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我家自殺會承擔什麼民事責任

2021-03-04 01:22:48 字數 5281 閱讀 5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殺,應該跟你沒有很多法律方面的關係吧。不妨到「律伴網」問下律師,是不要什麼諮詢費的哦

2樓:風雨知我意

從人道主義來講你還是得給他家來點撫卹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護好,要賠點錢的

如果有人在我家喝藥自殺我會承擔什麼責任

4樓:

如果有人在自己家自殺,自殺前應該積極阻止,報警,請**出警幫助解決,沒制止住自殺行為,一但實施了自殺應該採取搶救措施,不能不管,這些都做了,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在你家喝藥自殺?說清楚。

如果有人在我家自殺。那麼我家有什麼法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首先有不在場的證明,也就是說最好能證明他是自殺,這也的話你就沒有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沒來之前一把火燒了,屍體潑汽油先燒3個小時,在燒房子?死得連渣都沒有?

8樓:鄧皇我永遠愛你

看他自殺原因跟你家有沒有關係嘍

9樓:貓兒郎當

你都掛了還能判啥責任

10樓:聯盟一生有你好

你能說清楚他是自殺的嗎?

11樓:幹亭晚鄔庚

如果有人在自己家自殺,自殺前應該積極阻止,報警,請**出警幫助解決,沒制止住自殺行為,一但實施了自殺應該採取搶救措施,不能不管,這些都做了,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別人在我家裡跳樓自殺身亡,當時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第三個見證人,我要承擔責任嗎?有多嚴重?

12樓:薛錦賢

若真是自殺你沒有參與或提示則不需要付法律責任,不過自殺者的家屬按照相關法律是要負起民事責任的。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有一點責任,因為你是唯一現場事發人,你阻止他的義務。

14樓:初晨淺曦

不用,你不是造成跳樓者跳樓的直接主要原因就行了

別人在我家喝農藥死了我有什麼責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他自殺,自己不承擔責任,但他是在你面前自殺,你就有及時求助的責

任和義務,如果因你延誤救治致其死亡,你的不作為行為就要負刑事責任。

侵權類案件絕大多數均根據過錯承擔責任,人民法院應當根據侵權事實發生時具體情況確定侵權人

是否存在過錯,與損害結果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故在法庭詢問時如何回答直接決定是否承擔責

任以及承擔責任比例。

擴充套件資料

自殺是指個體在複雜心理活動作用下,蓄意或自願採取各種手段結束自己生命的行為。自殺作為一

種複雜的社會現象,屬於心裡衛生與自控能力喪失健康自濟調節能力而造成,從法律程面還屬於行

為自治與責任自擔的層面,而在相關責任化分與承擔上的法律規定中,都排除了自殺行為引發後果

的救助責任(比如工傷保險條例中自殺行為排除了認定工傷的可能),這就是從法理上確立了不支

持自殺行為。但對自殺行為還沒有上升到進行法律強制干擾的層面,還只是處於拯救與預防彌補措

揓層面。

自殺是一個世界性的社會問題,在美國,每天大約有100人自殺,自殺是導致個體死亡的第十大原

因.根據保守估計的數字推算,中國每年至少有25萬人自殺,200萬人自殺未遂。中國青年報曾援

引北京心理危機研究與干預中心的調查分析稱,自殺已成為15至34歲人群的首位死因。

2023年9月10日是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自殺預防協會共同確定的全球第一個「預防自殺日」。

16樓:無憂仙尊

如果你對他喝藥的行為存在過錯(比方說言語、行

為的刺激,未及時施救,提供藥物等),你需要承擔一定的侵權責任。但喝藥的人本身對喝藥行為有一定認知,其屬於故意,因此死者本身也應當應承擔責任。

根據《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之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可知,對於侵權損害賠償,一般以過錯責任為原則,即只有存在過錯的一方,才需要為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沒有過錯,則不必賠償。

17樓:法平

承擔部分賠償責任,因雙方發生糾紛,雖然不是直接導致他人死亡,屬於他人自殺的,因侵權人的行為是一種誘因,應承擔責任。根據《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七條 行為人損害他人民事權益,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18樓:i麻辣幹鍋

1、這個人喝藥的原因是什麼?要以官方調查(警察和村委會)認定的為標準,不是你說了算,也不是他家說了算。

2、他是不是經過你允許進的門?如果是,你就有一個「必要的安全保障義務」,比如,他喝藥你必須有阻攔的行為。如果他沒有經過允許就進門,你還可以告他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讓他家用他的遺產賠償。

3、他喝藥,與你有關沒有?如果是因為以前有糾紛,故意噁心你,你可以告他家賠錢,如果是去你家爭吵的時候激動喝藥,你有可能因為言辭刺激他,而承擔相應的責任,肯定不會是全部責任,畢竟他自殺,成年人自殺。希望他不是精神病,否則,你會變成刺激他的主要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如有沒有其他人在場,誰的農藥,和你什麼關係,為什麼去你家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前段時間網上就播出一個,在朋友家自殺的。跟你這個類似

21樓:您好啊

此事因你而起,雖然她是自殺,但她是在你面前自殺,你就有及時求助的責任和義務,如果因你延誤救治致其死亡,你的不作為行為就要負刑事責任。

22樓:泠小悠

你要是提供了農藥,可能會牽扯到,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23樓: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是當事人的原因引起的,要負一定的責任;否則,沒有責任。

《刑法》

第三條 【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第四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

第五條 【罪責刑相適應】刑罰的輕重,應當與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擔的刑事責任相適應。

24樓:素心解語

讀一下這個新聞,相信你就懂了

25樓:aletta靜

沒有。自殺是一種民事行為,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與他人無關。沒有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是法定監護人要承擔民事責任。

《民法通則》第九條 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

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二條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第十四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第十七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配偶;

(二)父母;

(三)成年子女;

(四)其他近親屬;

(五)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26樓:芝麻賽亞人

沒有,只要農藥不是你的,不是你跟他喝的就行了

27樓:熱血校聯

與你無關就沒事 最多錄下材料

28樓:楊能能煩

你沒有責任 只要不是你給他喝的就行

別人在我家上吊自殺,我該追究他們什麼責任?

29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為大 出於人道主義你說不定還要掏一點費用安慰死者家屬

女朋友在我家自殺負法律責任麼?

30樓:嘉陵江上客

這要分情況。1、如果你女友與你和家人發生過口角糾紛而自殺,你和家人要承擔一定的經濟賠償責任;2、如果你女友未曾與你們發生口角糾紛,但有自殺的舉動而你們又不制止勸解,放任不管的,要承擔間接故意殺人的責任;3、沒有上述情況不擔責,但要負點道義上和責任。

31樓:匿名使用者

負連帶責任,除非有人作證與你無關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造成她自殺的因素

女友因為我自殺需要承擔什麼責任,女朋友在我家自殺負法律責任麼?

是自殺的話,法律上你不承擔任何責任,但是因為你很混蛋,她選擇自殺,那你良心不會痛嗎 具體因為什麼啊,按法律來說自殺屬於個人行為 如果是她自己自願結 束生命,你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如果你協助她自殺,就需要負法律責任了。自殺是指結束自我生命的行動。試圖自殺或非致命的自殺行為一般視為自殘,有自殺的意圖,但後...

如果自殺小隊當初在中國上映了,口碑票房會怎麼樣

不會好原因有以下幾點 海外漫威英雄體系,國內的觀眾並不是很瞭解,尤其是自殺小隊這種非著名英雄 自殺小隊風格本身偏陰暗,而且表達晦澀,故事情節跳躍性較大,很多故事的概括沒有敘述清楚 暴力題材,本身國內的態度就不會支援 不好說,畢竟國情不一樣 個人覺得不可能上映的。不符合領導的主流思想 如果用 自殺小隊...

店裡男生同事在老闆面前說女同事的好話是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希望可以幫到你 這要看男同事說的是不是事實 如果是,那無可厚非 如果不是,也要看是什麼事情,同事間互相幫助 互相學習才能更好地為公司或者你們的店服務 剛進公司,同事都討厭什麼樣的人啊,我是女的,公司男生偏多,但不怎麼說話 15 本分的做好自己的事,暫時別和任何人走太近,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