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可以種家裡嗎,院子裡能種柏樹嗎?

2021-03-04 01:32:42 字數 4350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種。用松樹做的盆景很有觀賞價值。在家裡好種的松樹種如「五針鬆」「黒鬆」「羅漢松」等...也都是做盆景的好材料料。

中國人喜歡將松樹與人堅韌、高潔的品格相比喻,同時還習慣於將松樹作為長壽的象徵,它還象徵堅貞不屈、萬古長青的氣概。

2樓:黑客

能種,也好種。用松樹做的盆景很有觀賞價值。在家裡好種的松樹種如「五針鬆」「黒鬆」「羅漢松」等...也都是做盆景的好材料料。

中國人喜歡將松樹與人堅韌、高潔的品格相比喻,同時還習慣於將松樹作為長壽的象徵,它還象徵堅貞不屈、萬古長青的氣概。

院子裡能種柏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啊!我們這裡結婚一顆 柏樹 一顆萬年青 柏子千孫 的意思, 柏樹枝還能辟邪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樹能否種在庭院裡這個問題,作為一個通曉國學周易風水的人,提醒大家,松樹和柏樹品種眾多,除了墳地墓地裡種植的側柏等品種外,松柏樹可以種在庭院裡,具體位置和其他綠化樹苗一樣,種在不影響行走妨礙視線和生活的地方即可。古詩: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松樹是萬古長青,是華夏民族的精神,松下問童子,去拜訪學識淵博的人,在人家裡的松樹下去問書童,這個場景是華夏民族的家的概念和感覺,松柏樹可以種在庭院裡。

故宮作為皇帝的家,故宮裡面種了很多松柏樹,頤和園、圓明園、孔府、蘇州園林等等諸多聖賢居住過的地方,那個沒有松柏樹,沒了松柏樹還有中國庭院文化的感覺嗎?

為什麼當今只顧利益,丟失做人的底線,就是因為愚昧的惡意傳謠,造成的民族文化丟失,失去了真正的民族精神,庭院裡只要不種側柏等墳地用的柏樹,就可以種松樹和柏樹,尤其龍捲柏更好,

5樓:天遼地字

東北庭院不種松柏杉樹只能光禿,西方與日本松柏鬆是庭院主角,我想在魚池邊種一排柏樹,可家人堅決反對。很厭惡風水學說,還是信仰**好些。

6樓:我是你港姐呀

1、不能種。

2、柏樹四季常青,並且生命力頑強,所以應該是很吉利的。但不妥的是,這種主常常被種植在墓地中故又稱之為墳頭樹。在陽宅種植柏樹被寓意為不詳,所以被視為禁忌的一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種,民間有這種說法:

柏樹四季常青,並且生命力頑強,所以應該是很吉利的。但不妥的是,這種主常常被種植在墓地中故又稱之為墳頭樹。在陽宅種植柏樹被寓意為不詳,所以被視為禁忌的一種。

其他不能在院子中種的樹:

一、柳樹

院子裡忌諱種植柳樹,種植柳樹會導致人破財,因為柳的諧音是『流』,因此種柳樹就會讓家裡的財富流出去。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很早以前人們就認為柳屬陰且招陰意象不好,再加上柳樹不結籽,子與籽也是諧音,很不吉利。

二、楊樹

楊樹葉大茂盛,如果有風就會被風吹的『沙沙』『嘩啦啦』的響,所以民間就流傳一種說法,楊樹故此得名叫『鬼拍手』。因此為了安逸,人們通常都不喜歡去種楊樹。楊樹遇風吹時發出的陣陣響聲,也有人會認為楊樹容易招來鬼魅。

二、桃樹

桃樹也是十分不吉利的,因為桃樹上開的桃花是血紅色的,民間認為桃樹的血紅就是一點點血,因此沒有誰會願意在院子裡種桃樹。還有桃與『逃』同音,所以人們也會認為這是逃走的意思。但從風水學上說,桃樹為五行之精,能至百鬼,故此有一系列用桃樹製成的辟邪之物。

三、梅樹

梅樹的梅與『媚』諧音,因此民間認為在院子裡種植梅樹會寓意主人好色,克妻敗家。

四、榕樹

在院子裡種植榕樹被許多人認為是榕樹不容人的意思,榕樹通常根部粗大,所以地下根部發達,所以常常會導致地形凹凸不平,造成房子的不穩固。而且榕樹多為在墓地的,所以陽宅不宜種植榕樹。

五、桑樹

桑樹的桑與『喪』諧音,因此也變得十分的不吉利,出門見桑,諧音不吉。但也有部分人不認這一說,所以家中種很多桑樹。

8樓:匿名使用者

yanhuajimo

2017-12-20

「惠」字的簡體字和繁體字一樣,都是惠。

本回答由網友推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觀此文有牽強附會,東拼西湊之嫌爾。

二,所問題目是松柏能否種植於庭院,為啥要牽扯到民族精神的丟失,牽扯到惡意傳播謠言,牽扯到只顧經濟利益等等不著邊際的話題上。

三,松下問童子,就一定是在人家院子裡面的松樹下嗎,就不會是問在院子外邊松樹下玩耍的幼童嗎?

10樓:彩兒

種些花,果樹不好嗎?

為什麼家裡不能種柏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喜歡在墓地種植柏樹,起源於一種民間傳說。相傳古代有一種惡獸,名叫魍

魎,性喜盜食屍體和肝臟,每到夜間,就出來挖掘墳墓取食屍體。此獸靈活,行跡神速,神出鬼沒,令人防不勝防,但其性畏虎怕柏,所以古人為避這種惡獸,常在墓地立石虎、植柏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屬陰,容易找**的東西,

13樓:富綺露牢忍

按傳統來說

,門口確實不該種柏樹。一般來說只有在祠堂之類的地主方才能種柏樹,而活人生活的地方是不能種的。還有槐樹、柳樹都不能種在家門口,特別是你家光照少,風水中認為這些樹都是屬陰性的,會滋生陰氣,不利活人。

風水學松柏樹種在屋前好嗎?

14樓:哎喲你很不錯哦

屋前有樹,綠樹成蔭,心曠神怡,遮蔭乘涼,固沙蔽風,生氣旺盛,護蔭地脈,有團聚之象,樹木興則宅必發旺。

屋前不栽植樹木,一片空曠,氣蕩無收,如人無衣、鳥**,裸身露體,則家宅難興也!

當然不能是直筆通天的樹,必須是四散擴張婆娑的遮蔭之樹;更不能種屋簷下,要保持適當距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松柏樹一般是不讓種植在家裡的,門口也不可以。因為松柏樹為高大喬木,一般適應在公園和陵墓園綠化,寺廟也有種,家庭一般不考慮種松柏樹,原因是屋前不適合筆直通天的樹,必須是四散擴張婆娑的遮蔭之樹。

可栽種榕樹,與龍樹諧音,又稱風水樹,有驅邪招財的功效。

家裡可以種針葉鬆嗎? 為什麼不能種松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針鬆盆栽,柏樹盆栽可以家裡種的。

院子可以種松樹的。講究這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有些人講究的話,會覺得一般松樹是種在墳地裡的。所以種在院子裡不合適。而且松樹屬陰,不吉利。

由於柏樹像貝殼,在遠古時期,柏樹也有一定的生殖崇拜意義,中國人在墓地種植柏樹,有象徵永生或轉生、新生的含義,可能就是遠古生殖崇拜的遺風流俗。

五針鬆植株較矮,生長緩慢,葉短枝密,姿態高雅,樹形優美,是製作盆景的上乘樹種。

側柏是一種常綠喬木植物,多被作為盆栽植物種植,柏樹名稱源自「貝」,「柏」字與「貝」字讀音相近,「柏樹」就是「貝樹」,表示樹冠像貝殼的一類樹。

針葉鬆為耐寒、喜光、耐乾旱瘠薄的淺根性樹種,喜冷涼的氣候,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有-定的耐水溼能力,但其生長速度與土壤的水肥條件有關係。

17樓:釀夢良霄

一般中國人習俗松柏種廟宇墓地。五針鬆盆栽 柏樹盆栽可以家裡種的

家裡種柏樹好不好....

18樓:清風純點

不好。松樹、柏樹是種在陰宅的(就是墳墓)的。很不適合種在家裡。桑樹、梨樹和槐樹也不適合種在家裡。可以種:梧桐、合歡、石榴等。

19樓:趙生生

破除迷信,移風易俗。

門前種柏,因地制宜地綠化居宅周邊沒有什麼不好。平時,祝福詞語中便有「老如松柏,壽比南山」等語句,為什麼不可以把門前種柏樹比喻活著的人群健康長壽,而非要把它往不吉利方面去想呢?!

幾十年前,我老家門前便種有一棵柏樹,長大了,婚嫁喜事的人們總會到來採摘柏樹樹葉作為吉利物品,並戴插在頭上呢!

柏樹全身是寶,樹脂、樹油、果實、枝節、樹葉均能入藥使用。而以側柏的種子柏子仁和側柏葉在臨床上應用得最為廣泛。

柏樹的果實可入藥,子仁性味甘、平,有養心安神、潤腸通便的功用。柏子仁配伍酸棗仁、茯神、地黃、當歸、五味子、遠志、人蔘等,治驚悸、失眠。柏子仁、**仁、松子仁等量,研末服用,治老人或產後便祕。

20樓:本拉登第一師傅

想種什麼 就種什麼 誰也關不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風俗習慣不一樣,最好在當地問一問。我們這裡不這麼做。

柏樹可以種家裡嗎?

22樓:五月初

不好。松樹、柏樹是種在陰宅的(就是墳墓)的。很不適合種在家裡。桑樹、梨樹和槐樹也不適合種在家裡。可以種:梧桐、合歡、石榴等。

23樓:府今藺心

不好,柏樹不適應在院子裡種。

柏樹一般種在水塘邊和墓地周邊。

柏樹可以種家裡嗎,家裡能種柏樹嗎

汗閡如何能入門學習知乎?20年後的掙扎,甚至一輩子的平庸。如果不能在畢業這5年儘快衝出困惑 走出迷霧,粵喊孔 柏樹可以種家裡嗎?不好。松樹 柏樹是種在陰宅的 就是墳墓 的。很不適合種在家裡。桑樹 梨樹和槐樹也不適合種在家裡。可以種 梧桐 合歡 石榴等。不好,柏樹不適應在院子裡種。柏樹一般種在水塘邊和...

家裡院子裡的樹可以鋸嗎,家裡院子種鐵樹好嗎

如果不迷信的話可以鋸,不過不影響生活的話,建議留著吧,每天看到一些綠色多好 不知道能不能鋸那就連根移唄,還有家裡要種樹不要種一顆,一顆不好的哦 院子裡有棵香椿樹,聽說風水學中說對人不好,想要鋸了去,有什麼講究或說法嗎?10 千萬不要據頭,連根拔起,只據頭會有 的要連根拔起千萬別光據頭我家看風水的這樣...

家裡院子種什麼樹好,家裡院子裡一般不能種什麼樹?

遮陰的話,就是葡萄最好了。也可以是桂花樹啊,一年四季都是綠的,白果樹也很好,紅葡萄 樹 大展鴻圖,又好養,又好看,又不會多蟲,又不貴,結果的時侯特好看,一個個紅燈籠 北方 建議 忍冬科 金銀花 常綠 冬季不落葉 葡萄啊!好養。北方 就中那個東西。要不就中沙棗樹。地上中點 掐不死 喬木一定要種桂花,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