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的作文,描寫動物的作文200字

2021-03-04 01:54:18 字數 5819 閱讀 2802

1樓:琦亭聞霈

我喜歡小動物,特別是小狗。姐姐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名叫旺旺,你看它長得胖胖的,全身潔白如玉。小鼻子一翹一翹的,好像非常神氣,尤其是鼻尖,就像一顆紅紅的小寶石,再配上它全身潔白的外衣,活脫脫就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小公主有時還特淘氣,特貪玩,一個皮球,一塊橘子皮都玩個不停。有時還爬到我的跟前用它的身子使勁蹭我的腿,喚我和它一起玩。吃起東西來也很有趣,前兩腿夾在碗兩邊,後面雙腿伸得老長,把嘴巴伸進米飯中,吧嗒吧嗒,像洗了個米飯澡,可愛極了。

小狗是我們人類的忠實朋友,我們離不開它,我們喜歡它

2樓:耶魯大學

優質答案

文章一:

我喜歡小動物,特別是小狗。姐姐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

關於小動物的作文200字作左右

3樓:苑香通哲思

我很可愛的小烏龜,揹著重重的殼,身體旁邊的紅色條紋的暗綠色的眼睛,它的脖子很長。

我的小烏龜很奇怪,別人說烏龜慢慢爬,但我家的烏龜爬迅速。昨天啊,我們轉過身去下它爬到它的鞋!這使我們發現它真的很調皮!

很膽小的小烏龜,一個人去碰它,它會暈倒。如果你試圖抓住它,它會越跑越快,直到你沒有趕上。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是,我把他的手對玳瑁點選後面的,它可以做俯臥撐。

我愛我的小烏龜。我們要保護小動物,小動物的愛,是一個很好的男孩。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到書上有一個「雞蛋浮起來了」的小實驗很有趣,我就決定動手做一做。我先往杯裡倒上大半杯清水,放了幾勺鹽,然後把雞蛋小心地放進去,用筷子攪拌了幾下,那雞蛋隨著筷子的攪拌像跳起了舞似的搖擺卻浮不起來。於是,我又放了三勺鹽並用祕筷子繼續攪拌,只見蛋殼周圍開始出現了無數小氣泡,而且氣泡越來越大。

過了一會兒,雞蛋動了,慢慢地浮起來又慢慢往下沉。我一下又往杯裡加了四勺鹽。還沒等我攪拌,雞蛋就慢慢地擺動著肥胖的身子從水中露出了臉蛋,像一個在游泳的小娃娃。

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高興地歡呼著,跳躍著。

描寫動物的作文3篇200字左右

5樓:a溫暖de小窩

我喜歡小動物,特別是小狗.姐姐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名叫旺旺,你看它長得胖胖的,全身潔白如玉.小鼻子一翹一翹的,好像非常神氣,尤其是鼻尖,就像一顆紅紅的小寶石,再配上它全身潔白的外衣,活脫脫就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小公主有時還特淘氣,特貪玩,一個皮球,一塊橘子皮都玩個不停.有時還爬到我的跟前用它的身子使勁蹭我的腿,喚我和它一起玩.吃起東西來也很有趣,前兩腿夾在碗兩邊,後面雙腿伸得老長,把嘴巴伸進米飯中,吧嗒吧嗒,像洗了個米飯澡,可愛極了.

小狗是我們人類的忠實朋友,我們離不開它,我們喜歡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勱255695556669

200字描寫動物作文

7樓:彈彈小將

貓一天中有半天處於睡覺狀態 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渡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 但是,您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了。本來貓是獰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

和人一起生活的貓睡得較死 和人一起生活的貓一般來說,晚上要睡得比白天死。這可以證明,貓適應人類的生活規律,對人依賴。而且甚至有些貓會公然地敞開肚子睡覺,輕輕踢它,它依然照睡不誤,真是丟盡了狩獵動物的臉面,怡笑大方。

8樓:刺客ezio艾吉奧

可愛的小狗

我喜歡小動物,特別是小狗。大爺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名叫多多,你看它長得胖胖的,全身烏黑髮亮。小鼻子一翹一翹的,好像非常神氣,尤其是鼻尖,就像一顆紅紅的小寶石,再配上它全身黑色的外衣,活脫脫就像一位高傲的王子。

小多多有時還特淘氣,特貪玩,一個皮球,一塊橘子皮都玩個不停。有時還爬到我的跟前用它的身子使勁蹭我的腿,喚我和它一起玩。吃起東西來也很有趣,前兩腿夾在碗兩邊,後面雙腿伸得老長,把嘴巴伸進米飯中,吧嗒吧嗒,像洗了個米飯澡,可愛極了。

小狗是我們人類的忠實朋友,我們離不開它,我們喜歡它狗狗

9樓:q風鈴

我很喜歡我家的那隻喔喔叫的小公雞。它的頭上長著像火把一樣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著深紅閃亮的外衣。

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黃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和一張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顯得既美麗又威武。

小公雞早上起來就站在坪臺上「喔喔」地使勁叫,催人們快快起床。

平時,小公雞還是捉蟲子的能手呢!儘管有些小蟲十分機敏,但只要它動一下,就逃不過小公雞的眼睛。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條小蟲子剛剛從樹下的草叢中爬出來散步,就讓小公雞發現了。

只見小公雞飛快地跑到樹下,用它那尖利細長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蟲子捉住了,就這樣一條條小蟲子都成了小公雞的美餐。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見小公雞在院子裡的大樹下扒食吃,就連忙放下書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讓它吃。小公雞正吃得歡,不知誰家的一隻大公雞過來和小公雞搶米吃。這下可把小公雞惹火了,就撲過去和那隻大公雞打起架來。

大公雞猛地撲過來了,小公雞沉著應戰,身子一縮,躲過了大公雞的一招。然後,它立刻轉到大公雞的後邊,冷不防地向上一躥,蹦到大公雞的背上對著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雞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雞疼得逃跑了。

小公雞勝利了,它昂頭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氣的樣子,真討人喜歡。

我格外喜歡這隻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我家的小黑貓

在我七歲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黑貓,它長著一個胖嘟嘟的身體,全身都是黑色的,所以我叫它「小黑」。

小黑特別懶,每天中午都睡懶覺,害得我想跟它玩都不行。

貓再和你玩的時候,會很溫柔,有時它會張開嘴,看起來想要人,其實它是在和你玩呢?這是你布糊覺得很痛,反而會覺得很癢。

11樓:男天才

貓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淘氣的小貓

叔叔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身穿雪白的衣服,尖尖的耳朵,眼睛亮晶晶的像兩顆綠寶石,尾巴長長的,神氣極了。

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

「看你往**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

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

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它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墨水瓶,墨水瓶移動了一點。

小貓覺得還不過癮,就撲了上去。「砰」地一聲,墨水到處流淌。小貓覺得大事不妙,嚇得「喵」地一聲,撒腿就跑。

叔叔剛好看見了,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小貓真淘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友們寫作文的時候,老師往往叫你們寫動物,並且要求寫出特徵。很多同學認為動物不好寫,寫不像。其實,不要說你們,就是中學裡的大哥哥大姐姐也不一定能寫好。問題在什麼地方呢?

從閱讀小朋友的習作中知道,你們寫動物常常只注意它們的外部特徵、形象,寫它們的身體、雙眼、**、毛色、足形等等,這些特徵當然重要,但在一篇作文中僅僅寫這些是不夠的。任何一種動物它都不僅有其獨特的外形,還有其許多方面的特性,如它的活動特點、進食特點、生活習性、「語言」特點、性情變化以及與其它動物(包括人)的交往等,甚至還包括你自己對這種動物的喜惡、愛憎,這些都是寫作文過程中不能忽略的,把動物的這些特徵進行合理的組織安排,巧妙地寫進文章,那麼你所寫的這種動物一定會「活」起來,你的作文也將會是優秀之作。

習作《爺爺家的大母雞》,既注重了對大母雞的外形特徵的介紹,又詳細描述了大母雞的動作特徵、鳴叫的不同含義、走路的姿勢以及對「我」的情感。全文生動形象且富有情趣,別具一格。

〔例文]

爺爺家的大母雞

安徽桐城縣新渡鎮鬆河小學三年級聶寧

星期天,我跟媽媽一道去看爺爺。爺爺家裡有一隻大母雞,身體胖胖的,一身金黃的羽毛,格外招人喜愛,尖尖的小嘴露出烏黑色,冠子紅紅的,脖子一伸一縮,羽毛也跟著抖動,一雙小腳總是不停地在地上撓來撓去。午飯前,我聽見那隻大母雞一直叫個不停,就問:

「雞為什麼叫個不停?」媽媽告訴我:「因為它餓了,你如果喂一點食給它,它就不會再叫了。

」我拿來稻穀撒在地上。大母雞吃了食,真的不叫了。過了一會兒,它飛進了雞窩。

媽媽說:「雞要下蛋了。」幾分鐘後,它果然生下了一隻蛋。

我從窩裡拿出熱乎乎的蛋,交給了爺爺。大母雞得意地「咯、咯……」喊了幾聲之後,就一搖一擺地走遠了。

下午,我和媽媽要走了。剛出門,就發現大母雞緊跟在我們後面。我想:它是捨不得我們離開。我們又把它送回到爺爺家才走。一路上,我回頭望了好幾次。

讀了這篇習作,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受到啟發,寫出惟妙惟肖的動物佳作來。

不過,也許有小朋友會問:動物的各方面的不同特徵哪能瞭解得清、掌握得全呢?這就要靠平時加強觀察、分析。

小朋友可以有意地選擇一種或幾種小動物,作連續觀察,作一些觀察筆記,進行比較、分析,掌握不同動物的不同特徵。這樣,到了寫作文時,小朋友就可以把觀察得最細緻、瞭解得最多和自己最感興趣的那種小動物的各方面特徵形象地表達出來,那時候,你就有話可說,有「特徵」可寫了,說不定也能寫成一篇佳作呢!

小朋友,不妨試試看!

描寫動物的作文,描寫動物的作文100字

小麻雀奶奶捧上來一隻小麻雀,我小心地抓在手裡,仔細地觀察起來。這是一隻像我弟弟拳頭一樣大小的麻雀,它有著白白的肚皮,身上的羽毛是黑色和棕色組成的,摸上去很軟很軟。它圓溜溜的腦袋上有一雙像綠豆一樣的眼睛,尖尖的嘴巴上有兩個小小的鼻孔。我抓著它的兩條腿,它的翅膀就一直拍呀拍,看起來非常激動。它的爪子上只...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左右),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篇一 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700字 小動物獄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探望爺爺奶奶。到了老家我就高興地下車,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快步走到家裡,然後有禮貌地說 爺爺奶奶好!爺爺奶奶看到我們回老家了也非常高興,連聲說好,好!然後把我們往家裡迎!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早早就起床了。呼吸著...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

我愛你 小兔子 我家養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兔子。瞧,它們有的全身雪白,白得像一堆閃閃發亮的雪花,有的黑白相間,彷彿是一群調皮的小熊貓,可愛極了。那豎著的長耳朵,玻璃球似的小眼睛,惹人喜愛的三瓣嘴,銀針般的鬍鬚,都給我留下美好的記憶。兔子的彈跳力很好。它那前腳短,後腳長的身軀促使它走起路來總是蹦蹦跳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