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的烏龜抓回來養合適嗎,放生烏龜可以撿回家養嗎

2021-03-04 04:44:17 字數 1924 閱讀 6664

1樓:

放生龜還是讓它重回大自然吧,每個放生的動物在放生前放生的人都會請高人做法事的,這樣是保佑它們能夠不要再被別人捉到,也是讓它們明白人類的善良慈悲心,它們是很有靈心的動物了!

如果抓了一隻別人放生的烏龜回來可以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養龜前的準備:

養龜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別隻是一時心起,想養龜。要有養好它。它會陪伴你很長一段時間。

2、買龜。

一定要挑健康的龜。挑選嘛.嗯,先看一下甲是不是軟的(軟的一般有些缺鈣),拉拉小爪爪.

看是不是有力氣.內甲處是不是完好. 公母怎麼看呢.

將龜龜的尾巴啦出,排洩口在背甲以內為母的,背甲以外為公滴~

3、養龜。

龜龜買回來的時候,先別急著做些什麼。首先要了解龜的種類。下面我有列出一些相關**。

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所養的龜的種類。 龜一般分為陸龜,兩棲龜,水龜。所以要針對不同的龜種,習性佈置它的「家」。

因為淺淺兩次養的都是兩棲龜(巴西龜和珍珠龜)所以,只能介紹一些養兩棲龜的方法。

水的量一般以略高於龜背為益,能夠讓龜龜伸出頭就能呼吸就成了。特別是比較小的龜,水不能太多。盆中間還可以放一塊龜殼大一些的石頭,平一些的。

略高於水面。便於龜龜想上岸的時候休息的地方。總之,要記住,龜是用肺呼吸的。

所以水位太高就一定要有相應能讓龜龜爬上去呼吸的地方。

3樓:海印放光

如果不善於飼養的話,就會養死掉的,相當於殺生了。有人放生本來是吉祥的事情,我們應該支援,不應該抓回來養。

放生烏龜可以撿回家養嗎

4樓:無名的魔魚

這個隨意,如果是國產物種,可再放生,如果是巴西龜,鱷 龜,不得再次放生,拿回家補補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好撿回家的,一旦放生之後 都會激發它們的野生潛能,不會像以前家養時那麼乖巧,另外,放生的環境衛生 也可能會有很多寄生蟲之類的。如果家裡有小朋友 也可能被感染病毒什麼的,總之,不要太輕心隨意撿領為好。不好意思,沒有專業的知識,只是作為一個孩子的家長的建議。

出去玩捉了一隻大烏龜,有人說是別人放生的.請問帶回家養好嗎

6樓:菱舞心月

如果是巴西龜和鱷龜,那麼請帶回家,因為它們是外來入侵物種,生性凶猛沒有天敵,會對當地生態造成破壞,屬於生態殺手。其他龜建議放生。

家養的烏龜放生後能活嗎?

7樓:又雙叒來咯

如果是本土就有的普通龜種,是可以放生的,最好是到放生池放生,一般放生是在春天或夏天比較好,因為溫度高過25,龜龜能更好地生活。如果是巴西龜,最好不要放生,這種是外來入侵物種,放生對環境會造成破壞。

注意冬天不要放生,烏龜會有冬眠期,在野外冬眠死的機率很大。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是在南方,可以活,在北方不行,冬天太冷,會凍死.

不過,最好別買龜放生,如果要放生最好是放我們國內的品種,如草龜,花龜等,不要放生現在市場上賣的巴西龜.

現在市場上的賣的不是巴西龜,它們不是從亞馬遜來的,巴西龜沒有頭兩側的紅耳,其實我們現在市場上看到的巴西龜實名為密西西比紅耳龜,不管是哪種龜吧,是巴西也好還是紅耳也好,在我們國內水域放生都會造成物種入侵,會破壞我們水域的生態平衡,所以最好請不要放生外來物種.

9樓:聖龜

絕對能,我家那隻就是人家放生的,然後我抓回來,自己會抓魚,五釐米以下的沒問題

10樓:姓元郗海藍

那要看你養的什麼龜哦!

夢見抓烏龜放生,夢到放生烏龜

夢見烏龜是吉兆,比如做生意,就會有貴人相助,順順利利生意興隆。家有考生就會考試順利進入想去的院校。夢到放生烏龜 夢見放生烏龜,龜是非常有靈性的一種動物,在中國人的觀念裡,烏龜是長壽的象徵,同時也是財富的代表。夢中的龜,不管是烏龜還是海龜,都是吉利的象徵。那麼夢見放生烏龜是什麼意思?夢見放生烏龜是好還...

自家養的烏龜可以放生嗎,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嗎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的,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但最好不要放生。一 不要輕易放生龜的原因 1.特別是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這個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養著的就養著,別輕易放棄,送人也行。2.還有一個就是鱷龜,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凶悍的,如果放生,...

放生烏龜有什麼講究嗎,烏龜放生有什麼講究?

如下 1 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巴西龜 甜甜圈 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它們是外來物種,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如草龜 花龜 鷹嘴 黃緣 閉殼龜等。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2 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