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屬於被子植物的是A楊柳鬆B楊柏鬆

2021-03-04 01:32:42 字數 1155 閱讀 1021

1樓:百花

被子植物又叫綠色開花植物,主要特徵是:胚珠外有子房壁包被,種子有果皮包被;受精過程不需要水,具有雙受精現象;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楊、柳、小麥的種子外有果皮(豆莢)包被,屬於被子植物;鬆、柏種子裸露,屬於裸子植物.

故選c.

種子植物包括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下列植物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雪松b.水杉c.銀杏d.含羞

2樓:血刺朱雀炪

種子植物包括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又叫綠色開花植物,主要特徵是:胚珠外有子房壁包被,種子有果皮包被,受精過程不需要水,具有雙受精現象,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含羞草的種子外有果皮(豆莢)包被,屬於被子植物;雪松、水杉、銀杏的種子裸露,無果皮包被,屬於裸子植物.

故選:d.

下列各組植物中,均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鬆、柏、杉b.小麥、玉米、棉花c.桃樹、杏樹、銀杏樹d.

3樓:清風羽裳

a、鬆、柏、杉種子裸露,屬於裸子植物;不符合題意.b、小麥、玉米、棉花屬於被子植物;符合題意.c、杏樹、桃樹屬於被子植物,銀杏種子裸露,屬於裸子植物;不符合題意.d、鐵樹屬於裸子植物、滿江紅屬於蕨類植物,鹿角菜屬於藻類植物.不符合題意.

故選:b.

下列植物不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桃樹 b.小麥 c.玫瑰 d.油

4樓:紗布城

d試題分析: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都結種子,同屬於種子植物,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皮包被著,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壁發育成果皮,種子裸露,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桃樹、小麥和玫瑰屬於被子植物,油松屬於裸子植物,故選d。

下列各組中都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銀杏、毛白楊、檳榔b.水稻、牡丹、玉米c.玫瑰、雪松、刺槐d.

5樓:怡

被子植物又叫綠色開花植物,主要特徵是:胚珠外有子房壁包被,種子有果皮包被;受精過程不需要水,具有雙受精現象;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銀杏、雪松、側柏種子裸露,沒有果皮包被,屬於裸子植物;毛白楊、檳榔、水稻、牡丹、玉米、玫瑰、刺槐、小麥、菊的種子外有果皮(豆莢)包被,屬於被子植物.故選b

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種子植物??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果實種子的分化。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葉用蔬菜 門 種子植物門亞門 被子植物亞門 應為被子植物,裸子植物有松科,柏科,杉科和銀杏科,一般比較高大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並且屬於十字花科植物。你的 很漂亮,我儲存了,祝你開心度過每一天。所有綠色開花植物都是被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被...

椰子是裸子植物還是被子植物,蘿蔔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

是被子bai植物。它的du種子就是椰子。植物學zhi分類dao 地位域 真核回 生物域 eukarya 界 植物界 viridiplantae 門 答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棕櫚目 arecales 科 棕櫚科 arecaceae palm...

被子植物的家族有哪些,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

被子植物種類繁多,是植物界中最大的一類。被子植物包含許多個科屬,其中比較重要的門類有禾本科 薔薇科 百合科 豆科 十字花科等。這些植物中有的是我們熟悉的花卉,有的是我們常吃的糧食和蔬菜,與人類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