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月這樣備考提分才快,此時不學更待何時

2021-03-04 01:54:17 字數 1879 閱讀 7315

1樓:

高考最後一個月複習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距離高考還剩下大約一個月了,如何利用好這關乎命運的一個月,對每一位考生都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在最後一個月的複習過程中,經常出現以下的問題:

1、我們大多數同學把主要精力放到參考資料上,因而將絕大部分時間放在做題、核對答案上,而對一些基本的概念、原理的理解和掌握依然停留在「似曾相識」的狀態中。因此在考查概念性問題的時候,一些學生的出錯率較高。切記:

課本是知識的源泉,高考題不能脫離教材。2、知識零散,一些學生在複習中,複習前面的就忘記後面的知識,不注重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綜合運用,雖然一些學生能掌握一些知識點,但是各知識之間依然是孤立的、零散的、解題的時候很難用上。因此一些考生在平時複習中不能舉一反三,每到考試的時候覺得頭腦一片空白,複習很長時間也不見效果。

切記:書是越學越薄的,只有當我們將知識點穿成線,鋪成面,構成網,我們才對知識實現真正的掌握。3、在高三這一年,大考小考不斷,在平時,進行了大量的習題訓練,但是一些學生對自己失誤的地方往往不夠重視,缺乏仔細分析和反思的行為,只關注答案,不關注思維過程,只注重做題量,而不關注題目的質量。

一些學生在情緒化之中複習,一旦做某份資料核對答案以後,發現自己正確率很高,就忘乎所以,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問題解決了,其實點和麵之間還有很多的過程需要完善。切記:一個人不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

4、一些學生總是拿自己和別人比,並且暗暗的和別人較勁。這是普遍的現象,包括平時一些成績好的學生,總是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強,如果說通過自己全面分析自己的問題,做到知己知彼的程度,並且把一些願望和計劃落實到行動上,科學的複習,這是好事情。而事實中,往往不是這樣的,一些學生只看到別人的分數,一旦別人超過自己,就覺得特別不服氣,「周瑜式」的脾氣就出來了。

高考是競爭性很強的考試,只有我們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歸納,把自己做的「完美化」。才能在高考中實現自己的夢想。切記:

競爭使人能夠提升一個空間,水漲才能船高。5、高三的學生壓力大,情感得不到宣洩,又是情竇初開的年齡。如果自身體抗力不強的話很容易就引火上身。

但你要知道,人都是有情感的,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階段,情感是一種很高尚的很純潔的精神;但如果在不合適的時候拿出來,就是一種桎梏,一種累贅;在人生最寶貴的高三階段,不要做這樣的情感的俘虜,不也是一筆寶貴的情感財富嗎!切記:愛他就給他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等他成功了,你們在牽手也不遲啊。

高三,是應該在理性中度過的。告別時希望你能非常平靜,不會涕淚交流,不會撕書洩憤,不會跳樓自殺,不會徹夜狂歡。

孩子的籍貫對升學、高考有影響嗎?

2樓:中公教育

孩子的籍貫不會影響孩子的升學、高考。

1、籍貫是孩子祖輩的出生地,只是當事人個人情況的登記。對當事人升學入學、參保、工作、結婚生子等等都沒有任何影響,就和每個人的姓名是一個道理。

2、但是戶口會關係到孩子升學,孩子升學考試得回戶口所在地去考,現在國家規定不允許借讀。入學分配就會因為戶口的原因而受影響,如果孩子學習不是很出色的話,可能進不了好 的學校。

青海省民和縣2023年一中和二中的高考升學入學情況如何?

3樓:帥啊

你可以登陸學校**輸入學籍編號查詢,或則致電他們的班主任,祝你快樂幸福!一般還是不要再網上來問吧,聞不到什麼東西的。

什麼是高考升學班

4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是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的。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主要考試文化課,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

5樓:等風來

為迎接高考準備的班級。

6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為高考開的極速班

你怎麼在高考前100天內提50分

高三學生一定要清晰的認識到自己哪一科比較弱,是在自己知道哪一科比較弱勢的情況下,一定要花大量的時間用在這門學科的學習之上。如果能夠把自己學得比較弱的學科給及時補上去的話,那麼對高考成績的提高是有很大幫助的。像我上高三的時候就認識到我的數學比較弱,是後來我通過不懈的努力來多加學習這門學科,最終把我的數...

男孩在高考前月開始用心學習對高考有用嗎

完全可以,離高考還剩3個月,3個月提升1百多分的同學不是沒有,相信你自己,堅持下來,努力複習,祝你考一個好成績。當然有用了,臨陣磨槍,不快也光的說法是老人們傳下來的,這句話肯定有一定的道理,要高考了,所謂的十幾年磨一劍,要開始真正的衝鋒了,日夜啃書,孜孜不倦,肯定有用啊,因為你知道學習了,知道真正需...

高考前月能從450分提高到500分嗎

其實有一個方面很來多人都忽自略的,就是bai答題規範性 假如每du科的主觀題部分都答得zhi非常規範整齊dao的話,評卷者往往打分會比較寬鬆,可給可不給的,往往就會給 只能給半分的很多時候就給了1分。而每道大題都是分成小題給不同的評卷者改的,假如每個接觸到你的卷子的人都覺得你的試卷規範悅目,你計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