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地理題大佬,求各位地理大佬解這道高一地理題的詳細解答過程?

2021-03-04 01:45:44 字數 1018 閱讀 1366

1樓:愚涼滑

看到題目興沖沖地千里迢迢趕來答題,熟料撲了個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高三文科生,為你解答。請問問題?

3樓:秋

同一個粗

baiv厲害v,羊肉已退高金光飛航du。收入很高虎頭zhi鞋,然dao後再到太原粗考回查課v。額獺兔躲過貴婦答

雨,發四個建行卡i一次一次徐圖胎心儀覅有創意,鱷魚哦vi兔兔一次有心意吃快餐喲吃,如願以償機率u哦湊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催一催,鱷魚一分一分一次一湊夠80考慮吧李v與的影象衣服哦過一次一簇頭緒胎心儀i有成就感下,有人說一簇呂容易髒一撮v要堅持國際長途閒話家常一個億。

求各位地理大佬解這道高一地理題的詳細解答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⑴北、高溫多雨

⑵大 理由:①巴西高原海拔較高,且該月為冬季(或乾季),降水少多晴天;

②白天高原上升溫快氣溫較高,夜晚雲層少,大氣逆輻射弱,溫度較低。因此該月溫差較大。

⑶甲地降水較多,乙地降水較少

理由:①該月,甲地受西風控制,地處西北風的迎風坡,風從海洋上吹來帶來充足的水汽,且受地形抬升,易形成地形雨;

②乙地位於西北風的背風坡,風從陸地上吹來,帶來的水汽少。

解析:⑴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與太陽直射點所處的位置有關。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球,氣壓帶、風帶偏北;反之,則偏南。

圖示時間,東南信風、西風帶都偏北移,說明此季節是北半球的夏季,南半球的冬季。我國天津位於北半球,溫帶季風氣候區,夏季高溫多雨。

⑵切入點,晝夜溫差大或小要從大氣逆輻射、保溫等方面來說。

判斷該月為巴西高原的冬季(乾季),降水少,白天氣溫高,夜晚大氣逆輻射弱,溫差小。

⑶結合圖示來看,甲地和乙地的降水與氣壓帶、風帶,地形(迎風坡、背風坡)有關,從此方面來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理題詳細的過程的話,我其實也不夠清楚,而且你需要上傳更清晰的**這邊能夠把你。

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1 選c。首先,300米等高線和12.0 線連成一體,說明左邊12.0 所在等高線的海拔同為300米,反過來說,右邊300米等高線溫度同為12.0 根據海拔每上升1000米氣溫下降6 的原理,左邊每條等溫線之間差距都是1.8 證明每條等溫線之間的海拔相差300米,1200米 a點海拔 1500米 同...

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

bbc作為曾經的文綜大神,一年多不練筆了,希望做對,希望幫到你,希望你採納。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溫度高低是相對而言,不是單獨看的。一旦有了溫度差即可形成。主要是物品在 形成的,上海處於下游,流水侵蝕可能性最大。風力並影響不大 臺灣東北處於太平洋地區,海水環繞,海風強勁 風蝕指地表鬆散物質被風...

高中地理題目,求詳解,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第五題 69年始建於山區,可以用排除法,技術勞動力交通都沒有優勢。建於山區的目的就可以想增強國力 第六題 新疆雲南發展相對東部中部大部分地區都是落後的,落後就代表它發展潛力大,市場開發力度低 赤水官居太守,鳳仙生二子。夫妻白頭到老。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l為河流,而河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