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從老大到老四是怎麼排的

2021-03-04 01:37:08 字數 4828 閱讀 5875

1樓:手機使用者

「天下四大名捕」,係指:無情、鐵手、追命、冷血四人 「天下四大名捕」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人人俱有兩手絕技。

這四人的名宇,正如這四人的行事。 「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並非按名望、年齡編排的。冷血入門最晚,只有八年,喬居最末。

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十一年前入諸葛先生門下。鐵手入門武功亦甚低,是十五年前進來的,所以追命居次未,鐵手卻是老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但在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所以是大師兄。

要不是他雙足已殘、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先生真傳十之**了。

2樓:正式

老大。無情,原名成崖餘。老二,鐵手,原名鐵遊夏;老三,追命。原名 崔略商。老四,冷血,冷凌棄

四大名捕從老大到老四是怎麼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無情,原名成崖餘。老二,鐵手,原名鐵遊夏;老三,追命。原名 崔略商。老四,冷血,冷凌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情,鐵手,追命,冷血。

在歷史上真的有四大名捕嗎??

5樓:好快樂的小豬

歷史上並不存在四大名捕,是**虛構出來的人物。

四大名捕簡介:

四大名捕,最初出現於溫瑞安創作的武俠**,是朝廷中正義力量諸葛正我的四大徒弟,四人各懷絕技,分別是輕功暗器高手「無情」、內功卓越的高手「鐵手」、腿功驚人的「追命」和劍法一流的「冷血」。後被改編成多種影視作品。

四人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且人人俱有獨特絕技。這四人的行事風格,正如這四人的名字一樣。「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的,並非按年齡來編排(也有說按名望、功績排名)。

冷血入門最晚,故其屈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故追命居第三;鐵手入門武功甚低,故其位居第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可於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故位居大師兄;若不是無情雙足殘疾、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神侯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巨案。其中兩宗是抓捕「驚怖大將軍」凌落石和追捕「十三凶徒」。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的有捕快,但是沒有四大名捕的,只是**作家的藝術創作而已。關於四大名捕誰是老大,誰是老二的問題呢,你說的是不是溫瑞安寫的《四大名捕》, 中的鐵手 冷血 無情 追命, 這四大名捕吧。應該是無情是老大,鐵手是老二,追命是老

三、冷血是老四,應該是怎麼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四大名捕」,係指:無情、鐵手、追命、冷血四人

「天下四大名捕」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人人俱有兩手絕技。這四人的名宇,正如這四人的行事。

「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並非按名望、年齡編排的。冷血入門最晚,只有八年,喬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十一年前入諸葛先生門下。

鐵手入門武功亦甚低,是十五年前進來的,所以追命居次未,鐵手卻是老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但在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所以是大師兄。要不是他雙足已殘、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先生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這三宗都是驚天動地的巨案。

四人也因這三件案的解決而被譽為「天下四大名捕」。

1、無情(二十二歲)

「無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以計略及暗器冠絕天下。

無情自幼患哮喘症,生長在江蘇淮陰城白瀑村一個富有之家,父親「文武榜眼」,是王相爺手下名重一時武成亭田,華山門人,會使「掌心雷」,能文善武,詩才京城稱絕。母親「玉女穿梭」甄繡衣,一口細針能繡出皇官御園裡也培植不出的花朵,而且能刺中人身的七十二處穴道,百發百中,能治病殺人。無情六歲的一天晚上,薛狐悲等十三個蒙面人闖了進來,殺了他全家三十二口,無情的被斬斷雙腿,震傷內腑,後被諸葛先生所救。

雖經諸葛先生全力救治,但仍無法修習內功,武功也因此大打折扣。

無情外表非常冷靜,臉色蒼白,劍眉星目,溫文中略帶殺氣。清瘦凌峻,嘴脣薄如劍身,雙腿齊膝沒去,身著儒生布襟,白衫長袖,神色冷峻而蕭殺,眉宇間常現悲憤與憂慮之情。他雖不過二十出頭,但心思縝密,深謀遠慮,已逾四十之齡。

一雙腿雖已廢,行動不便,內力全無,但追緝偵查,向未有負重任,一向殺手無情。

無情苦修勤習,在巧勁及機括髮射暗器方面,獨有專長。機關五行,又有心得,終於以手代腿,練成絕世輕功。無情苦練一種不以腿發勁的輕功,化弱點為優點;唯因體弱不能練武,故潛心練暗器,以巧勁發射,是江湖上第一暗器名家。

他心思縝密,出手狠辣,但內心非但不是無情,而且極易動情。

他腿雖廢而輕功極佳,浸淫於暗器而疏於學武,手持玉笛,暗器有精鋼白骨追魂釘、喪門釘、鋼鏢、金鏢、藍羽箭、銀針、鐵彈、火磷彈、鐵膽、鐵雞爪、鐵蒺藜、青蓮子、鐵蓮子、椎、流星槌、六角挫、飛叉、袖箭、飛蝗石、各種型號的柳葉飛刀、匕首、口中暗器……

無情善布制機關。他坐在轎中,由四名武功奇精的青衣童子抬著,如非一流高手,根本靠不近他一丈之內。

他未能真個無情,又不能灑然忘情,難免身受其苦。

無情四絕:一絕是當年魯班座下首席大**魯志子後代制的轎子,一絕是暗器,一絕是輕功,一絕是才智

四名抬轎青衣童子「金銀銅鐵四劍童」:

1.會「清風十三式」

2.會青城派「斷腸劍法」

3.會天山派「落鷹劍法」

4.會泰山派「開碑迴天劍」

轎子:內外上下有二十四道機括,無一不是無情親手製作、雕刻的。這頂轎子的功效不僅能彌補他兩腿的缺憾,甚至就相當於另一個和他一樣暗器令人難防的生死戰友。

轎子不是人,正因為它不是人,更教人難防,死在它手上的人,就更多。也因為轎子不是人,所以它與無情之間從沒有誤會隔閡,更不會出賣主人。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值得信賴。

無情對這頂轎子有說不出來的親切之情。有一次在崑崙絕頂上,他受五十三名黑道中人的攻擊,但這五十三人,沒有一人能衝過這頂轎子的防衛線。這頂轎子既是他的戰友,也是他的恩人,甚至是他的家。

他自小失去了親人,除了他與諸葛先生及三位師弟在一起時,就只有在這頂轎子裡最溫暖、最安全。

2、鐵手(三十歲)

雙臂如銅,無毒能侵,斷金碎石,是為鐵手。鐵手鐵拳無敵,內力渾厚無匹,從不心高氣躁。為人和藹,言笑不拘,十分謙虛,內功渾厚,招式變化極多,一雙手所下的功夫,是任何掌法名家所不及的。

此人溫和仁厚,胸懷曠達,又十分機智。

鐵手雖然年紀方輕,貌不奇特,但自有令人感到一種謙和、開朗、從容的氣度,喜穿黑衣,鐵衣神風。他淵亭嶽峙,竟隱然武林宗主氣度,舉止悠閒淡雅。人人以為外號人稱「鐵手」者,必繃臉怒目,沒料到是一個謙恭有禮,隨和風雅的年輕人。

與他的名字,以及江湖上黑道人談虎色變的名頭,大不相同。

鐵手的聲音,綿延不絕,不見得如何震耳,卻能把一切聲音壓下來。

鐵手是個捕快,他本可以只管職份以內的事,緝拿罪犯便可。可他俠義氣概,比誰都烈,許多不是他管的事,他都要管上一管。他生平捕獲大好大惡之人固然多,但也釋救俠義之士。

鐵手還有6個手下,分別善於佈陣。攀山。爆破,等。分別是雲大,李二,藍三,週四,張五,廖六。

3、追命(年齡最長)

追命輕功奇高,腿法無雙。追命為人最為嬉謔,遊戲江湖,不拘小節。時常穿破鞋爛衫,手中有酒便可,但他酒卻練成一種以酒作暗器的方法。他腿功極好,追蹤術又是無人能出其右。

因為追命辦案,向無失手。無論**巨盜,最終仍給他追了命回來,所以人稱之為「追命」。又因他腿法極好,也有人叫他為「神腿追命」,至於他原來是姓什麼,叫什麼名宇的,大家就忘了。

這位追命,擅長腿法,因為腳力無雙,所以輕功也奇佳,追蹤術一流,能「踏雪無痕」。嗜酒如命,愈是喝酒,膽子愈大,拼勁愈狠,武功愈高。因喝酒而練成了絕技,把所有的酒,都貯藏在喉裡,可以一噴再噴,

4、冷血(年齡最輕)

冷血性格堅忍,辦案拼命,劍法迅急,狠辣無比。年青俊秀,冷峻無情,喜穿白衣。冷血年紀最輕,劍術卻最高,他受傷最多,但往往最終仍把敵人擊敗,因為他敢於拼命,堅忍不拔,更善把握時機。

冷血他在十六歲的時候,便已屢建奇功,他要追緝的要犯,從來未失敗過的。從沒有冷血所不敢做的事。

冷血善劍法,性堅忍,一共有四十九招劍法,均無名堂的。他刺出一劍是一劍,快、準而狠。他拔劍的手勢很奇怪,是反手拔劍的,劍就在腰間,沒有劍鞘,劍身細而薄,長而利,只攻不守。

只要他還可以站的時候,他決不會坐著。 因為坐著會使他精神鬆弛,萬一遇敵,他的反應就不夠快。(柳激煙可以坐著的時候,他決不會站著。

因為站著會使他精神疲累,一旦遇敵,他就不能反應敏捷;只有從最充足的休息中,體能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能走的時候他絕不站著,他認為走路是一種更大的歇息。他腳步很輕,步調一致,速而不急。

冷血很少說話,他的話往往都很有力,很決斷。(柳激煙比較多話。他的話,很睿智、很沉著、也很動聽。)

諸葛神侯:「天下四大名捕」的師傅。

十八萬御林軍總教頭。生親手訓練的捕頭,三十年來,只有六人。六個都曾名震天下,其中兩人英年早逝。

武林之賢,皇上之友,文林之仙,俠道之師。若有他相助,或肯指點迷津,很少有辦不到的事。

這老人歷盡風霜的臉上已有了許多許多的皺紋,但卻仍然具有一張孩子般俊朗的臉容。年紀雖然大了,卻顯得更加清癯了起來。在他的少年時光裡,是何等的愜意激越,何等壯志豪情,何等神風俊朗。

他穿著白色的長袍,黑色的邊子自領部一直鑲至腹部,令黑色更顯著,白衣更奪目,他一生人也是這樣,雖然足智多謀,位高權重,武功之高,據說已不在天下三大高手之下。

他黑白分明,一生人做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俠者的信念,正義的主張,從來就沒有動搖過。

諸葛先生最愛的是:琴、棋、詩、書、畫

諸葛先生不止武功高絕,而且達學巨集才。可惜皇帝昏庸,只為求自身安全而任用諸葛先生以作護駕,對諸葛先生善安天下民心的獻策,毫不感興趣。諸葛先生早無心名立於天下,也不求利祿,但他又並不像一般高士既無見用於朝廷便退隱山林;他是知其不可為而為,為求國泰民安,為保江山基業,他寧願孤守在皇帝身側,待時機以進言。

四大名捕電影劇情,四大名捕的劇情介紹

北宋徽宗年間,鎮遠大將軍 凌落石與當朝奸相蔡京相互勾結,朋比為奸,致使朝綱敗壞,國勢日衰。身兼武林 大聯盟 副盟主的凌落石,更因覬覦武林盟主寶座,而趁盟主 冷悔善 過壽時,將其殺害,取而代之,冷悔善襁褓中的幼子 冷血 僥倖死裡逃生,併為太傅諸葛神侯收養於狼窟中長大,諸葛神侯為對抗武功高強 陰險狠毒的...

求四大名捕無情的同人文,求四大名捕無情同人文

唔.少年四大名捕之無以言諾 四大名捕會京師 沐晗 風流江湖 四大名捕之無情 四大名捕之無情亦無憂 求四大名捕無情同人文 發給你了 全都是我長期以來蒐集出來的文章 有60多篇 我也超愛無情的 經典的幾乎全部在裡頭了 還有很多小短文 當佐菜看看吧 其中經典的有 晴方好 青鋒在 枕寒劍 吳鉤冷 思情 燕山...

四大名捕同人文,追命受,四大名捕同人文,追命受

額。你可以去 少四腐窩 裡面都是的。為什麼都稀飯追命受啊。扣憐滴追命哦。關於四大名捕裡追命的同人耽美 追命吧有很多 縱橫道里面也有 不用註冊 強烈推薦裡面的 千秋歲 不過可惜是坑 俏妞戲耍名捕快 說的是四大名捕跟一個穿越女生的故事 四大名捕同人文 無情x追命的 如果沒有追命為主的就可以了 10 冷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