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能種荔枝嗎,蕪湖可以種櫻桃和荔枝嗎

2021-03-04 05:17:08 字數 4248 閱讀 4982

1樓:小豬發財

蕪湖是不能夠種植荔枝的。紅紅位於長江流域。蕪湖位於長江流域。長江流域屬於**帶季風氣候。要重視立志需要在熱帶氣候條件下才能種植。

蕪湖可以種櫻桃和荔枝嗎?

2樓:李磊的

荔枝好像一般種在南方比如廣州什麼的 櫻桃蕪湖可以種的 我家以前就有

北方能不能種植荔枝樹呢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荔枝樹喜高溫高溼,喜光向陽,它的遺傳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對低溫,但最低氣溫在-2至-4℃又會遭受凍害;開花期天氣晴朗溫暖而不幹熱最有利,溼度過低,陰雨連綿,天氣乾熱或強勁北風均不利開花授粉。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收。

中國荔枝主要分佈於北緯18-29度範圍內,廣東栽培最多,福建和廣西次之,四川、雲南、貴州及臺灣等省也有少量栽培。亞洲東南部也有栽培,非洲、美洲和大洋洲有引種的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苗木定植

定植苗的選擇,首先要選擇大苗,嫁接苗要求生長健壯、葉片濃綠、出土部莖粗至少應在1.5cm以上,苗高應在60cm以上,其次要選用優良晚熟品種,最好有2個以上,成熟較為一至的品種混植。

土壤選擇:定植地要求土層深厚、土壤肥沃、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土壤。最好交通便、水源排灌方便,不宜選用紫色頁岩土,和海拔在600米以上的區域定植。

定植時期和方法:適合我縣定植時期最好是春季(3月初至4月中旬)或秋季(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定植量一般每畝18~20株(株行距7×7米或6×7米)最多的密植園畝植不宜超過40米,定植前定點放線打窩:要求挖窩深1米、長寬1米。

窩底施足底肥:每窩施雜草100斤、人畜糞200斤、過磷酸鈣3~5斤。復后土、堆成饅頭形。

苗子定植於窩盤中部約高出土面10~20釐米。定植時不要錘和腳塔。定植後,澆足定根水,每株澆水不少於100斤。

2、定植管理

定植後要求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蟲防治,幼苗定植後,根系受傷還未恢復,吸肥性差,要及時灌水防旱,一般要定植成活半年後才可少量施入糞清水,以「少吃多餐」的施肥原則為主,同時還要注意病蟲防治。

定植成活2年後,可加大人畜糞和氮肥的施用量,一般全年施四次,每株每次施入人畜糞不宜少於100斤,每100斤人畜糞可加尿素3~4兩,有利於促發枝梢,早日形成樹冠。

3、擴穴建園

在荔枝栽培管理過程中,擴穴建園指對幼齡荔枝樹進行科學管理。通過深翻擴穴,可使土壤熟化,進而為荔枝樹生長過程中的根系發育構建起更加有利的生態環境。

通常情況,土壤的深翻作業應在每年10~12月進行,實施深翻擴穴的過程中,應用壕溝式和井字式兩種方法,在具體作業中應根據之前所利用的種植形式來確定。

4、結果管理

施肥:荔枝進入投產結果後,隨著樹幹、樹冠、樹齡和桂果量的增加,施入土壤中的各種肥料已應該增加,施肥的種類應該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最好用腐熟型的、雜草、人畜糞、草木灰混入硫酸鉀或過磷酸鈣施用效果較好。

全年施四次肥:在立春(前10天左右)立夏(前10天)立秋(前10天)和立冬(前10天)各施一次。施肥量:

一般應根據結果樹的樹冠大小和掛果量的多少決定,樹齡樹冠越大,結果多應多施,反之可相應少施。

10~25年生樹,每株每次應施人畜糞50~150斤,加草木灰2~5斤、磷肥1~2斤兌水50~150斤施用。25年生以上的樹,每株每次不少於人畜糞150~250斤,加草木灰5~10斤,加磷肥3~5斤兌水150~500斤施用。

施肥方法有環狀溝施和環狀潑施兩種溝施溝深20~30cm寬30cm,潑施翻土壤10cm深於樹冠下滴水線或離主幹2~2.5米,處部位呈50cm寬樹冠一週的環狀帶施入。

控梢修剪:

控梢:荔枝開始進入投產結果後,夏季一般不易抽發枝梢,春秋兩季枝梢抽生梢有利於樹冠長大。秋梢是次年開花結果的母枝;最易形成花苔,開花結果的母枝一般為立秋至處署抽生形成的健壯枝梢。

因此,在控梢工作中,應保留部份春季柚發的枝梢和立秋處署抽發的秋梢,其它季節在樹冠上抽發的枝梢應及時摘除。

修剪:修剪應該在夏季、秋季和冬季進行,特別是秋季修剪,在採果後,及時剪悼果柄和採果時損傷的乾枝、枯枝,以及處暑後抽發的晚秋梢,夏季修剪主要是控制、夏季萌發的徒長枝、減少與果實爭奪養分、防治落果、冬季修剪的剪除乾枯枝、病蟲枝和蔭枝為主,同時調節樹冠樹形。

病蟲防治:為害荔枝的常見病蟲害主要有主幹的流膠病、腳腐病和為害果實的霜疫黴病。蟲害主要有為害主幹的星大牛和枝梢的支天牛,為害葉片面的毒蝶蛾類,卷葉蛾以及為害果實的蒂蛀蟲和蝽蟓。

防治硫膠病、腳腐病可選人工刮除病班,然後用800~1000倍液託布津或多菌靈、潑塗病部連續二次。

防治霜疫黴病:在果實有母指大小或果面有1/4~1/5現紅色時,用1000~1500倍液雷多米爾或防毒礬800~1200倍液防治。防治星天牛時,用鐵絲通蟲洞,用紙或棉球沾敵敵畏原液入洞口即可,枝天牛用人工剪悼受害枝梢集中消。

防治蒂蛀蟲(又名果蒂蟲):謝花注籽,幼果「黃豆」大小時用1500~2000倍液「樂斯苯」對樹冠噴霧,或用蟲蟎通殺1200~2000倍液對樹冠噴霧二者交替使用,連續2~3次,每隔5~7天一次、若遇連續陰雨或多噴幾次。

蝽蟓(又稱屁彈蟲)毒蛾、鳳蝶、卷葉蛾的防治:幼果期(6月中旬至7月上旬)為害最為嚴重,在6月上旬可用殺蟲雙、敵條死、樂斯苯等殺蟲劑交替噴霧防治連續3~4次隔7天一次。

噴藥的方法:選用優質高效噴霧器,噴藥時由內到外、由上而下以及樹冠內的地面都要噴到。

冬季防治毛氈病,荔枝毛氈病是荔枝癭蟎為害所引起的。在荔枝嫩梢期和幼穗期為害葉片和花穗,使葉片扭曲,花蕾腫大畸形,並佈滿毛氈狀物,荔枝癭蟎隱藏在毛氈中,若這時噴藥防治,難以殺死荔枝癭蟎,無法**荔枝毛氈病。

如果在冬季結合清園,剪除受害枝葉,集中燒燬,再噴藥防治,就能將荔枝癭蟎徹底殺滅,明顯減輕第二年的發生和為害,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具體防治方法如下:

在冬季荔枝秋梢充分轉綠老熟後,進行清園,先將果園內的各種雜草和枯枝落葉落果清除乾淨,再將樹冠內部的陰枝和樹冠外部的纖弱枝、乾枯枝、過密枝、重疊枝、病蟲枝剪去,特別要注意剪除帶有毛氈病的枝葉,然後集中到園外深埋或燒燬。

最後樹冠內外噴灑一次0.8~1.2波美度的石硫合劑水溶液,或15~20倍鬆鹼合劑水溶液,或300~400倍45%石硫合劑晶體水溶液,或500~600倍29%石硫合劑水劑水溶液,均勻噴溼樹冠內外所有的枝葉。

這樣就能明顯減少在枝葉上越冬的荔枝癭蟎,使第二年抽生的嫩葉和花穗少受荔枝癭蟎為害,就不會出現毛氈病。

5、秋梢結果母枝培養

在栽培荔枝的過程中,若想進一步提高荔枝產量,必須要在適當的時候對秋梢結果母枝進行培養,這是栽培管理的關鍵步驟之一。具體措施是土壤施肥、土壤灌溉、修剪等。

結果母枝在抽生期對其進行施肥,在施肥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各元素的平衡。通常情況下,第一次施肥應在果實採摘前的15~20天內完成,第二次施肥在果實採摘之後的10天之內進行;第二次新梢第三次新梢,需要各施肥1次,施肥應在前一次新梢變綠的時候進行。

施肥過程中,一定要對時間進行嚴格控制,如果施肥時間過晚,就會影響結果母枝的快速抽生,進而會對荔枝樹的產量帶來一定影響。

灌溉。土壤中充足的水分是保證新梢抽芽早,轉綠老熟快,新梢的生長週期就會較短。

修剪。對於當年不掛果的荔枝樹需要進行兩次短截修剪,第一次修剪在每年3~4月,修剪時可重度回縮;第二次修剪在每年6~7月,採取輕度回縮修剪方式。對於當年掛果比較多的荔枝樹,只需對其進行1次輕度短截修剪,修剪活動應在果實採摘後的10~20天之內完成。

4樓:阿離

不能荔枝樹喜高溫高溼,喜光向陽,它的遺傳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對低溫,但最低氣溫在-2至-4℃又會遭受凍害;開花期天氣晴朗溫暖而不幹熱最有利,溼度過低,陰雨連綿,天氣乾熱或強勁北風均不利開花授粉。花果期遇到不利的災害天氣,會造成落花落果,甚至失收。

中國荔枝主要分佈於北緯18-29度範圍內,廣東栽培最多,福建和廣西次之,四川、雲南、貴州及臺灣等省也有少量栽培。亞洲東南部也有栽培,非洲、美洲和大洋洲有引種的記錄。

5樓:夜雪微瀾

荔枝產於中國南部,是**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米。果皮有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荔枝因楊貴妃喜食而聞名,使得杜牧寫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千古名句。

6樓:天使love的家

一般種植不了,就像香蕉在北方是結不出果實的,荔枝也是喜好溫暖的氣候,並且光照要強才能長成荔枝又甜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想種荔枝?開玩笑!即使在嶺南,靠北的桂林與韶關都種不了.何況冰天雪地的北方.荔枝生長的環境氣溫不能低於5℃,而且還要足夠的水份和光照.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種不了,氣候和環境都不適應的,還是南方好

沙土地能種櫻桃樹嗎

在實行水肥一體化 滴灌 栽培的情況下,沙土地可以栽植櫻桃樹。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無論在商品質量 實惠等...

櫻桃核可以長成櫻桃樹麼,櫻桃籽能種出櫻桃樹嗎

會。但是,如果不通過嫁接改良品種的話,不論產量,還是口味,都不如我們現在吃的那麼好。磨開一頭,但不要損傷到果肉,浸泡一夜待果肉發軟再播種,很快就能發芽。可以,磨開一個小口,用水泡到發軟,種下去,等到一年生以後嫁接。如不嫁接是長不成果實。即使能結果也很少,不好看,果肉酸,基本是哪種不可以食用的。櫻桃籽...

柏樹可以種家裡嗎,家裡能種柏樹嗎

汗閡如何能入門學習知乎?20年後的掙扎,甚至一輩子的平庸。如果不能在畢業這5年儘快衝出困惑 走出迷霧,粵喊孔 柏樹可以種家裡嗎?不好。松樹 柏樹是種在陰宅的 就是墳墓 的。很不適合種在家裡。桑樹 梨樹和槐樹也不適合種在家裡。可以種 梧桐 合歡 石榴等。不好,柏樹不適應在院子裡種。柏樹一般種在水塘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