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四年級的,給爸爸的一封信四年級400字的

2021-03-04 01:32:43 字數 5438 閱讀 4372

1樓:黃澤昕

親愛的爸爸:您好!謝謝您給了我好多的愛,好多的溫暖,小時候我不懂事,您為我做的所有,所有我都不記得了。

長大了我才知道您對我的用心良苦。所以,我認為小時候自己做得很不應該,今天就讓我來回報您吧!親愛的爸爸,您是一家之主,沒有了您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長輩——您是孝順的。對媽媽——您是體貼的。對我們倆―-您是慈愛的。

對學習——您是認真的。對困難——您是勇敢的。對榮譽——您是謙虛的。

對工作——您是努力的。對家務——您是能幹的。對生活——您是簡樸的。

在家庭中,爸爸您就是能把自己身上的各種角色責任擔當的人。和藹可親的爸爸,每年,您都要出差,而且一去就是一週,不過每一次您回來都會給我帶禮物,每次的禮物都不同,其實我知道,您出差就已經很辛苦了,再費腦筋想要給我什麼禮物,您的舉動讓我又說不出的感激。

作文400字四年級寫給爸爸的一封信我的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

您好!早就想提筆來跟您說一說了。那幾次和您商量這事,您都斷然拒絕了,因此,我想通過這種方式和您談談。

每當放學後,看到您站在校門口等,我就下定決心做到自立;每當您把我送到校門口,悉心叮囑這個那個的時候,我備感歉疚;每當我坐在您身後,看到兩鬢染霜的您,我更是感慨萬分。

爸爸,您太溺愛我了!早上,您早早地起床,給我忙早飯,然後叫醒我,再送我上學。中午,您還是準時站在校門口……您太辛苦了!

但每當我向您提出自己騎車上學時,您總用這樣可以節省時間等等種種理由拒絕我的懇求。爸爸,其實我認為也許您錯了。

我也上初二了,不同以往那個什麼都要人照料的小女孩了。我有自己的思想,我需要和其他學生一樣自己獨立上學、放學,脫離家長的接送,做到自立。我渴望騎著自行車和同學們一同進出車庫,行在回家的路上,不再被父母接送。

爸爸,我理解您的良苦用心,但您這樣做其實對我的益處少而又少,同時也削弱了我自主、自立、自強的能力。我已經長大了,並且需要培養這一方面的能力。

爸爸,也許您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您選擇了錯誤的方式。女兒今天寫這封信給您,希望您能理解和支援,也願您及早發現並糾正您的錯誤。

此致敬禮!

您的女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冫!嗯ヽ(○^㉨^)ノ♪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400字!

4樓:昌新月戎泉

親愛的爸爸媽媽:

回想以前,我的粗心成了你頭上的銀絲;我生病的痛苦成了您雙眼的血絲;我乾淨的衣裙成了你熬夜的工作。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每一件都是媽媽用小小愛編織出來的專屬花環。

多年前,您賦予了我生命,在您溫暖的懷抱中,我開心地成長著,您起早貪黑地為我東奔西跑。清早,您去上班,中午回來後還要做家務,晚上,當我進如夢鄉的時候,您卻在我身旁為我蓋好被子,驅趕蚊蟲,見我安詳地睡了,才**睡覺......一年年,一月月,你都這樣地為我付出,沒有半點怨言,沒有叫過一次苦,你把痛苦和寂寞埋藏在心底,給我了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已經12歲了,這12年來,您總在忙碌,每天要辛辛苦苦地上班,下班後還要做家務,晚上還要輔導我學習。您的責罵,您的讚揚,您的鼓勵,您的安慰......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記得有一回,我的作業很多,我十點多才寫完。

第二天早上,我很晚才起床,一看錶呀!都七點半了,我心裡想:完了完了,這下可遲到了。

我趕緊起床,刷牙洗臉……還剩十分鐘了,我記得先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這時,您說飯以經做好了,快點吃吧。我著急地說:「不吃了,再吃就真的晚了。

」「不行必須吃。」媽媽嚴肅地說。「我不高興地:

「說你要是早點叫我,我不是就不會晚了嗎?現早就已經吃完了,不吃了,我走了,拜拜……」

後來我才知道您是怕我太累,所以才讓我多睡一小會兒的。我那些煩躁、著急的話可能先尖銳的利刺那樣傷害到您的心,我覺得無比內疚。

媽媽,我知道再多的感謝的語言在你為我付出的愛前顯得是那樣渺小,但我會帶著您的期望作出理想的成績報答您!

5樓:接智偶俊民

親愛的爸爸:

你好!提筆祝佳。

爸爸,我一直對你充滿感恩。因為你總是努力地為我鋪好前面的路,不管路上有多少絆石,有多少荊棘,你總會先我一步快我一馬地幫我除掉,對此,弟弟還笑著說過,爸爸是姐姐的基石,是姐姐的導遊。

沒錯,上小學第一天,你擔心我年紀小而性格內向,特別提醒老師多關注我,上了初中,你又擔心我會學壞……你一直在我的身邊為我著想,你對我的愛從不言表,只是在背後默默關心,而我一直不懂為何爸爸會嚴格要求我,你的愛的表現往往都是老師偷偷告訴我的,為的是我能自愛。

你為了讓我學會自強自立,不顧奶奶和媽媽的反對,你把我送到山區學校,當時我真的好討厭你,直罵你狠心。記得我在學校的第一天就流淚不止,心裡還直嚷著以後要報復你呢。後來,姐姐開導我,媽媽也告訴我說:

「你爸是想讓你堅強一些,以後能夠獨立面對社會,以後的路能平坦些。以前吧,你在家吃好穿好住好,就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你爸在家常唸叨著你,擔心你的生活和學習,如果不相信可以去問問老師。」我懂了一切,我也長大了。

爸爸,我生命的摯愛,你不僅給了我生命,而且為我的生命創造奇蹟,為我的人生點綴色彩,把我引向更靚麗的風景線,謝謝你,爸爸。

爸爸,今天的我,懂得了你的愛,今天的我也在面向人生的第一個坎坷,我知道,在我的背後,有你的支援與鼓勵,我更加堅信自己,未來不是夢,我會成功的,爸爸。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xx年xx日

您親愛的兒子/女兒:***

6樓:蹉子線融雪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提起手中重若千斤的筆,懷著矛盾的心情,我寫下了這封信,女兒有許多心裡話要向你們訴說。

十幾年來,

你們含辛茹苦地養育了我,視我為掌上明珠,使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比起那些沒有家庭和溫暖的孩子,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是你們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都深深銘記在心裡,是你們編織了我豐富多彩的生活,你們是我最親的人------當我們生病的時候,你們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們,帶我們去看病,給我們喂藥,幫我們保暖,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意恐遲遲歸」,一定會換來我們的「抱得三春暉」。

我知道,你們也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願。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只有具備很強實力的人,才能夠走上工作的崗位,因而你們對我要求嚴格,甚至會超出我的接受能力,但是我清楚的知道,這是出於你們對我的愛,並且我也很努力地在做,唯恐惹你們生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為人處世的方法,由於年齡的差異,是我們好多意見上出現了分歧,是我們親密的距離越來越遠,每次衝動之後冷靜下來,我就十分後悔,不應該這樣使你們傷心,生氣,同時也無法原諒自己,更不知該如何面對你們,靜思時我會想起你們的辛苦,爸爸除了在學校工作,還的做家務,還的做農活,而媽媽因為常年勞累已衰老了許多,想到這些我的眼淚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最後祝爸爸,媽媽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這樣可以麼?

7樓:桐瑩委黎明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時間飛逝,一轉眼十一年過去了,連我自己也無法相信自己長這麼大了!看到您們那飽經風霜的面容,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爸爸、媽媽,雖然你們沒有為我創造極其豪華的生活,沒有為我創造出俏麗的容顏和「魔鬼」的身材,但是你們為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雖僅此而已,但女兒已經很滿足。為了讓我和其他孩子一樣學習,生活,你們去做一個月只有四百多元的「苦活」;為了讓我專心學習,你們捨棄了不平日裡最愛的電視;為了能讓我全面發展,你們花了半個多月的工資為我買了一架電子琴……這一切的一切,女兒都銘記在心,也許你們並不是為了以後女兒去報答你們什麼,僅僅是希望女兒能夠過得好些!

爸爸、媽媽,為了我的生活、學習,你們辛苦地工作,用自己微薄的工資為我買這買那,而你們自己卻捨不得吃、捨不得穿,說真的,女兒心裡挺不滋味的!看著你們一天天的蒼老,我突然好想長大,可以為你們分擔憂愁,可我明白,如果我不努力學習,這一切都不會存在!我一定會努力學習,讓你們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是我想做到的,這也是我一定能做到的!

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裡,用我的懂事為你們少添白髮,用我的成績帶給你們欣慰,用我的孝心帶給你們快樂。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8樓:卜東肇繡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感謝你們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九年了,你們對我的愛沒有放過假,一步一步扶我學走路,一句一句教我學說話。你們給了我無憂無慮的生活,給了我無微不至的呵護,你們額角的皺紋是憑證,你們兩鬢的白髮也是見證。

媽媽,您是一位優秀的教師,您也是一位優秀的母親。每當我揹著書包上學時,您總是站在門口目送我,並再三叮嚀:「惠惠,慢點兒,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上課認真聽講……」每當我放學回家,您總是關心地問:

「今天開心嗎?有什麼收穫……」每當我犯錯時,您總是語重心長地教育我,不厭其煩地說服我。每當我生病時,您總是及時發現,及時帶我去看病……

清楚記得,去年臺風來襲時,就我一個人在家。風呼呼地颳著,我的心怦怦地跳著。我關緊門和窗在家裡等著您,天快黑了,我接到您的**,原來文成到玉壺的公路塌方非常多。

有一輛銀行的車駛過時,恰巧山體滑坡,把這輛車深深地埋在塌方的泥堆裡,造成了通行的阻斷,你所坐的車只能停在那了。當時您焦急萬分,一邊鼓勵我要勇敢,一邊打**給抗臺的爸爸,叫他想辦法回來一次。一個多小時,您回家了,渾身上下溼漉漉的,簡直成落湯雞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您是冒著風雨走著回來的。您沒來得及擦把水,換身乾的衣服,就急急忙忙問我:「惠惠,餓壞了吧?

」說著便快速地做飯。我知道您是擔心我胃疼。我當時被你感動得哭了,你卻以為是我胃痛了,又急著要給我找胃藥……

媽媽,您是傘,我是傘下的孩子;您是豆莢,我是豆莢裡的豆子。您像太陽,溫暖著我;您像春雨,滋潤著我。您的愛像一曲委婉動聽的歌兒;您的愛像一幅詩情畫意的山水畫。

辛苦您了——親愛的媽媽!

爸爸,您是位鄉長,您的工作比媽媽還忙,您每天早出晚歸,平時應酬又多,可您總是忙裡抽閒,關心我的學習、身體,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記得那個週末,老師佈置我們到野外去找春天。媽媽忙於學校的工作,您又出差在外。眼看到星期天下午,我心急如焚,在房間裡轉來轉去,一會兒看看鬧鐘,一會兒看看窗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就在這時,您出差回來了,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您身邊,可看到您一臉的憔悴,一身的疲憊,想說的話又咽下去了。我的心事立刻被您察覺了,知道了我的心思後,您放下包,二話不說,拉著我一起爬上了我們家對面的小山坡。您陪著我一起找到了春天:

她在柳枝上盪鞦韆,在風箏尾巴上搖了搖;她在喜鵲、杜鵑嘴裡叫,在桃花、杏花枝頭笑……看著看著,我覺得那粉紅色的桃花正衝著我笑,情不自禁地伸手想摘一朵,您馬上阻止我,撫摸著我的頭說:「花兒是春天送給我們的禮物,花兒能給人美的享受,我們留住這份美,好嗎?」接著,你給我講了很多環保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爸爸,您陪著我找到了大自然的春天,在我人生的春天裡,您給我播下愛的種子。可敬的爸爸,我愛您!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敬愛的生活老師,你們的愛如陽光雨露般哺育我,讓我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讓我茁壯成長。「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我人生的春天裡,我會趁著這大好春光,辛勤耕耘,努力進取,開出最美最香的花,結出最大最甜的果,把它作為禮物回報你們的愛。我會成為你們心中最好的(兒子)女兒的!

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你們的乖(兒子)女兒:***

2023年12月20日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左右小學四年級

敬愛的 您好!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師,您雖然十分嚴厲,但是您把一顆心撲在我們身上。您起早貪黑,琢磨著更好的教學方法。您就像蠟燭一樣,讓我感到前途無限的光明,卻燃燒了自己。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的豔麗動...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一封信》,四年級作文 《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3百字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親愛的自己 十幾年來,從未想過寫信給你,看到你現在的生活,很為你感到欣慰。你的生活充實自在,你也懂得為自己尋找生活目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有許多摩擦。別人因為不瞭解,而說出的話 做出的事,並不表示他們惡意如此。或許,你當時的作為,引起了他們對你的不滿。你認為,許多事,得先自我反...

四年級作文給老師的一封信怎麼寫,給老師的一封信500字小學生四年級作文

回答比如 某一次考試我沒有考好,我本以為老師會批評我,但是老師只是安慰我說 吸取教訓,爭取下次取得好成績 聽了老師的話,我更慚愧了,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的信任。作文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你心裡要說的話用文字表達出來,可以先列一個提綱,比如這件事發生在哪一年的什麼時候,具體發生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