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淨現值??通俗點說專業的術語我看不明白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851 閱讀 2933

1樓:西涼白羽

簡單的說就是基於我們認定,現在的錢比未來的錢要值錢。現在的100元比將來的100元更值錢。

我們按照一定的利率,將未來能收到的回報折算成當前的,再減去當前投入的金額,就是淨現值。

2樓:覆水疊涯

就是以後能得到的淨利潤,如果把那些錢放在現在來,能值現在的多少錢

就是未來的錢放在現在能值多少錢

淨現值是什麼意思,說的通俗點,術語我聽不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是指投資方案所產生的現金淨流量以資金成本為貼現率折現之後與原始投資額現值的差額。淨現值法就是按淨現值大小來評價方案優劣的一種方法。淨現值大於零則方案可行,且淨現值越大,方案越優,投資效益越好。

求用通俗易懂的語句解釋一下「淨現值」是什麼意思?我不是財務,不懂,請別用專業術語解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通常是做專案投資前評價其盈利效果的一個指標,它表達的是一個項

目一生中能賺多少錢,即專案一生(建設運營)中帶來的所有收入減去專案一生所需要的所有支出後的淨值。因為一個專案的生命週期一般會很長(比如房屋70年),而由於投資評價要考慮利息,所以不能把專案一生所有的收入和支出直接相加減,而是通過把所有的收入和支出都折現以後再代數和。

5樓:破刀勁草

把未來淨現金流量折現為現值。

比如說;

第一年:收入2塊錢,總費用1塊錢,概念現金淨流入量為1塊錢。這1塊錢為淨現金流量,但不是淨現值哦。

第二年:淨現金流入量也為1塊錢。

第三年淨現金流量也為1。

假設銀行利率為r,

則這三年的淨現值npv=1/(1+r)^1+1/(1+r)^2+1/(1+r)^3

舉了個例子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6樓:韓劇

減去以後的利息,現在的價值

財務淨現值什麼意思?通俗一點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理解,就是2023年1月1日的103元錢不等於2023年12月31日的103元錢。淨現值是考慮了投資的機會成本。最差的投資回報可認為是銀行的存款利息。

假設一年存款利率為3%,你2023年1月1日存100元錢到銀行,到2023年12月31日得到的本息和為100+100*3%=103元。反過來說,2023年12月31日的103元僅相當於2023年1月1日的100元。而不是103元。

淨現值就是把某一時點的金額往更前一段時間按照給出的利率進行折現後的金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可以多看一些財務折現方面的書,會更容易理解。

通俗解釋什麼是淨現值法?本人是小學畢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還真不能用太專業的東西去死理解:

1、專業概念:用一個預定的收益率(或折現率),分別將一段時間內各年發生的淨現金流量折現到投資開始時的現值只和。

簡單的說就是:1、「現值」就是明年1萬元折算到今年值多少錢?(一般不到1萬元)。

2、「淨現值」:「明年收入的1萬元折算到今年值多少錢」-「明年支出的1萬元折算到今年值多少錢」=淨現值(淨價值)

舉個例子:

你三年前(2012)在**上開了一個**,投資了5萬元,三年經濟收支如下:

2023年你支出-5萬、收入+6萬;

2023年你支出-6萬、收入+8萬;

2023年你支出-7萬、收入+9萬;

假如現在你想算算投的錢收回本了沒(或者說賺沒賺),一般我們會理解為2023年賺1萬、2023年賺2萬、2023年賺2萬,總共賺了5萬,「正好回本」。但按照經濟角度分析,實際上還沒回本,因為你三年前投入的5萬元比後來3年賺的5萬元更值錢(不在一個時期的100元人民幣不是一個價值),那麼多值了多少錢呢?如果我們有個折現百分率(每年資金折現10%),那麼簡單的算一下,分別把2015、2014、2023年的(收入-支出=淨利潤)折算到2023年時值多少錢,比如4.

5萬元,那麼這個4.5萬元就是2023年時的淨現值)。

(本人水平有限智慧理解這麼多)

顧客淨現值名詞解釋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淨現值是指顧客對一個專案預期實現的現金流入的現值與實施該項計劃的現金支出的差額。

當顧客淨現值為正值的專案可以為顧客創造價值。

顧客淨現值為負值的專案會損害顧客價值。

淨現值是什麼意思?請講通俗易懂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就是指未來資金流入現值與未來資金流出現值的差額。

未來的資金流入與資金流出均按預計貼現率各個時期的現值係數換算為現值後,再確定其淨現值。這種預計貼現率是按企業的最低的投資收益率來確定的.是企業投資可以接受的最低界限。

淨現值為正,方案可行,說明方案的實際報酬率高於所要求的報酬率;淨現值為負,方案不可取,說明方案的實際投資報酬率低於所要求的報酬率。

11樓:環球網校

通俗的講淨現值是專案流入的錢的現值減去流出的錢的現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求通俗一點,您看這麼回答是不是容易明白:

你投個專案所能賺得的錢的總額乘以折現係數再減去你所投入的錢就是淨現值,英文名叫npv(*** present value)。

13樓:聰雅雨茂

淨現值=未來收益現金流折現—初始投資額

假設你在第一年花了1000萬投資一個專案,預計未來5年,每年可獲得100萬的現金流入,那麼將這五年的現金按照折現係數(這個可以通過年金現值係數查到)折算到第一年,用這個折現額與1000萬做差,得到的就是淨現值,即npv,如果npv>0,則可以考慮投資該專案,如果npv<0,說明你預計未來的收入會低於你當前投入的,是個賠本的買賣。

14樓:櫟媚

淨現值(npv) ,指的是一個專案預期實現的現金流入的現值與實施該項計劃的現金支出的現值的差額。淨現值為正值的專案可以為股東創造價值,淨現值為負值的專案會損害股東價值。

淨現值:以專案壽命各個階段預期現金流折現現值的加和減去初始投資支出。

1、計算每年的營業淨現金流量。

2、計算未來報酬的總現值。

(1)將每年的營業淨現金流量折算成現值。如果每年的ncf相等,則按年金法折成現值;如果每年的ncf不相等,則先對每年的ncf進行折現,然後加以合計。

(2)將終結現金流量折算成現值。

(3)計算未來報酬的總現值。

3、計算淨現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現值就是將一個投資專案存續期,各年發生的淨現金流量(=現金收入-現金支出)按折現率摺合成現在的金額,再減去原始投資額按折現率摺合成的現在的金額,得出的差額。

如果淨現值大於0,表明投資方案可行。

如果淨現值小於0, 表明投資方案不可行。

16樓:百度使用者

淨現值說白了就是你是否賺錢了 ,假如說淨現值大於零,那麼你就賺錢了,反之,你就賠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吧,就是你賺的錢,如果其大於零說明你賺錢了,反之,你就賠錢了!

18樓:東奧名師

淨現值(npv)=未來現金淨流量現值一原始投資額現值

計算淨現值時,要按預定的貼現率對投資專案的未來現金流量進行貼現,預定貼現率是投資者所期望的最低投資報酬率。淨現值為正,方案可行,說明方案的實際報酬率高於所要求的報酬率;淨現值為負,方案不可取,說明方案的實際投資報酬率低於所要求的報酬率。

當淨現值為零時,說明方案的投資報酬剛好達到所要求的投資報酬。所以,淨現值的經濟實質是投資方案報酬超過基本報酬後的剩餘收益。

列車的掛鉤原理(不要用術語,通俗點說,大白話)

非常簡單,掛鉤俗稱碰頭,有點類似於鑰匙扣,有彈簧控制,當碰時,斜面坡度產生擴張力,力量大於彈簧,對口就張開了,當進去之後,斜面沒了,彈簧又將其閉合。歷史和政治怎麼背快啊?我都背瘋了,還是不會 不要專業術語,看不懂,大白話就行 不用怎麼去死記硬背,因為這樣即費腦費神,記的還不牢。就我自己說,我很少去被...

什麼是英聯邦,說通俗點

英聯邦不是一個國家,也沒有 英王是英聯邦的名義元首。英聯邦不設權力機構,英國和各成員國互派高階專員,代表大使級外交關係。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 進步,英聯邦內部聯絡越來越不穩定,如今,英國已不再是英聯邦的主宰,英聯邦也只是一個鬆散的 政治經濟磋商和合作組織。英聯邦成員共54個,分別為 安地卡及巴布達 澳...

專業志願清什麼意思,有啥要求,說的通俗點

專業志願清是指在專業錄取中優先錄取第一專業志願的考生,若第一專業志願生源不足,則錄取考生的第二專業志願。以此類推,當考生的所報的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考生服從調劑,則合理調劑,若考生不服從調劑,則予以退檔處理。專業清 即 專業優先 它是指先將考生按照其第一專業志願分成不同的佇列,然後每個佇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