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現值NPV0是進行投資的意義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393 閱讀 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是按企業要求的最低報酬率計算的如果等於0的話說明企業能夠等到想要的必要報酬但不會有更多的收穫。但這只是一個**值,所以不會完全準確的。

淨現值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專案計算期內各年的財務淨現金流量,按照一個給定的標準折現率(基準收益率)折算到建設期初(專案計算期第一年年初)的現值之和。財務淨現值是考察專案在其計算期內盈利能力的主要動態評價指標。其表示式為:

fnpv=∑(ci-co)t(1+ic)-t式中 fnpv----財務淨現值;

(ci-co)t——第t年的淨現金流量;

n——專案計算期;

ic——標準折現率。

如果專案建成投產後,各年淨現金流量相等,均為a,投資現值為kp,則:

fnpv=ax(p/a,ic,n)-kp

如果專案建成投產後,各年淨現金流量不相等,則財務淨現值只能按照公式計算。財務淨現值表示建設專案的收益水平超過基準收益的額外收益。該指標在用於投資方案的經濟評價時,財務淨現值大於等於零,專案可行。

3樓:有點兒感動

反映固定資產的新舊程度

淨現值有什麼含義?

4樓:高頓

淨現值指未來資金(現金)流入(收入)現值與未來資金(現金)流出(支出)現值的差額。

5樓:環球網校

淨現值,是指特定專案未來現金流入的現值與未來現金流出的現值之間的差額

淨現值=現金流入量現值-現金流出量現值

6樓:湧正投資

淨現值是指一個專案預期實現的現金流入的現值與實施該項計劃的現金支出的差額。淨現值為正值的專案可以為股東創造價值,淨現值為負值的專案會損害股東價值。

計算公式為:npv=∑(ci-co)/(1+i)^t

示例:設定折現率(基準收益率),即公式中的i 為8%

2023年,淨現值=(0-800)/(1+0.08) = -740.74

2023年,淨現值=(0-600)/(1+0.08)^2 = -514.40

2023年,淨現值= (2000-1500)/(1+0.08)^3 = 396.92

2023年,淨現值=(1800-1200)/(1+0.08)^4 = 441.02

2023年,淨現值=(1900-1000)/(1+0.08)^5 = 612.52

npv= -740.74 -514.40+396.92+441.02+612.52=195.32

淨現值指標是反映專案投資獲利能力的指標。

決策標準:

淨現值≥0 方案可行;

淨現值<0 方案不可行;

淨現值均》0 淨現值最大的方案為最優方案。

7樓:匯信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一、企業應當根據固定資產所含經濟利益預期實現方式選擇折舊方法,可選用的折舊方法包括:

1.年限平均法

2.工作量法

3.雙倍餘額遞減法

4.年數總和法

除準則規定的情形以外,折舊方法一經選定,不得隨意調整。

二、銷售商品的收入,應在下列條件均能滿足時予以確認:

1.企業已將商品所有權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轉移給購貨方;

2.企業既沒有保留通常與所有權相聯絡的繼續管理權,也沒有對已售出的商品實施控制;

3.與交易相關的經濟利益能夠流入企業;

4.相關的收入和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淨現值是什麼意思?請講通俗易懂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就是指未來資金流入現值與未來資金流出現值的差額。

未來的資金流入與資金流出均按預計貼現率各個時期的現值係數換算為現值後,再確定其淨現值。這種預計貼現率是按企業的最低的投資收益率來確定的.是企業投資可以接受的最低界限。

淨現值為正,方案可行,說明方案的實際報酬率高於所要求的報酬率;淨現值為負,方案不可取,說明方案的實際投資報酬率低於所要求的報酬率。

9樓:環球網校

通俗的講淨現值是專案流入的錢的現值減去流出的錢的現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求通俗一點,您看這麼回答是不是容易明白:

你投個專案所能賺得的錢的總額乘以折現係數再減去你所投入的錢就是淨現值,英文名叫npv(*** present value)。

11樓:聰雅雨茂

淨現值=未來收益現金流折現—初始投資額

假設你在第一年花了1000萬投資一個專案,預計未來5年,每年可獲得100萬的現金流入,那麼將這五年的現金按照折現係數(這個可以通過年金現值係數查到)折算到第一年,用這個折現額與1000萬做差,得到的就是淨現值,即npv,如果npv>0,則可以考慮投資該專案,如果npv<0,說明你預計未來的收入會低於你當前投入的,是個賠本的買賣。

12樓:櫟媚

淨現值(npv) ,指的是一個專案預期實現的現金流入的現值與實施該項計劃的現金支出的現值的差額。淨現值為正值的專案可以為股東創造價值,淨現值為負值的專案會損害股東價值。

淨現值:以專案壽命各個階段預期現金流折現現值的加和減去初始投資支出。

1、計算每年的營業淨現金流量。

2、計算未來報酬的總現值。

(1)將每年的營業淨現金流量折算成現值。如果每年的ncf相等,則按年金法折成現值;如果每年的ncf不相等,則先對每年的ncf進行折現,然後加以合計。

(2)將終結現金流量折算成現值。

(3)計算未來報酬的總現值。

3、計算淨現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就是將一個投資專案存續期,各年發生的淨現金流量(=現金收入-現金支出)按折現率摺合成現在的金額,再減去原始投資額按折現率摺合成的現在的金額,得出的差額。

如果淨現值大於0,表明投資方案可行。

如果淨現值小於0, 表明投資方案不可行。

14樓:百度使用者

淨現值說白了就是你是否賺錢了 ,假如說淨現值大於零,那麼你就賺錢了,反之,你就賠錢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吧,就是你賺的錢,如果其大於零說明你賺錢了,反之,你就賠錢了!

16樓:東奧名師

淨現值(npv)=未來現金淨流量現值一原始投資額現值

計算淨現值時,要按預定的貼現率對投資專案的未來現金流量進行貼現,預定貼現率是投資者所期望的最低投資報酬率。淨現值為正,方案可行,說明方案的實際報酬率高於所要求的報酬率;淨現值為負,方案不可取,說明方案的實際投資報酬率低於所要求的報酬率。

當淨現值為零時,說明方案的投資報酬剛好達到所要求的投資報酬。所以,淨現值的經濟實質是投資方案報酬超過基本報酬後的剩餘收益。

淨現值NPV與R什麼關係,淨現值NPV和現值P之間的關係?

npv與收益率r是負相關的關係,r越大,npv越小,r越小,npv越大。npv等於未來現金流按 專照r折現的淨現值,當r增大時,屬每個未來的現金流的現值都更小,所以加起來整個npv更小。r可以解釋為投資者要求的收益率,也是貼現率,也是利率,都是一回事兒。你對 3 的理解是對的。當有多個專案的時候,如...

淨現值NPV與現值P有什麼區別,淨現值NPV和現值P之間的關係?

淨現值是流入的減流出的的現值 現值就是一般的現值啊,一般折現後就是現值了 淨現值 現金流入量 現金流出量 現值 在未來得到或支出一筆錢的現值.npv和p的關係就是淨現值和現值之間的關係。淨現值是把工程期間每年的淨現金流流入 收入減去成本 折現到現在。現值則是把每年的現金流流入 不減去成本 折現到現在...

淨現值計算例項求解淨現值法的計算步驟

則折舊抵稅收益 50 25 12.5 所以每年收益 100 20 1 25 12.5 72.5npv 250 72.5 p a,10 5 250 72.5 3.7908 24.833萬元 未給所得稅說明不考慮所得稅因素,但應考慮淨利潤中多扣除了折舊非付現成本應加回 先計算折舊 200 20 5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