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植物的一生開始於下列哪個過程A被子植物到春天開

2021-03-04 06:57:58 字數 1781 閱讀 5544

1樓:鷡窷〆埛

被子植物絕大多數都是結種子的,並且是由種子發育而成的.種子被包在果實裡,由種皮和胚組成,胚實際上就是幼小的生命體,包括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有的種子還有胚乳).植株生長的內在基礎是有分生區的細胞**使細胞數目增多和伸長區的細胞生長使細胞體積增大,植株是伴隨細胞數目的增多和細胞體積的增大而生長的.然後經過開花、傳粉、受精再形成種子.

所以被子植物的一生經歷種子的萌發→植株生長髮育→植物開花、傳粉、受精→衰老死亡,這幾個過程.

所以被子植物的一生開始於種子開始萌發.

故選:c.

被子植物受精過程

2樓:愛夏的你呀

花粉管裡的兩個精子分別與胚囊裡的卵細胞和極核融合,形成受精卵和受精極核的過程,叫做雙受精。雙受精是被子植物特有的受精方式。

經過開花、傳粉,花粉落到雌蕊柱頭上,在柱頭分泌物的刺激下,花粉即開始萌發。這時,花粉粒的內壁自萌發孔突出並逐漸伸長,形成花粉管。花粉管穿入柱頭,沿花柱向胚珠方向生長。

在生長過程中,花粉粒內的物質也全部移入花粉管頂端。

細胞的花粉粒都進入花粉管,有2個細胞的花粉粒,生殖細胞進入花粉管後,**成兩個精子。花粉管通過花柱,胚珠以後,從珠孔伸進珠心的胚囊,花粉管的前端破裂,兩個精子移動出來,一個精子與卵細胞融合為受精卵;一個精子與極融合為受精極核,完成雙受精,進入新個體發育階段。

受精後產生的合子常發育成胚。另一個雄配子同雌配子體的其他兩個核結合或同兩極核預先融合成的一個核相結合形成胚乳核,胚乳核產生胚乳,用以貯藏養料。兩個雄配子均參加融合過程,這稱為雙受精作用,為被子植物所獨有。

擴充套件資料

1、會開花結果的植物叫做被子植物,被子植物是地球上規模最為盛大的植物家族。被子植物的種類約有30萬種,而整個植物界所有種類約為50萬種。

2、被子植物的一生,要經歷生長、發育、繁殖、衰老和死亡等幾個連續的過程。主要包括種子的萌發、植株的生長、植株的開花與結果等三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花粉落到成熟的雌蕊柱頭上,受到柱頭分泌的黏液的刺激,花粉就開始萌發,長出花粉管,花粉管內有精子.花粉管穿過柱頭、花柱,到達子房裡的胚珠中,精子與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

雌蕊的整個子房發育成果實,果實包括果皮和種子。果皮是由子房壁發育成的.種子由子房裡的胚珠發育而成;其中的珠被發育成種皮,受精卵發育成胚.

4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的受精過程:

被子植物的花粉管中, 除管核外,可以有兩枚精核。當精核進入胚囊後,一枚精核與卵核接合而成為接合子;另一枚精核與極核結合,發育成三倍體的胚乳核,這種現象稱為雙重受精。將來發育完成的種子中,胚乳細胞都是三倍染色體,而裸子植物的胚乳只是單倍體。

5樓:小陸陸

傳粉完成後,花粉受到柱頭分泌的黏液的刺激,產生兩個精子;同時花柱長出花粉管,連線到達子房的胚珠中。一個精子與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另一個精子同時與兩個極核細胞結合,形成受精極核。

被子植物的一生思維導圖 50

6樓:億圖軟體****

關於思維導圖你可以在mindmaster導圖社群裡面找到,如果覺得內容太多,可以在原模板內容進行修改,節省時間和效率,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的一生,要經歷生長、發育、繁殖、衰老和死亡等幾個連續的過程。主要包括種子的萌發、植株的生長、植株的開花與結果等三部分。

一、種子的萌發1、被子植物絕大多數都是結種子的,並且是由種子發育而成的。種子被包在果實裡,由種皮和胚

被子植物一生要經歷那幾個階段,開花植物使一生都要經歷哪幾個階段?它們一生成長的過程中身體分為哪六個部分?

被子植物來的個體發育過程可以分源為種bai子的形成和萌發 植株的du生長和發育等 zhi階段。被子植物是有性生殖dao 的生物,個體發育的起點是受精卵。從生長 發育 成熟到形成下代的卵細胞或精子,直至個體逐漸衰老死亡,構成個體發育史。從形態上看,個體發育過程經歷生長 分化和形態發生。開花植物使一生都...

下列各項屬於被子植物的是A楊柳鬆B楊柏鬆

被子植物又叫綠色開花植物,主要特徵是 胚珠外有子房壁包被,種子有果皮包被 受精過程不需要水,具有雙受精現象 有根 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 楊 柳 小麥的種子外有果皮 豆莢 包被,屬於被子植物 鬆 柏種子裸露,屬於裸子植物 故選c 種子植物包括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下列植物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 ...

我國人民軍隊的建立開始於哪一歷史事件

南昌起義建立第一支武裝軍隊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共產黨建立人民軍隊開始於哪一年的什麼事件?1927年,8月1日,在南昌領導 南昌起義 打響了武裝取得民主革命的第一槍。這也是為什麼每年的八月一日是建軍節的由來。1927年的南昌起義 中共建立人民軍隊開始於哪一事件 中國共產黨開始建立人民軍隊的歷史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