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花月夜歌譜,春江花月夜歌譜

2021-03-04 01:34:17 字數 2407 閱讀 8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江上明月升

江畔花如錦

春潮隨波千萬裡

夜色謦人心

夜色謦人心

謦人心江上明月升

江畔花如錦

春潮隨波千萬裡

夜色謦人心

夜色謦人

春江花月夜簡譜

2樓:簫灑舞劍

《春江花月夜》是中國古典**名曲

中的名曲,是中國古典**經典中的經典。這是一首典雅優美的抒情樂曲,它宛如一幅山水畫卷,把春天靜謐的夜晚,月亮在東山升起,小舟在江面盪漾,花影在西岸輕輕搖曳的大自然迷人景色,一幕幕地展現在我們眼前。樂曲通過委婉質樸的旋律,流暢多變的節奏,巧妙細膩的配器,絲絲入扣的演奏,形象地描繪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盡情讚頌江南水鄉的風姿異態。

春江花月夜的歌譜和歌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江花月夜歌詞 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

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讀xia,這種音壓韻)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這裡的斜讀xie)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求古箏春江花月夜的簡譜,要完整的,標準的

4樓:星汦

***.**/n707c7.aspx 《春江花月夜》通過委婉質樸的旋律,流暢多變的節奏,形象地描繪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讚頌了江南水鄉的優美風韻。

春江花月夜》,改編自琵琶曲《夕陽簫鼓》,是一首著名的琵琶傳統大套文曲,明清就早已流傳了,樂譜最早見於鞠士林(2023年前)與吳畹卿(1875)的手抄本,李芳園在2023年編集《南北派十三套大麴琵琶新譜》時收入此曲,曲名《潯陽琵琶》。 2023年沈浩初在編《養正軒琵琶譜》時,曲名叫《夕陽簫鼓》。2023年,上海大同樂會的柳堯章、鄭覲文將此曲改為絲竹合奏,同時根據《琵琶記》中的"春江花朝秋月夜"更名為《春江花月夜》。

全曲為民族器樂中最常見的多段體結構,**廣播樂團民族管絃樂隊指揮家、民樂大師彭修文對此曲的藝術處理極其細膩,他充分運用大樂隊擁有豐富的樂器色彩,巧加編配,樂器時增時減,使樂隊音響富有高、低、濃、淡、厚、薄的變化,層次分明;在**表現方面,既發揚古典音韻優雅的格調,又使**充滿內在的激情,頗具情韻,富有生氣。 中國古典吉它演奏家殷飈將此曲改為吉它獨奏曲《潯陽夜月》,在2023年廣東、香港、澳門舉辦的吉它大賽中獲古典吉它冠軍;而黎海英則將它改編成鋼琴獨奏曲;劉莊改編為森管五重奏,陳培勳改編為交響音畫。 《春江花月夜》通過委婉質樸的旋律,流暢多變的節奏,形象地描繪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讚頌了江南水鄉的優美風姿。

樂曲開頭是"江樓鐘鼓",以琵琶模擬鼓聲、簫和箏奏出波音,接著響起徐舒優美的旋律,描繪夕陽映江、晚風輕拂的初暮景色。 第二段:"月上東山",主題音調夠高四度,旋律向上引發,表達了一種月亮緩緩上升的動感。

第三段:"風回曲水",曲調層層下旋後又回升。 第四段:

"花影層疊",出現四個快疾繁節的樂句。 第五段:"水雲深際",**先在低音區迴旋,接著八度跳越,並運用顫音和泛音奏出飄逸的音響,表達了水天一色的意境。

第六段:"漁舟唱晚",展現的是一段漁歌的旋律,柔美的簫聲如悠揚的漁歌自遠處飛來,表現了漁民悠然自得的形象。接著是稍快而有力的樂隊合奏,氣氛熱烈,表達了漁人滿載而歸的喜悅之情。

第七段:"洄瀾拍岸",進入了全曲的第一次高潮。在琵琶用"掃輪"技法奏出強烈的樂聲之後,樂隊全奏,描繪了群舟競歸,浪花飛濺的情景。

第八段:"欸乃歸舟",**呈反覆式遞升,箏劃奏的聲如流水的歷音,速度的由慢而快、力度的由弱至強,表現了波浪層湧、櫓聲由遠漸近的意境。 第九段:

"尾聲",節奏舒緩,表現船漸漸遠去、江天一片寧靜的夜色。 此曲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絲竹樂的藝術美,其藝術手法有以下幾個特徵: 1)由靜而動,則動而靜 2)由遠而近,則近而遠 3)以景抒情,情寓於景 古箏版的更清幽古典~

誰有古箏d調的《春江花月夜》簡譜?借我用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了。d調的,古

箏曲。你看看吧。

《春江花月夜》解析,解析《春江花月夜》

春江花月夜 解析 吳翠芬 被聞一多先生譽為 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 宮體詩的自贖 的 春江花月夜 一千多年來使無數讀者為之傾倒。一生僅留下兩首詩的張若虛,也因這一首詩,被喻為 孤篇橫絕全唐 作者抓住揚州南郊曲江或更南揚子江一帶月下夜景中最動人的五種事物 春 江 花 月 夜。作者更是透著對生活美好的嚮...

春江花月夜賞析《春江花月夜》的解釋和賞析

被聞一多先生譽為 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 宮體詩的自贖 的 春江花月夜 一千多年來使無數讀者為之傾倒。一生僅留下兩首詩的張若虛,也因這一首詩,孤篇橫絕,竟為大家 而聞名。詩篇題目就令人心馳神往。春 江 花 月 夜,這五種事物集中體現了人生最動人的良辰美景,構成了誘人探尋的奇妙的藝術境界。詩人入手擒題...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全詩

這首詩從月生寫到月落,把客觀的實境與詩中人的夢境結合在一起,寫得迷離惝恍,氣氛很朦朧。也可以說整首詩的感情就像一場夢幻,隨著月下景物的推移逐漸地著。亦虛亦實,忽此忽彼,跳動的,斷續的,有時簡直讓人把握不住寫的究竟是什麼,可是又覺得有深邃的 豐富的東西蘊涵在裡面,等待我們去挖掘 體味。全詩三十六句,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