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富人區在哪,武漢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816 閱讀 1221

1樓:坐井觀兲

首先,武漢是沒有標準意義富人區的,一來武漢沒這長遠的規劃,二來這與核心價值觀嚴重不符....

鬧眼子的話講完了,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下,武漢土豪扎堆比較多的幾個地方:

西北湖富人指數:★★★★

武漢最早的富人區,自2023年開始,武漢西北湖一帶的樓盤,開始成為武漢豪宅的代名詞。背靠金融一條街,漢口絕對核心湖景,國貿中山公園武廣近在咫尺,擁有武漢最頂尖的白領群體,西北湖一時風頭無兩。當時入住西北湖就意味著自己一隻腳踏進了武漢高階圈層的門檻。

漢街&沙湖

富人指數:★★★★★

這一帶本就有很好的基礎,省委省府雄踞片區,東湖、沙湖雙雙攜手,名校大醫院等一應俱全,它是湖北最先大面積供暖氣的片區,且最***。這裡也是豪盤聚匯地:御湖世家、楚世家、東湖天下、復地國際……漢街的繁榮,讓整個漢街—沙湖東完成了拼圖。

王家墩cbd

富人指數:★★★★★

王家墩曾經是漢口市中心人眼裡鳥不拉屎的地方,但隨著cbd的建設,王家墩將成為武漢首個真正意義的富人區,目前將近兩萬的房價已將武漢多數中低收入家庭擋在了門外。王家墩cbd配套143萬方世貿中心、63萬方華中首席soho領地、32萬方華中第一高樓武漢中心等地標級商務、商業中心;未來cbd內共有5條地鐵線,10座站點密佈,cbd共設包括紅領巾學校與馬榮凱瑞雙語國際幼兒園等名校在內的13所學校;毗鄰大型體育中心、市政藝術中心;四座主題公園環伺cbd。

武漢天地

富人指數:★★★★★★

毋庸置疑,武漢天地的房價和商業街的消費水平,一直都是武漢人消費高水平的參照標杆。

湯遜湖富人指數:★★★★

如果說漢口的豪宅區集中在金銀湖,漢陽的豪宅區集中在後官湖,那麼武昌的豪宅區就應屬湯遜湖當仁不讓了!從十年前的阡陌縱橫到如今的繁花似錦,從10年前的百萬級澳門山莊到如今的千萬級的長島,湯遜湖邊的豪宅路走了10年,已經成了武漢最大的別墅區。

水果湖富人指數:★★★★★

省府重地,周邊環境得天獨厚,全省最完善的全方位配套....水果湖多年來一直爭做武漢最低調的富人區,甚至讓很多漢口人以為水果湖是個窮鄉僻壤。不過自從漢街來了,水果湖就再也沒法低調了。

東湖沿岸

富人指數:★★★★★

自古以來,東湖就是高雅名士聚集的地方,不僅有深厚的文化積澱,還有清新干淨的生活環境,因此被奉為高大上的富人區。如今,各家新老樓盤,以及私家別墅依然很低調的藏在東湖沿岸,有的別墅甚至低調到你根本不知道在**。

惠濟路富人指數:★★★

區域不大,但極其低調。因為屬市委重地,各****zf機關人員蜜集,緊鄰解放公園綠化超讚,還有一些老領導居住的小別墅的外觀漂亮,也有歷史感。

光谷富人指數:★★★

光谷並不是只有低消費能力的學生族,別忘了還有眾多的企業高管及老闆們。近10年來,光谷關山大道房價一路奔跑,萬科、保利、金地三足鼎立;另外,光谷喻家湖周邊有較為宜居的配套,光谷步行街就在附近,但又鬧中取靜;華中科技大學也在此,喻家湖、喻家山、馬鞍山森林公園、東湖等自然資源環伺。

金銀湖富人指數:★★★★

金銀湖,別墅數量,佔整個武漢市一半。集中了兩大有錢人的娛樂運動:高爾夫球場,國際賽馬場。

包括水資源,溼地,綠化等方面,是漢口環境最好的地方。而且據說武漢13個區,平均收入最高的區就是東西湖區。

沌口富人指數:★★★

沌口的富人不算多,但實力都不一般,包括知名企業的高管,在武漢工作或定居的老外們,還有拆二代們。

臺北路&香港路

富人指數:★★★

臺北路,尤其是寶島公園附近,曾有眾多富人潛伏,一時賓利、賓士蔚為大觀,不過因樓盤規劃較早,大款們早已不滿那裡的住宅品質和小區環境,紛紛另尋新歡;

積玉橋富人指數:★★★

積玉橋,是武昌區全力打造濱江商務區。華潤鳳凰城、金地國際花園、錦江國際城、藍灣俊園、金都漢宮、萬達中心、綠地金融城……現在這裡單價過兩萬元的樓盤已不少,只是配套及綠化一直無法跟上,入住率也不算理想。

後官湖富人指數:★★★

傳言漢陽後官湖是姜子牙住過的地方,目前的後官湖暫時還算不上標準富人區,但已經成為了武漢最新的別墅片區,綠化及湖景一級棒,別墅的價值在武漢也名列前茅,即將落成的世茂嘉年華也將成為武漢的新地標。

盤龍城富人指數:★★★

龍城這裡屬丘陵地帶,自然條件非常優越。開發商們也許在保持著一種默契,一律只建高檔別墅,某開發商還準備配套打造遊艇碼頭、湖濱高爾夫練習場等奢華的、帶有度假遊樂性質的專案……這些造型複雜的房子常常引起在山頭放牛的村民的不解:城裡人真怪,鄉里人現在進城住高樓了,城裡人倒跑到我們鄉下住矮房子........

但老闆們會說:沒文化,這叫別野!要的就是在野地的那個味!

盤點下來發現武漢的壕真多,據說武漢頂級土豪已經不開賓利改私人飛機了!

什麼都不說了,樂活菌要改行去收停機費了,一小時一片,十片封頂!

武漢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黃鶴樓

武漢地標建築之一,來武漢的應該都知道了,可以在外面找個好點的視角拍拍照,裡面除了黃鶴樓還是個大園林,有戲曲演出,頂層視野也很好哦,門票80大洋,學生半價

2、湖北省博物館

館藏文物豐富。四大鎮館之寶:2023年出土於「曾侯乙墓」的曾侯乙編鐘,中國冷兵器時代的精品之作越王勾踐劍,鄖縣人頭骨化石的地質年代距今約100萬年,元青花四愛圖梅瓶,是元代青花瓷中極其罕見的精品。

3、戶部巷

武漢著名小吃街,外地人想吃本地小吃比較全大概只能到這裡或者找一家大點的蔡林記了,味道可以的,比較地道的都比較分散難找很費時間,首選還是戶部巷了

4、東湖風景區

東湖只有落雁景區的景好一點,就是有點偏,人比較少,其他兩個東湖的景區景比較普通,不過環湖綠道還可以,鍛鍊的好地方。東湖還有磨山景區和聽濤景區,各有特色。

5、武漢長江大橋

萬里長江上第一座橋樑,還是公路鐵路雙層的。毛爺爺題詞「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6、武漢江灘

十里江灘,「兩江四堤八林帶,火樹銀花不夜天」,十月份蘆葦開花後,蘆葦綿延4公里,拍照的好地方。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黃鶴樓。龜山。古琴臺。晴川閣。東湖磨山,落雁島,植物園,鳥語林,省博物館。長江大橋。歸元寺。漢口江灘,江漢路,步行街。

中山公園,解放公園。

有名的吃的地方還有戶部巷,首義園,大智路那的拍檔。

4樓:姜胤堂凡霜

黃鶴樓;武漢東湖;木蘭天池;木蘭山;武漢大學;武漢長江大橋;旱華林等

1.黃鶴樓:黃鶴樓是蜚聲中外的歷史名勝,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山東蓬萊閣合稱中國四大名樓,號稱"天下江山第一樓"。

2.武漢東湖:東湖,位於武漢市之東。一九八二年被***列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3.木蘭天池:木蘭天池是國家4a級景區,也是國家森林公園。景區面積13平方公里,

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峽人家」和「森林公園」三大主題景園連結成一

個南北走向,長達十餘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峽谷。

4.木蘭山:木蘭山道教叢林位於武漢市區東北郊58公里的黃陂縣境內,山熱峭拔,奇石嶙剛,松柏疊翠,寺廟林立,是歷代佛教、道教薈萃之勝地。

5. 武漢大學:百年名校,擁有眾多的中西合璧風格的優秀**建築,櫻花全國聞名。

這裡還包含景點:武漢大學櫻花節。武漢大學前身為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創立的自強學堂,2023年,更名為「國立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瀕臨東湖,環抱珞珈山,校園內綠樹成蔭,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群古樸典雅,巍峨壯觀,一批建築如宋卿體育館、櫻園老齋舍、圖書館、半山廬等,被列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住宿區還有桂園、楓園、櫻園、梅園等四大名園。網評武漢大學為中國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6. 武漢長江大橋:新中國成立之後在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橋,古香古色,一年四季景色不同,風景秀麗。

武漢長江大橋古香古色,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景色各有千秋,春天涼爽,江風宜人;夏季氣候炎熱,傍晚佇立橋頭凝望海天交接,心情疏爽;秋季碩果時節,看無限夕陽;冬季,要是有偶爾的小雪,站在橋頭,感覺世界分外妖嬈。

7. 旱華林:這條普普通通的街區,僅有一千二百米,居然集中了幾十處近百年的老建築物:

教堂、醫院、學校、名居、花園、領事館等等。這些百年前的老建築物雖然經歷了一個多世紀的滄桑,卻在歷史的長河中鉤沉發微,折射出歷史的光澤和心酸。它的一磚一石,勾勒出武漢城市發展的軌跡;它的軼事舊聞,反映了武漢市歷史上的風雲變幻;它的別緻名居,記錄了武漢多姿多彩的風土人情。

5樓:慶朝德川

武漢有什麼旅遊景點?武漢有什麼好玩的?武漢,簡稱漢,為華中地區最大都市,自古又稱「江城」。這裡擁有獨特的傳統和璀璨的歷史文化,這裡也曾是中華**的誕生地。

武漢有什麼旅遊景點?武漢必玩的十大景點:

一、武漢大學 (落櫻紛紛,中國最美麗的大學)

武漢大學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學之一,學校坐擁珞珈山,環繞東湖水,地勢蜿蜒起伏,錯落有致;校園綠樹成蔭,花香流溢;建築獨具風格,美侖美奐。

其中最美的是武大櫻花。「春風了無痕,唯有花滿枝」。春風帶來了漫天飛舞、花團錦簇的櫻花,武大櫻花季,是武大百年名校的人文美和異國風情的自然美完美結合,對於善於欣賞美、發現美的人來說,武大櫻花季無異於一場美的饕餮盛宴。

二、黃鶴樓

黃鶴樓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美譽,是地理上武漢的中心。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氣勢巨集大,建築風格獨特,看上去很雄偉。從外部看看就可以了,登高望遠看風景倒也不錯,能將武漢三鎮和長江大橋盡收眼底,但是門票貴得有些離譜。

唐代詩人崔顥一首「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已成為千古絕唱,更使黃鶴樓名聲大噪。

三、武漢長江大橋 (來武漢不能不看啊,萬里長江第一橋)

武漢長江大橋,是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橋樑,也是武漢的地標性建築。

50年來,歷經風雨滄桑的武漢長江大橋,巍然立在大江之上,肩負著每分鐘60多輛汽車、每6分鐘一列火車通過的荷載,經受了無數次洪水、大風的洗禮,更承受了76次碰撞事故的考驗

四、東湖

武漢東湖,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分為四個區域:聽濤景區、磨山景區、落雁景區和吹笛景區,四個景區各具特色:聽濤休閒、磨山賞花、落雁觀鳥、吹笛遊山。

五、 戶部巷

戶部巷,是武漢的必遊之地,吸引他們的是這裡眾多的武漢小吃。清代時,小巷因毗鄰戶部下屬的藩臺衙門而得名。

從早到晚(店鋪一般會在晚上九點陸續關門),你都能在戶部巷品嚐到各種武漢美食以及其他風味的小吃。你在這條小巷以及周邊,能吃到幾乎所有的武漢風味的傳統小吃。

六、湖北省博物館

湖北博物館的四大寶:出土於「曾侯乙墓」的曾侯乙編鐘;冷兵器時代的精品之作越王勾踐劍;距今100萬年的鄖縣人頭骨化石;元青花瓷中的極品:四愛圖梅瓶。

再現楚文化精粹的地方。地處東湖之濱,收藏了20多萬件歷史文物,舉世聞名的曾侯乙編鐘、越王勾踐劍和吳王夫差矛等珍貴文物都是其中的精品。

七、江漢路步行街

江漢路步行街是國內著名的百年商業老街,匯聚了眾多的百貨公司和時尚品牌店,其中不乏新世界百貨中心、亨達利鐘錶店等知名商家。這裡曾經是英租界,街上擁有十幾幢近代優秀建築,整條街就是二十世紀建築博物館。

八、武昌起義紀念館

武昌起義紀念館的前身是清末湖北諮議局,2023年10月,辛亥革命在武昌打響第一槍,起義成功後,革命黨在這裡成立軍**,一度代行「中華******」職權。紀念館的主體是一幢紅牆紅瓦的小樓,當地人俗稱「紅樓」。

九、漢口江灘

漢口江灘是武漢的標誌性景點,見證了「大武漢」興盛和衰落。江灘的一側是車流滾滾的沿江大道,大道旁有十幾幢風格各異的百年老建築。

漢口江灘臨近的漢口江灘與武漢長江大橋,龜山電視塔一起交相輝映,夜景尤為迷人。

武漢江灘是這座濱江城市中一道最美麗的風景。正應了一位詩人對武漢江灘美景的讚頌「兩江四堤八林帶,火樹銀花不夜天」。

十、歸元寺

歸元禪寺,有「漢西一境」的美稱。當你來到歸元寺大山門前,你會發現歸元寺的牌匾是直扁。這與中國大部分寺廟都是橫匾截然不同。

據記載,是因為清道光皇帝為表嘉許,曾賜玉璽一方,上刻「敕賜歸元禪寺曹洞正宗三十一世白光主峰禪師之印」,故寺名方可直書。

武漢武昌區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武漢有什麼革命歷史景點?

1 東湖風景區。來武漢旅遊,東湖是必到之處。東湖湖面遼闊,加上沿湖陸地風景區,面積達80餘平方公里。2 湖北省博物館。再現楚文化精粹的地方。地處東湖之濱,收藏了20多萬件歷史文物。3 黃鶴樓公園。位於武昌蛇山上的黃鶴樓為 江南三大名樓 之一,該樓始建於三國時期吳黃武二年,傳說是為了軍事目的而建。不登...

湖南的著名景點,湖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湖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湖南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以下幾個地方值得遊玩 1.張家界市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它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石英砂岩大峰林峰奇林秀,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現為世界自然遺產,雨後初晴時是最美時刻,這個時候浮雲籠罩在...

武昌區有哪些好玩的景點,武漢武昌區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武昌區是武漢市的文教衛的中心,也是武漢市的旅遊重地。經過多年的發展,武昌區的旅遊專案越來越多,旅遊的方式越來越多,現在的武昌區不僅僅是文教衛中心,也是武漢市的旅遊重點區了。武昌最著名的就是被稱為我國著名的三點明樓的黃鶴樓了,儘管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重建的,但是因為其歷史上眾多的名流留下的傳說,還是值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