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月從三百五十到五百四十,是不是在說瘋話

2021-03-04 01:54:17 字數 4480 閱讀 83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bai

是從 五百一十 衝到 六百 的du

你問zhi我有沒有什麼訣dao

竅?該吃吃該玩玩該睡內睡

遊戲照樣打,段位容照樣升

但是學習的時候真的就只學習,不幹別的。

每週只有週日下午三個小時上網,我喜歡玩什麼就玩什麼。

說刷卷子真的就刷卷子,不停歇,不聽歌,不聊天,不胡思亂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要看你努力的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努力程度,還看學習方法是否得當,以前的基礎是不是很牢固。基礎牢固,有這基礎就不是瘋話,加油,望你成功!

高考語文閱讀答題作者情感怎麼把握

4樓:海洋沖沖的家

語文博大精深,出題千變萬化,極難把握,但要記住「萬變不離其根」,自能以紮實的基礎應其萬變。語文的學習歸結為兩方面:課內和課外。

課內可採用專題訓練形式:自己哪種題型薄弱,可在一定時期內找來適量題目全力突破,語文的關鍵在於語感,而良好的語感只能靠課本大視角的閱讀,從優秀作文、名家名著、到古詩古文、社科著作……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耿德建

有一個故事,筆者印象極深。

一位六十三歲的美國老太婆——菲利皮亞夫人,決定要從紐約市步行到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市。行程三千多英里,當她到達邁阿密市,在那兒的很多記者訪問了她。他們想知道,這種長途跋涉的想法是否曾經嚇倒過她?

她是如何鼓足勇氣徒步旅行的?

「走一步路是不需要鼓起勇氣的。」菲利皮亞夫人答道:「真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這樣。我只是走了一步,接著再走一步。然後再一步,再一步,就來到了這裡。」

類似的格言很多: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始,起於壘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匯細流,無以成江海」;

「滴水石穿,繩鋸木斷」;

……這些格言不僅對同學們高三各科的複習有很大的指導意義,對語文的複習尤其更有直接的參考價值。

語文是所有功課中較好複習,也是成績提高較慢的一門,語文科目六條複習規律是:

語文在短時間內的用功投入上的邊際增分率較低;

語文成績的提高過程是一個臺階式飛躍過程;

語文複習內容雜、泛、零、散、廣、繁;

語文試題彈性大,試題高度開放性、靈活性,試題內容的時間空間跨度大;

語文試題的題型類別有利於複習的「雙專」(專題複習、專項訓練)安排;

語感思維是語文複習的主要思維方式。

這六條複習規律直接決定語文的整體複習方略是採取厚積薄發的方式進行。語文的題型從試卷縱向組成可大致分成:基礎題、閱讀題、語言應用和寫作四大板塊。

從語文能力的橫向比較又可分成:基礎題和能力題,主觀題和客觀題。根據題型的不同進行「雙專」複習可體現語文厚積薄發的戰略指導方針。

語文複習中基礎類題型、客觀類題型,例如語言知識、文學知識、名句名篇、文言文知識、課外泛讀等內容,可惜鑑螞蟻搬家覓食的方式細水長流的進行,每天不斷的點滴積累,關鍵是做到一個「定」字:定時、定項、定量、定神、定向。

定時:每天規定語文基礎內容及課外泛讀的複習時間。

定項:每天、每週的同一時間專攻語文單一題型、某一特定的複習內容。

定量:規定好每天、每週做題的數量、記憶的數量、閱讀的數量、積累的數量,例如:每天記十個成語,默背一篇古文、兩首詩詞,做完六道填空題,泛讀四篇文章。

定向,以《考試說明》為依據,制訂每天每週的語文複習目標方向。

定神:全神貫注,積累體驗語文的語感思維。

語文複習中主觀類題型、能力類題型,例如:古文鑑賞、文言文閱讀、現人文閱讀、語言綜合應用表達、語段寫作、大作文等內容,分類整理成不同的語文小專題,使用「語文小專題周迴圈」的高效複習模式。例如:

第一週完成現代文閱讀小專題複習,第二週專攻文言文閱讀翻譯小專題複習,第三週強化語言應用語段寫作小專題訓練,數週完成一個迴圈。

只要每一個語文小專題複習紮紮實實地完成,不搞題海戰術,小專題練習做到求精求質不求量,一般經過四到五個語文小專題周迴圈圈的集中強化式複習,語文應試水平會有顯著提高。

進行語文小專題複習訓練時,心情要愉快放鬆,讓大腦思想融入文章的內容情景中,像蜜蜂採花醞蜜一樣精思揣悟,一點一點收穫閃耀靈感光芒的語文語感思維火花。

語文複習要抓住重點。閱讀和寫作是語文複習的錄魂所在。在閱讀這一塊,安排自己在課外多讀一些名家所寫的美文,讀的時候不去刻意想著歸納什麼段落大意、中心思想、寫作特點,只是放鬆暗示自己,把自己投入到作者營造的氛圍中,爭取體驗作者的所思所想所感,與文章合融為一體,這樣內心就從整體上慢慢感悟出文章的脈絡,一種難以名狀的潛意識美感油然而生,語文解題的語感思維噴泉而湧,根本不用費腦筋去細摳一個問題怎麼回答。

這是提高閱讀能力的好方法之一。

寫作是語文複習的另一大突出重點,今年高考語文卷中,作文分值是六十大分,古文閱讀現代文閱讀合計分值也是六十分左右。兩項合計一百二十多分。試看:

有哪一科的一道大題分值有60分之高呢?又有哪一科的題型分值像閱讀這樣高度集中呢?這正是語文複習最具特色的地方。

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高考驕子們複習語文的成功經驗來看,用增分回報率衡量一下,文言文、閱讀、寫作是增分回報率較高的三大語文板塊。

文言文部分只要梳理歸納一下,多下些功夫就可迅速提高高考分率。閱讀訓練適宜小專題強化複習,從一個一個小專題中積累醞釀閱讀語感應考思維。寫作水平的培養應及早下手,從總複習一開始,就要把寫作水平的提高作為語文複習的重中之重來抓,經過七八個月的寫作練習,高考中寫出一篇合乎規範要求得分在五十分左右的作文應是能夠達到的。

提高寫作水平的五大途徑是:一是文眼審題,二是篇章結構謀思,三是語言表達,四是材料組織,五是範文揣摩。

語文複習有三大忌:一忌亂,沒有梳清語文複習的線索;二忌臨時搞突擊,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忌蜻蜒點水般的淺嘗輒止。

搞語文複習時胸中要梳清語文複習的七條增分線索:

課內與課外的線索;

閱讀和寫作的線索;

練習題型與《高考說明》的線索;

教材內課文的複習與參考資料高考試卷的線索;

重點與弱項的線索;

基礎知識積累與能力專項訓練的線索;

精思精悟精煉與語感思維題感思維積累的線索。

用七條線索把語文複習的時間分配、計劃目標、專題模組、做題數量、總結積累等語文、複習環節一個一個串成活而不亂的整體。

搞語文複習節奏要平穩,考前猛突擊一下,臨時抱佛腳的複習方式對語文複習最沒效果。只要在平時形成「五定」的穩健複習節奏,並把這種平穩的複習節奏堅持到考試那一天,潛意識中語文應考的語感思維不知不覺豐厚起來,考場上語文應試能力超水平的發揮也應有了紮實的根源。

搞語文複習要貫穿一個「精」字:閱讀精、做題精、記憶精、泛讀精、總結精、寫作精、選題精、收穫精、題型精、鑑賞精……。蜻蜒點水般粗放做十道題目不如精做揣思一道妙題,前者僅僅是在淺層表面上粗粗瀏覽了一下,後者卻把收穫紮根在潛意識深處,如此才能從潛意識中捕捉到寶貴的語感思維火花。

同學們可把做過的語文好題分類剪輯成一本「語文精題集」。一個美妙的詞語,一句運用得恰到好處的諺語,一個生動形象的比喻,一道感覺不錯卻不知出處的詩,一篇淋漓酣暢的美文,一位名字有些耳熟的作家,都有許許多多的精思契機。

積累這一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要它在精思中繼續下去,讓每天的語感細水長流,永遠不停止。一旦間斷,沒有水原補充,前面形成的語感「湖泊」不是乾涸就是變成一潭死水。而且,在不斷反覆積累的過程中,也常常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正如一支又一支小小的支流一樣匯入大海,雄厚語感應試思維水平如春蠶破繭、眠蟬出土般在不經意間突破飛躍到一個新的臺階。

北京大學化工學院的張義寶同學語文閱讀水平的飛躍經歷就是語文複習厚積薄發的一個典例:我找出幾次考試的試卷分析了一下,發現閱讀是失分的主要地方。這的確很令人頭疼。

基礎知識部分我至少可以通過看書、記憶來提高。可閱讀呢?回想高一高二很少做語文練習,就是做,也懶得做閱讀,總是跳過。

可現在是非常時期,再難也要做。當天我就找出一本練習冊,專做閱讀。從此不管再忙,閱讀一定要做,做完現代文,做古文閱讀,再做再代文,如此反覆。

漸漸地我發現做閱讀其實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它遠比做枯燥無味的數理化有趣得多。但我沒有因此丟開課本,因為許多東西仍離不開書,比如古文的字詞用法主要還是書上的知識。就在這種大量而且不懈的練習中,我的閱讀題的正確率也由以前的一半左右提高到幾乎全對。

可以說:我堅持了將近一年,直到高考前夕,我仍做閱讀題,把這種連續的語感帶到考場。

5樓:匿名使用者

搞語文複習節奏要平穩,考前猛突擊一下,臨時抱佛腳的複習方式對語文複習最沒效果。只要在平時形成「五定」的穩健複習節奏,並把這種平穩的複習節奏堅持到考試那一天,潛意識中語文應考的語感思維不知不覺豐厚起來,考場上語文應試能力超水平的發揮也應有了紮實的根源。

搞語文複習要貫穿一個「精」字:閱讀精、做題精、記憶精、泛讀精、總結精、寫作精、選題精、收穫精、題型精、鑑賞精……。蜻蜒點水般粗放做十道題目不如精做揣思一道妙題,前者僅僅是在淺層表面上粗粗瀏覽了一下,後者卻把收穫紮根在潛意識深處,如此才能從潛意識中捕捉到寶貴的語感思維火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思鄉之情,愛國之情,主要是理解了,自然就會回答了,把握大概的方向就行了。

7樓:小外包

這個是要看作者在什麼情況下 感情要對味晒

和女生約會從月見一次到星期見一次,是不是有質的飛越了

她不再抗拒你就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你可以每天給他發早安晚安,切記字數不要太多,他會很安心的,他會慢慢明白,你一直都在 完了你,你被欲擒故縱了,你還得意,這傢伙有你受的了。這一計,你就將計就計,使勁渾身解數的討好她,關心她,給點小驚喜,俗話說得好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一個月後突然不要理...

2月20 25日有沒有高鐵從金華到杭州的

2月20 25日,有高鐵從金華到杭州,車次很多,火車票也好買。高速動車 金華杭州東 20 3121 12 0小時41分 二等座 74 一等座 124.5 買票高速動車 金華杭州東 21 2222 04 0小時42分 二等座 74 一等座 124.5 買票高速動車 金華杭州東 18 1018 52 0...

澳大利亞國家暑假是不是1月份到3月份,寒假是不是7月份到8月份

不是7,8月份,南半球氣溫與北半球較大,與太陽的光照有關,南半球的夏季在北半球的冬季前後,澳大利亞屬於南半球,故暑假並不是在7,8月份 澳大bai利亞學生假期有多長?du 澳大利亞大學和 zhi中國大學的放假時間 dao有相似之處,除內了每學期期中近兩週的小容假期外,每年6到7月有一個月左右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