洲。法國最著名的字型是迪多(firmin didot)的同名字型,更加強調粗細線條的強烈對比、樸素、冷嚴但又不失機靈可親。

迪多的這種藝術風格符合了法國大革命的精神,是有現實意義的。在義大利,享有「印刷者之王」和「王之印刷者」稱號的波多尼 (giambattista bodoni)的同名字型和迪多同樣有強烈的粗細線條對比,但在易讀性與和諧上達到了更高的造詣,因此今天仍被各國重視和廣泛的應用著。它和加拉蒙、卡思龍都是屬於拉丁字母中最著名的字型。

艾克曼體

20世紀80年代以來,電腦技術不斷完善,在設計領域逐步成為主要的表現與製作工具。在這個背景下,字型設計出現了許多新的表現形式。利用電腦的各種圖形處理功能,將字型的邊緣、肌理進行種種處理,使之產生一些全新的視覺效果。

最後是運用各種方法,將字型進行組合,使字型在圖形化方面走上了新的途徑。

請這個logo中的中文字和英文字分別是什麼字型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似的字型有綜藝體,圖中的應該是用軟體處理過的藝術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看山是山

專門設計的不是現成的電腦字型

請問這種英文字型是什麼字型?要一模一樣的,不要類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了word上的字,都沒有,這應該是寫的標誌

6樓:這必須要七個字

雖然我不認識,但我肯定這不是英文

什麼樣的英語字型最適合在考試答題卡上寫,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字型。就跟衡水中學的要求一樣。現在都是電腦閱卷,老師們普遍認為印刷字型看起來更好,在電腦上看的話,字型不會很亂,因為沒有那麼多勾勾彎彎的。

杜鵑花是什麼樣的,杜鵑花的花苞和花各是什麼樣子

杜鵑花主要是指一朵花,它是一種小杜鵑灌木常綠,有落葉,北半球溫帶各地,有杜鵑花的分佈,主要在亞洲,歐洲和北美洲,在中國有超過530種。今天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6662.htm 的杜鵑花是一世界上最有名的花。它是一種杜鵑花科小灌木,常綠,有落葉。整個北半球溫帶,有杜...

杜鵑花的花苞和花各是什麼樣子

杜鵑花復和花苞 的樣子如下 擴充套件制資料bai 杜鵑花的記載,最早 du見於漢代 神農zhi本草經 dao 書中將 羊躑躅 列為有毒植物。杜鵑花的栽培歷史,至少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到唐代,出現了觀賞的杜鵑花,此時杜鵑花就已移栽入庭園栽培,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 772 846年 對杜鵑花情有獨鍾,不但...

英語8級是什麼概念,英語專業八級是什麼樣的水平

tem 8 在中國國內是英語最高等級的證書,但學位應該是有四級就可以了,還有很多連四級沒過的學校也給學位證,但中國一向是重視筆試的,所以有了八級證書並不代表就一定擁有很好的英語能力。再考一個翻譯證還是有用的。八級和託福沒有什麼聯絡,託福和雅思只是出國的一種考試,不出國的沒有什麼必要考,如果你想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