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2021-03-04 02:03:09 字數 3015 閱讀 2781

1樓:幼麟林

老師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學好知識才能成功

2樓:魔域

原句: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仿寫:母親的教誨讓我永遠銘記在心——努力是向上的階梯!

「父親的教導使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中「父親的教導」的含義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從整篇文章看,父親的教導主要是指做事想問題都要開闊思維,事情的解決辦法往往不止一種,只有多角度思考,才能在關鍵的時刻化險為夷,使事情圓滿解決。其實講的就是一個開拓思路,活躍思維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發現一條路走不通時,千萬不要灰心,你要有走另一條路的信心和勇氣,因為成功的解決方法不止一個。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到通往成功的路。

希望能採納!感謝

5樓:傳說中的木木

有一次,父親帶著我,爬上教堂高高的塔頂。腳底下,星羅棋佈的村莊環抱著羅馬,如蛛網般交叉的街道,一條條通往城市廣場。「好好瞧瞧吧,親愛的孩子,」爸爸和藹地說,「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生活也是一樣,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不能到達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

此後,我一直把父親的教導記在心間。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時裝設計師。

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朋友。她的毛衣顏色很素淨,卻編織得極為巧妙。

「多漂亮的毛衣呀!是自己織的嗎?」我問道。

「不是,」她答道,「是維黛安太太織的,她在美國學的。」

突然,我的眼睛一亮,一個大膽的念頭在腦海閃現:我為什麼不從毛衣入手,自己設計、製作和**時裝呢?

我畫了一張黑白蝴蝶花紋的毛衣設計圖,請維黛安太太先織了一件。為了觀察別人的反應,我穿著這件毛衣,參加了一個時裝商人的午宴。結果,一家大商場的經理當場就向我訂購了四十件,約定兩星期內交貨。

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蹊著一朵幸福的雲。

「兩個星期要四十件?這根本不可能!」當我站在維黛安太太面前時,她說,「你要知道,織這麼一件毛衣,我幾乎要花上整整一個星期時間啊!

」那朵幸福的雲突然消失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與她告辭。半路上,我猛然停住腳步,心想:這種毛衣雖然需要特殊技能,但在巴黎,一定還會有別的婦女會織的。

我四角回維黛安太太家,向她講了自己的想法。她覺得有道理。我同維黛安太太想盡辦法,終於找到了二十位心靈手巧的婦女。

兩個星期以後,四十件毛衣從我新開的時裝店裝上開往國外的貨輪。從此,一條時裝的河流,源源不斷地從我的時裝店裡流了出來。

後來,我計劃舉辦一次大型時裝展,但在離展出只有十三天的時候,縫紉姑娘在另一家時裝店的挑撥下跑光了。這回該從哪兒找到一條出路呢?看來,我的時裝展不得不推遲了——不然,就只有展出未縫成的衣服了。

對呀!我為什麼不可以搞一個不是成衣的時裝展呢?

時裝展如期開幕。這真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展覽會——有的衣服沒有袖子,有的只有一隻袖子,有的還是一片布樣。雖然我們展出的時裝不是成衣,但從中仍然可以看出這些時裝縫成後的顏色和式樣。

這次展覽,激發了顧客的興趣,前來訂貨的人絡繹不絕。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的解決辦法往往不止一種,要試著想想其他方法,

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句話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這是他們在經受了我數次「折磨」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來,我拉小夜曲就像在鋸床腿。

這些話使我感到十分沮喪,我不敢在家裡練琴了。我發現了一個練琴的好地方,樓區後面的小山上有一片樹林,地上鋪滿了落葉。

一天早晨,我躡(niè)手躡腳地走出家門,心裡充滿了神聖感,彷彿要去幹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林子裡靜極了。沙沙的足音,聽起來像一曲悠悠的小令。

我在一棵樹下站好,莊重地架起小提琴,像舉行一個隆重的儀式,拉響了第一支曲子。但我很快又沮喪起來,我覺得自己似乎又把鋸子帶到了樹林裡。

我感覺到背後有人,轉過身時,嚇了一跳:一位極瘦極瘦的老婦人靜靜地坐在木椅上,平靜地望著我。我的臉頓時燒起來,心想,這麼難聽的聲音一定破壞了這林中的和諧,一定破壞了這位老人正獨享的幽靜。

我抱歉地衝老人笑了笑,準備溜走。老人叫住了我,說:「是我打擾了你嗎,小夥子?

不過,我每天早晨都在這兒坐一會兒。」一束陽光透過葉縫照在她的滿頭銀絲上,「我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請繼續吧。

」我指了指琴,搖了搖頭。意思是說我拉不好。

「也許我會用心去感受這**。我能做你的聽眾嗎,每天早晨?」

我被老人詩一般的語言打動了。我羞愧起來,同時有了幾分興奮。嘿,畢竟有人誇我了,儘管她是一個聾子。

我拉了起來。以後,每天清晨,我都到小樹林去練琴,面對我唯一的聽眾,一位耳聾的老人。她一直很平靜地望著我。

我停下來時,她總不忘說上一句:「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

謝謝你,小夥子。」我心裡洋溢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很快我就發覺自己變了。我又開始在家裡練琴了。從我緊閉門窗的房間裡,常常傳出基本練習曲的樂聲。

我站得很直,兩臂累得又酸又痛,汗水溼透了襯衣。以前我是坐在木椅上練琴的。同時,每天清晨,我要面對一位耳聾的老人盡心盡力地演奏;而我唯一的聽眾總是早早地坐在木椅上等我。

有一次,她說我的琴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我也常常忘記她是聾子,只看見老人微笑著靠在木椅上,手指悄悄打著節奏。她慈祥的眼神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直到有一天,我的一曲《月光》奏鳴曲讓專修**的妹妹大吃一驚。妹妹追問我得到了哪位名師的指點。我告訴她:

「是一位老太太,就住在12號樓,非常瘦,滿頭白髮,不過——她是個聾子。」

「聾子?」妹妹驚叫起來,「聾子!多麼荒唐!她是**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曾是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你竟說她是聾子!」

……後來,拉小提琴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我能熟練地拉許多曲子。在各種文藝晚會上,我有機會面對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小提琴曲。那時,我總是不由得想起那位「耳聾」的老人,那清晨裡我唯一的聽眾……

對老教授說:

對妹妹說:

對「我」說

對自己說

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是因為什麼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父輩們比我們見識得多,社會經驗也多,他們說的話總是有一定道理的 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是因為什麼 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受用不盡 的意思是得到很多好處的意思。父親的話對我影響很大。是因為,父親的話對我影響很大。寫出下列破折號的用法 父親的教導讓我...

「父親的教導使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字面意思是 條條大路通羅馬 從整篇文章看,父親的教導主要是指做事想問題都要開闊思維,事情的解決辦法往往不止一種,只有多角度思考,才能在關鍵的時刻化險為夷,使事情圓滿解決。其實講的就是一個開拓思路,活躍思維的問題。當你發現一條路走不通時,千萬不要灰心,你要有走另一條路的信心和勇氣,因為成功的解決方法不...

作文《那個讓我領悟一生的人》,作文 影響我一生的人

冰心說道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專點綴得屬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這愛情,這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這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