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師能為你做些什麼裝修設計師的職責

2021-03-04 01:18:34 字數 4211 閱讀 7759

1樓:搜狐焦點

很多業主其實不清楚為什麼要請專業的裝修設計師,又要花設計師的費用。但裝修設計師能為你做的不僅僅只是花錢,恰恰相反,裝修設計師的工作其實是為業主省錢。

1.提供一份合理的設計方案

在裝修前,選擇設計師的階段,設計師會在與你閒聊時瞭解你的需求,你的家庭構成,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等。這些看似細小的事情對於設計師來說都是設計裝修的重要依據,這樣他們才能清楚哪些地方要做哪種設計。

一些小的細節往往會影響設計師的設計,譬如電視背景牆部分要設計幾個插孔,廚房抽油煙機要安裝在哪個位置,這些都要充分考慮你及你的家庭成員的使用習慣。

2.提供一份公正的裝修預算

在基本確定這個設計師之後,你需要告訴設計師「我裝修大概想花多少錢」,然後設計師會根據你的消費水平及裝修市場的現狀來制定一份合理的裝修預算。這份預算單包含各個裝修專案的材料費、人工費和設計費用,一項一項的詳細列出,你可以自行拿著裝修預算來考量。

合格的裝修設計師是秉承公正客觀的職業操守為業主服務的,不會欺騙業主,讓業主花冤枉錢,或是聯合黑心商家騙取業主的裝修費。

3.為業主選購主材提供專業意見

在裝修施工的階段,若是你需要自己購買裝修材料,那麼你可以邀你的設計師一起,他們比你更有經驗。例如,pvc管要選什麼厚度的,各個房間的地漏要選什麼樣的,龍頭要選什麼濾芯的。

你可能會因為耳根子軟而聽信裝修材料商的忽悠,但是設計師這樣的專業人士是不會被忽悠的。在選購主材等材料時,不妨拉上設計師一起。

4.為業主搭配軟裝提供意見

在後期軟裝搭配時,你想要什麼樣的效果可以和設計師溝通交流一下。可能你有自己想要的效果,或者想要模仿的物件,但是每個家的裝修都有大大小小的不一致。你想要的效果不一定適合你家,而設計師能夠根據你的描述,結合你家的裝修搭配出最合理的效果。

或者你想要的效果若是自行搭配可能要砸不少錢,但是設計師就能使用更便宜更少的軟裝搭配出相同的效果。

5.陪**屋施工過程

設計師的工作貫穿整個的施工過程,從前期設計到後期施工、驗收等等,設計師都要參與。若是你在裝修過程中,對於裝修施工工藝等有疑問,也可以與設計師商討,設計師可以與工長一起商量解決辦法。

以上就是裝修設計師能為你做的,他們的價值遠不止你所認為的那樣。由於市場競爭壓力的影響,無形中,設計師就成為了業主的裝修顧問。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1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設計師的職責是什麼?

2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瞭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佈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佈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制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瞭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設計師應該是通過與客戶的洽談,現場勘察,儘可能多地瞭解客戶從事的職業、喜好、業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風格等。設計師更應該具備和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給客戶量身打造設計方案。

1、 服從上級工作安排,配合專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確保按時按質完成本專業設計工作,對其設計內容負主要責任。

2、 在設計過程中貫徹執行有關設計工作的政策、標準、法規及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

3、 設計師應嚴格遵守本專業的技術統一措施。

4、 設計師應熟悉自身工作的內容和計劃安排。過程中如有問題,應及時向專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彙報。

5、 在設計過程中應及時與專案組其他設計人員協調、溝通。

6、 互提設計資料及時準確,並滿足接受專業的深度要求。

7、 認真完成設計檔案的自校工作。

8、 完成圖紙會籤。自我評定相應的設計質量等級、設計總結,並及時歸檔。

9、 參加施工圖交底,做好後期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1、 服從上級工作安排,配合專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確保按時按質完成本專業設計工作,對其設計內容負主要責任。

2、 在設計過程中貫徹執行有關設計工作的政策、標準、法規及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

3、 設計師應嚴格遵守本專業的技術統一措施。

4、 設計師應熟悉自身工作的內容和計劃安排。過程中如有問題,應及時向專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彙報。

5、 在設計過程中應及時與專案組其他設計人員協調、溝通。

6、 互提設計資料及時準確,並滿足接受專業的深度要求。

7、 認真完成設計檔案的自校工作。

8、 完成圖紙會籤。自我評定相應的設計質量等級、設計總結,並及時歸檔。

9、 參加施工圖交底,做好後期服務。

10、 整理設計過程中個人檔案記錄及相關外部往來檔案,並及時交給技術管理委員會存檔。

5樓:孔昶紀尋

設計師負責為客戶完成設計方案,與工程部對接定期巡查工地,勘察施工現場與設計方案的吻合度,為客戶提供主材配選和其他有關設計的諮詢服務。

6樓:小粽子巴巴

設計師是:對設計事物的人的一種泛稱。通常是在某個特定的專門領域創造或提供創意的工作,從事藝術與商業結合在一起的人。

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專業知識

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職業展望

設計服務業是我國重點發展的服務業入「國家發展重點計劃」,當前**也已研擬出「設計服務業發展綱領及行動方案」、提出「推動臺灣風格設計」的主軸措施,希望能協助國內產業運用設計發展品牌,促進設計服務之輸出,擴大市場需求,並可發揚臺灣豐富多元之文化特色。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是一項非常嚴肅而生動的工作,家裝公司的設計師職責:

1、和客戶溝通,知道客戶的想法。並用專業知識讓客戶明白怎麼做。

2、製圖的技能。合理的空間規劃,色彩搭配等。3dmax 和cad的熟練操作

3、材料的選用,在客戶有限的預算裡,選擇最合適的材料,比較好的效果。

4、溝通客戶和公司的關係。瞭解公司運營模式,公司的**及人工,有效的引導客戶。

5、工程期間和專案經理,工人之間有效的交流 以便你的設計思路能被別人理解,能做出你所設計出來的東西。

6、工程結束後 對客戶出現的問題,及時的反饋公司,處理好問題。維護好關係,裝修 有時候做的就是回頭的生意多。

站在公司的立場,你的職責,就是談單、簽單!不讓公司的資源浪費,簽單就是唯一的目標。站在客戶的立場,最後給客戶一個理想中的家。

8樓:go時尚甜美**

設計師是對設計事物之人的一種泛稱。通常是在某個特定的專門領域創造或提供創意的工作,從事藝術與商業結合在一起的人。這些人通常是利用繪畫或其他各種以視覺傳達的方式來表現他們的工作或作品。

分為建築設計、藝術設計、平面設計、展覽設計、工業設計等領域。

目前中國的設計師的確很辛苦,這並不是設計本身的問題。在國外,設計師是很受人尊敬的職業,人們重視創新,重視智慧財產權。他們認為學設計的都是聰明人,因為他們從事的是最偉大的創新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 諮詢規範

1、 客戶

頂級裝修設計師有哪些,裝修設計師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頂級裝修設計師就多了。時間沉澱下來的都是很不錯的,所以建議裝修找年齡大一點的設計師 經驗更豐富,也更專業 裝修設計師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家裝設計師有季亞東 劉傑 袁也 姜瀚雅 朱強 黃海雲 何暉等等 您是指設計師還是裝修公司呢?裝修是否需要設計師,哪些人需要設計師 1 裝修了之後很多東西都不能再改動,...

做設計師有什麼好處,房子裝修請設計師有什麼好處

一個專業的設計師應該從專業的角度在有限的空間分析優化和解決這些需求。包括空間的動線規劃 採光 朝向 功能分割槽 收納處理 材料搭配及應用 配色 傢俱及軟裝搭配 細節收口處理等等。1 細節處理 一般非專業人士可能會顧及不到這麼多細節,可能會在某一個方面做部分 功課 但是想在短時間就達到設計師用幾年甚至...

裝修家裡時,怎樣找設計師,幫忙設計?

你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的?主體需要什麼顏色?大致多少預算?把這些想一想,然後再聯絡裝修公司或者專業的設計師,然後把你的想法和設計師溝通,可以多比較幾個,然後再做選擇。設計師你可以去裝修公司裡面找,這是能最快找到設計師的路徑之一。然後找好的設計師並不容易。每遇到一個設計你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看設計師的作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