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世界誰是秦國,楚國和齊國,戰國秦國強大還是楚國還是齊國

2021-03-04 01:48:35 字數 1364 閱讀 4123

1樓:白山黑水濁衣客

按照現在世界形勢劃分,美國肯定是扮演戰國時代的秦國這個角色,楚國是歐盟,齊國是俄羅斯。

戰國秦國強大還是楚國還是齊國

2樓:一槓青年

齊國是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齊和田齊兩個時代。其疆域主要位於今山東省大部、河北省東南部及河南省東北部,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軍師太公望姜尚。

齊國是周代重要的封國,自姜太公封國建邦以來,煮鹽墾田,富甲一方、兵甲數萬,傳至齊桓公時,齊國疆域已經是瀕臨大海的大國,齊國也依靠海上的資源,迅速成為春秋五霸之首,被當時的人稱為海王之國。 傳至齊康公時,大夫田和放逐齊康公於臨海的海島上,"食一城,以奉其先祀"。田和自立為國君,是為田齊太公。

前386年,田和被周安王列為諸侯,姜姓齊國為田氏取代,田和正式稱侯,仍沿用齊國名號、世稱"田齊",成為戰國時代七雄之一,前221年,最後為秦國所滅。

齊國國都是臨淄(今山東淄博市臨淄區),齊胡公時曾遷都至薄姑(臨淄西北五十里),田氏代齊之後,仍以臨淄為都城。

3樓:哪兒買得

先齊後楚才秦

齊:得罪了六國被打得落花流水,伐齊過後在也沒有巨大的動靜。

楚:楚懷王時期由於兒子殺了一個秦國的大夫,回國後秦全軍打楚,楚懷王去勸討,結果被暗殺。

秦:原本地處小國,後期商鞅變法成功,實力大長,最後統一六國。

4樓:龍兒

直白的說,先是楚國和齊國更強大一些,但是後來秦國進行商鞅變法,大大提高了國家的實力,趕超楚、齊兩國

5樓:卍白羊座

有時間段的,戰國前期楚強,中期齊強,後面就是秦強。

6樓:詹莉王道

第一是秦國,然後是楚國,因為楚南公說,即使楚國只有三戶人家,滅亡秦國的一定是楚國

中國戰國時期齊國和楚國聯合為什麼還是不敵秦國

7樓:斬魂

齊國和楚國比較強大,兩國結成同盟,對付秦國的「連橫」。這成了秦惠文王的一塊心病,他千方百計想破壞齊、楚兩國的關係,以便使秦國漁翁得利。 秦惠文王派張儀到楚國去實施離間計劃。

以方圓六百里土地的商於做為誘餌,騙楚懷王與齊國斷交。 而當楚國使臣逢侯醜向秦國索要土地時,張儀翻臉不認賬,拒絕出讓土地。 楚懷王聽了逢侯醜的報告,氣得差點**,大罵張儀是反覆無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秦國變法是最徹底的,而且各國之間貌合神離,國內有奸佞之臣。各國將領皆是貴族階級,憑出生選拔將領,而秦國本就民風剽悍,國內以軍功授爵。秦國有天險拒六國與山東,並以遠交近攻各個擊破,還有很多原因,我覺得這些應該算主要。

秦國楚國趙國的關係,秦國,趙國,晉國,齊國,燕國,楚國 都是什麼關係

在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和趙國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冤家。趙國作為秦國最強勁的對手之一,一直時時處處和秦國作對。而秦國也正是在戰國末期幹掉了趙國才得以統一中國的。可是,很多人也許想不到,這麼一對不共戴天的死敵,其實是 一祖同宗 的關係。也就是說,他們都是一個老祖宗的子孫,而且,在早年間,趙國的祖先是有恩於秦國...

世界盃誰是最後的霸主

個人看好巴西隊 最具希望獲得冠軍的是 巴西隊 巴西隊 這隻球隊的強大不需多說.他們從來不缺乏天才球員,貝利 加林查 濟科 羅馬裡奧 貝貝託 羅納爾多等球星都出自這個桑巴國度。出 徵2010年世界盃的這支巴西隊依然保持著歷屆巴西隊強大的中前場,這支球隊擁有世界上最強的中前場組合 卡卡 羅比尼奧 法比亞...

世界盃誰會是贏家?誰是世界盃最大的贏家?

足球總之是娛樂,真正的贏家估計是商家。不過如果問誰最終會捧起大力神杯,我支援阿根廷,支援梅西!巴西和阿根廷都有可能。誰是世界盃最大的贏家?梅西如願封神。本屆盃賽所有的總結都繞不開梅西,這位足壇巨星在卡達完成了自己的 大滿貫 歐冠冠軍 世界盃冠軍併成為金球獎獲得者。歷史上,有此成就的僅有法國的齊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