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放生能活嗎,金魚可以放生嗎?

2021-03-04 01:17:09 字數 2680 閱讀 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外面的水才真正適合它所有需要的營養,我才把我的幾條金魚放走,我自己養它們活不下去,放生了還可以多活一久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以南沒問題的,東三省就不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他本)身就是屬於大自然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明確的告訴你,金魚這種東西如果放到非人工專門養殖的環境中,只有死路一條!不管是江河湖泊還是池塘!

它是按照人類審美觀特意馴化培育的一種魚類,早已沒有了野生生存的條件,對水質食物等的要求太高,野生環境達不到它生存所需。而且它的顏色太鮮豔,與天然環境反差太大,能讓它成為捕食者的首選目標,而體型太不「流線」,速度太慢……又讓它毫無逃脫的可能性。即使處在無捕食者的環境中,它自身對疾病和各種病菌又沒有什麼抵抗力可言(養過的都知道,金魚遠比其它魚類嬌氣)。

你要是想給它條活路,就送給別人養好了。 複製的 說得很對

金魚可以放生嗎?

5樓:咋的他還在

金魚繁殖和生命力強,一旦釋放,這些外來魚群將成為該地區的一種入侵物種。它們破壞棲息地,影響當地的水質,導致新的疾病,與當地物種競爭,減少它們的數量,威脅它們的生存。

金魚不應該釋放在山溪,水庫或自然湖泊。釋放需要科學的指導,原則是不破壞野生棲息地的生態平衡。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

參考資料

6樓:檸檬少女

不可以放生。

由於金魚易於繁殖和生命力強,一經放生後這些外來魚群就會成為該地區的侵略物種。它們會擾亂棲息地的生態,影響當地水質和帶來新的疾病,又會和原生物種競爭,令其數目大減,威脅存續。金魚更會大量繁殖,繼續擴散到其它地區。

另外,金魚的壽命相當長,體積也可以很大。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指出,很多人誤以為金魚最多隻能生存5年,最多長至12釐米,但其實金魚的壽命可以長達25年並長至40釐米。在健力氏世界紀錄大全中,世上最長壽的金魚tish,壽命甚至長達43年。

拓展資料: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

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生,不要聽某些人說金魚會在野外大量繁殖,他們說的是那種體型比較大,有速很快的魚,如果你說的是家養的小金魚,放生等於是殺生,就那種速度和適應能力,根本在野外活不了幾天。

8樓:澎濤

我很明確的告訴你,金魚這種東西如果放到非人工專門養殖的環境中,只有死路一條!不管是江河湖泊還是池塘!

它是按照人類審美觀特意馴化培育的一種魚類,早已沒有了野生生存的條件,對水質食物等的要求太高,野生環境達不到它生存所需。而且它的顏色太鮮豔,與天然環境反差太大,能讓它成為捕食者的首選目標,而體型太不「流線」,速度太慢……又讓它毫無逃脫的可能性。即使處在無捕食者的環境中,它自身對疾病和各種病菌又沒有什麼抵抗力可言(養過的都知道,金魚遠比其它魚類嬌氣)。

你要是想給它條活路,就送給別人養好了。

9樓:在看孤獨

金魚是不能放生的。

記得千萬不要將金魚放生,不然很有可能會破壞整個水中生態環境。

金魚的適應性非常的強,繁殖力也是很強的一種外來魚類。不僅能在池塘裡存活,有的金魚品種甚至可以稱霸整個水域。在足夠大的空間下面,金魚是可以長得很大的,有的甚至可以漲到接近2公斤重。

野生狀態下的金魚,體綠褐或灰色,然而現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金魚變異,可以出現黑色、花色、金色、白色、銀白色以及三尾、龍睛、或無背鰭等變異。幾個世紀的選擇和培育這樣不正常的個體,已經產生了125個以上的金魚品種。

10樓:日星隱矅

是可以的,不過野放金魚

的死亡率很高,不建議放生金魚。

金魚是中國古代由野生鯽魚培育而來的觀賞魚,和鯽魚為同一物種。但長期的人工馴化令金魚的體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於肥大的軀體、魚鰭、瘤裝物等突出的組織,破壞了流線型體型,造成金魚遊速緩慢。

再加上鮮豔的色彩和較弱的抗病力,很容易成為水鳥、大型魚類的捕食物件。

但是,存活下來的野放金魚會為了適應野外環境而出現返祖現象。比如美國和歐洲的野化金魚,它們恢復了和鯽魚一樣的色彩和體型,完全適應了野生環境。

11樓:crazy孤

國內的話放生到普通湖泊河流關係不是很大,因為金魚本來就是中國原生物種,不過是人工培育的鯽魚而已,不像很多報道援引的美國加拿大新聞說什麼構成外來物種入侵。就是人工品種抗病害能力差,水質差的地方很容易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她是自清朝就人工培育的淡水魚,已經適應了人工環境。

13樓:秋日的彼岸花

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放聲的話,估計是存活不了多久的,所以我建議還是自己家養吧

自家養的烏龜可以放生嗎,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嗎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的,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但最好不要放生。一 不要輕易放生龜的原因 1.特別是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這個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養著的就養著,別輕易放棄,送人也行。2.還有一個就是鱷龜,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凶悍的,如果放生,...

可以放生魚子嗎,魚子怎麼放生

放生是財佈施 買魚 法佈施 唸經為其種下佛種子 無畏佈施 在眾生身心不安 恐懼 害怕的時候,能夠幫助他,消除他的恐懼,這一類的佈施叫做無畏佈施。使被放生物命遠離被殺的恐懼 放生三施俱全,功德無量。放生幫助消災延壽,放生唸經幫助護身。放生放容易被人食用的動物,如魚 蝦 螃蟹等,放生放魚比較好,鯉魚黑魚...

金魚花能放在房間養嗎?金魚花可以放臥室養嗎

金魚花養護在家裡比較合適,這種綠植放到家裡養護,可以讓家裡的空氣清新一些,也會讓人們的心情更加舒服,它的葉片很肥厚,而且顏色是翠綠的,葉片也比較小,花朵的枝葉也比較茂盛,可以說觀賞價值很高了,花朵顏色是橘紅色的,可以金魚比較相似,這種植物也會讓人們非常有活力。回答你好,可以的,金魚吊蘭放在房間裡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