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有什麼明星,江蘇有哪些明星

2021-03-04 01:17:09 字數 6201 閱讀 8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嘉玲出生:蘇州;

韓雪,蘇州;

熊黛林,出生:南京

梅婷,出生:南京

周彥巨集 出生:江蘇常州

張茜,出生:常州,丈夫:張衛健

江珊,出生:江蘇鎮江

南京 黃健翔 蘇州汪涵 還有印小天,其實江蘇的明星很多,不一一列舉了!

2樓:漫天菲雪

我只知道蘇州有韓雪,南京有張峻寧~

江蘇有哪些明星

3樓:ch游魚

張馨予(崑山

)李沁(崑山)

海清(南京)

朱亞文(鹽城)

韓雪(蘇州)

丁俊暉(宜興)

汪涵(蘇州)

熊黛林(南京)

李志(金壇)

朴樹(南京)

許佳慧(盱眙)

張茜(常州)

小陶虹(南京)

孫寧(南京)

楊子姍(南京)

侯勇(贛榆)

姜大衛(蘇州)

侃侃(揚州)

姜珊(鎮江)

周豔泓(常州)

遊本昌(泰州)

劉倩(蘇州)

4樓:簡葦唐雅愛

梅婷是南京的,沈丹萍南京的,演小品的黑妹是南京的,著名作曲家卞留念南京的,電腦之家裡演哪英壯妹妹的美女是南京的,在青春之歌裡成功塑造陳道靜角色的陳煒也是南京的。劉嘉玲蘇州美女,蘇州出生長大的,江珊祖籍鎮江,李金羽的前女友孫寧是秦淮河邊長大的,唐明皇裡的楊貴妃是揚州美女,歌手眉佳是南京人,阿雅祖籍江蘇,上次來非常週末時還有她老家親戚來現場的,阿雅還和他們打招呼,老在無線裡演老闆的秦沛祖籍常州,陳法蓉祖籍蘇州,黃壘祖籍是南通,張衛健女朋友張茜蘇州美女,歌手周彥巨集生在常州,3,4十年代的巨星周璇是常州人。

劉嘉玲(蘇州)

胡慧中(淮安)

邱淑貞(揚州)

林芳兵(揚州)

周彥巨集(常州)

陶虹(無錫)

周璇(無錫)

梅婷(南京)

黃健翔(南京)

馮憲珍(南京)

倪虹潔(吳江)

印小天(祖籍鹽城)

馬伊俐(祖籍吳江)

胡歌(祖籍無錫)

袁成傑(祖籍無錫)

侯勇(連雲港)

江華(連雲港

5樓:汲傲冬能莞

娛樂圈:朴樹梅婷蔣怡

從**模特到當紅主持劉娜

湖南衛視主持人肖迪

韓國三人組合「but」成員之一體育:趙蕊蕊中國女排的第一高度王勵勤

乒乓王子張楠

體壇新星肖欽

鞍馬王周璇.蕭芳芳.劉嘉玲.韓雪

6樓:匿名使用者

李保田:中國第一檔男星,與王剛,範偉,姜維相當。

韓蘭成:著名相聲演員。

胡衛東:我國及亞洲知名體育明星。

楊影:央視主持人,乒乓球世界冠軍。

韋傑:2004中國超級模特冠軍,首位登入巴黎羅浮宮的中國模特。

李子寧:2005世界小姐大賽冠軍,我國歷史上第一國際模特冠軍。

李可染 :**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畫研究院院長、全國政協委員

馬可 :我國著名的作曲家、**理論家、**教育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除耳熟能祥的:項羽、劉

邦、韓信、陸遜、徐福、---------韓世忠、梁紅玉、文徵明、唐伯虎、祝枝山、徐文長等四大才子------孟姜女-------秦淮八豔---------洪均、張蹇、陳春霖、---------顧景舟----------------徐悲鴻、劉海粟、常州三傑---------外,還有:

春申君(?—前238)戰國時楚國貴族,門下食客三千,崑山屬於他的封地。

陸 機(261—303)西晉文學家,他寫的《文賦》是古代重要的文學**。

陸 雲(262—303)西晉文學家,文才與其兄陸機齊名,時稱「二陸」。

祖沖之(429—500) 著名數學家,南朝宋孝建年間,曾任婁縣(今崑山市)縣令。

朱 燮(?—613) 隋末農民起義軍首領,

范成大(1126—1193) 著名詩人,為南宋四大家之一。

秦檜,南宋宰相,江寧人

劉 過(1154—1206) 南宋詩人,以「詩俠」名震文壇。

衛 涇(1159—1226) 南宋文學家,崑山第一位狀元,官至參知政事。

**潤(1294—1365) 元代畫家,善詩文。

顧 瑛(1310—1369) 元代文學家,家世豪富,輕財結客。

沈萬三 江南第一豪富,明初助築南京城牆三分之一。

盧 熊(1331—1380) 知識廣博,善詩文,撰《吳郡廣志》,是現存明志中較早的府志之一。

王 履(1332—1391) 元末明初著名的醫學家、畫家。

顧 堅 元代戲曲家,崑山腔的創始人之一。

夏 昶(1388—1470) 明代著名書畫家,擅畫墨竹。

費 信(1388—?) 明代航海家,曾四下西洋。

葉 盛(1420—1474) 明代著名藏書家,官至吏部左侍郎,為官清廉。

毛 澄(1460—1523) 狀元,官至禮部尚書,封太子太傅和世襲錦衣衛指揮同知。

盧 志 醫學家,曾任御醫。

方 鵬(1470—1540) 官至南京太常寺正卿,修《嘉靖崑山縣誌》。

顧鼎臣(1473—1540) 狀元,官至武英殿大學士,建議崑山築城獲准,崑山得以免遭倭難。

魏 校(1483—1543) 明代哲學家,「南都四君子」之一。

魏良輔 明代著名戲曲家,崑曲創始人之一。

歸有光(1507—1571) 明代著名散文家,工詩文,「唐宋派」代表。

俞允文(1513—1579) 明代書法家,善詩文。

梁辰魚(1520—1590) 明代劇作家,崑劇創始人之一。

鄭若曾 通曉天文地理,佐戚繼光抗倭。

鄭若皋 醫學家,任太醫院吏目,因**嚴嵩父子被害。

鄭若庸 (1490—?)明代戲曲家,善詩及古文詞。

葛 成(1568—1630) 明代反稅監鬥爭領袖,世稱「葛將軍」。

王佐才(?—1645)明代武進士,領導崑山軍民抗清,後力竭城陷不屈而死。

歸 莊(1613—1673) 工詩文,善書畫,顧炎武好友,人稱「歸奇顧怪」。

顧炎武(1613—1682) 明末清初傑出的思想家、愛國學者。

葉方藹(1629—1682) 官至禮部尚書,為官清廉。

龔 賢(1618—1689) 清代著名書畫家,「金陵八家」之首。

秦大士,清狀元,南京人。

徐元文(1634—1691) 狀元,官至文華殿大學士。

徐乾學(1631—1694) 官至刑部尚書,建「傳是樓」,藏書極富。

朱柏廬(1627—1698) 清代著名理學家、教育家,所著《治家格言》廣為流傳。

呂 熊(?—1680) 清初文學家。

徐秉義(1633—1711) 官至吏部右侍郎,與兄乾學、弟元文都以一甲登第,稱「同胞三鼎甲」。

王鳴盛(1722—1797) 清代史學家、經學家,官至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

王學浩(1754—1832) 善詩,精書畫,又工醫術。

潘道根(1788—1858) 通詩文經史、音韻訓詁,以教書行醫為生,遇貧苦人家則不收酬金。

王韜(1828—1897) 曾為英國傳教士翻譯中國經書,主編《迴圈**》宣傳變法維新。

趙元益(1840—1902) 向國內傳播先進科學技術的先行者之一,又收集罕見書籍加以刻印。

徐兆卿(1877—1930) 善治臌脹病及中醫傷外科,醫名遠揚。

余天遂(1882—1930) 工書畫擅治印,通醫學,南社社員,曾任孫中山祕書。

方 還(1866—1932) 著名教育家、書法家。

鄭伯鈞(1890—1934)名醫,醫術精湛,積勞成疾而卒。

邱 樾(1860—1936) 學問淵博,藏書極富,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錢鳴球(1866—1936) 好學能文,博通經史,又研習中醫學,醫譽斐然。

胡石予(1868—1938) 教育家,南社社員,「江南三大儒」之一。

朱文鑫(1883—1938) 天文學家,加入同盟會,參與討袁革命。

閔採臣(1877—1939) 蜚聲吳中的名醫。

李肖白(1895—1940) 擅書法,學識淵博,志行高潔,拒入仕途。

錢 復(1902—1940) 組織游擊隊進行抗日活動,**後堅強不屈,英勇就義。

陳定達(1902—1940) 參加地下抗日工作,**後堅決拒寫***,犧牲於南京雨花臺。

吳粹倫(1883—1941) 教育家,博學多能,精理科,為師循循善誘,誨人不倦。

沈詳驥(1898—1941) 參加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武裝,**後嚴守黨的祕密,壯烈犧牲。

戴軼凡(1872—1942) 名醫,擅長兒科,醫名遠播。

王德森(1856—1943) 名醫,精內、外、婦、幼各科。善詩文,分篡《昆新兩縣續補合志》。

俞時驤(1918—1945) 陳納德空中飛虎大隊飛行員,執行任務時英勇犧牲,時年26歲。

張志和(1914—1945) 參加新四軍江抗部隊,後來從事黨的祕密工作,在上海浦東犧牲。

葉楚傖(1887—1946) 文學家,南社成員,國民黨元老。

汪盛年(1917—1947) 愛國科學家,在冶金領域有卓越成就。

王慰伯(1894—1948) 懸壺濟世,勤於著述,名振一方。

費公直(1880—1952) 南社社員,留日學醫,發展組織周莊紅十字會。

黃佩林(1931—1952) 抗美援朝中,用炸彈綁身,與敵軍坦克同歸於盡,可歌可泣。

鄔俊才(1900—1954) 精於中醫內、**,創設新生聯合診所,留有《濟廬醫案》。

王文顯(1886—1955) 留英歸國,致力於戲劇教學,桃李滿天下。

俞楚白(1889—1955) 土木工程師,工商界愛國人士。

陳香濤(1897—1956) 名醫,精於**,擅治不育之症。

龐調侯(1891—1958) 名醫,獻出祖傳祕方,為血吸蟲病患者帶來福音。

陳秀英(1891—1960) 女,奧灶館創始人,擅長刺繡和烹飪。

朱文熊(1883—1961) 漢語文字改革的先驅。

徐士浩(1899—1961) **時最著名的律師之一。

吳秀鬆(1889—1966) 崑曲藝人,被譽為「神笛吹師」,于格律音韻造詣極深。

陸修棠(1911—1966) 著名二胡演奏家。

陳華鼎(1897—1967) 圖書館學專家,在國內有一定影響。

陸瘦燕(1909—1969) 名醫,擅長針灸,著作極多。

王國秀(189

8樓:絢麗蘭光

江蘇「文物淵藪」,素享「人文薈萃」的佳譽。自古以來,江蘇籍以及在江蘇活動生活過的名人眾多,三皇五帝之一帝堯,以劉邦、項羽、蕭何、韓信、一代梟雄吳三桂 、陸遜、張昭、范仲淹等為代表的一批歷史名人婦孺皆知。另有政治家:

孫權開始定都南京/建業,朱元璋在應天府今南京建立大明王朝,孫中山在南京建立共和的中華**。以李白、白居易、張若虛、劉禹錫、辛棄疾、蘇軾、王安石為代表的歷代著名詩人,在江蘇留下了許多不朽的詩篇。這裡還產生過眾多傑出的文學家、藝術家,如書畫家:

顧愷之、米芾、唐寅、鄭板橋;書法家:文徵明、祝允明;作家:施耐庵、吳承恩、曹雪芹、馮夢龍,以及朱自清、柳亞子、葉聖陶、錢鍾書;明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徐霞客。

在江蘇建立中國近代第一城的清末狀元張謇,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等。以徐悲鴻、劉海粟等為代表的近代書畫家;還有**家阿炳等;

古代劉邦、項羽、專諸、要離、夫差、西施、張道陵、彭祖、劉細君、魯肅、孫策、孫權、仲雍、言偃、虞姬、呂雉、韓信、蕭何、曹參、樊噲、枚乘、劉知幾、陳琳、徐福、陳圓圓、王導、郭璞、葛洪、謝安、顧愷之、徐廣、劉裕、趙安、戴顆、劉義慶、範縝、陶弘景、蕭衍、劉勰、伍子胥、孫武、蕭道成、蕭繹、蕭統、徐偃王、季札、道宣、員半千、鑑真、張旭、張若虛、范仲淹、張籍、李璟、李煜、汪廣洋、秦觀、王磐、張士誠、米芾、楊邦乂、洪興祖、戴叔倫、張宣、魏勝、馬光祖、范成大、梁紅玉、劉世勳、周應合、黃公望、睢景臣、施耐庵、沈萬

三、鄭和、高谷、蒯祥、沈周、莊昶、石淮、胡璉、唐寅、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張巨集、何棠、王問、吳承恩、劉鄂、王世貞、焦竑、顧起元、劉元珍、徐霞客、張懷、張溥、金聖嘆、李漁、朱元璋、王念孫、王引之

近代蔣介石、***、張謇、顧祝同、劉榮、馬相伯、張聞天、趙鳳昌、李蘭、沙元炳、丁寶書、李伯元、孫毓修、葉玉森、林立山、李更生、朱履先、楊泗洪、朱瑞、過探先、蔣哲卿、呂鳳子、博古、張聞天、柳亞子、蘇少卿、殷良弼、梅蘭芳、呂澄、劉天華、劉覺民、惲代英、劉天華、劉海粟、茅以升、俞慶棠、朱自清、張太雷、瞿秋白、吳印鹹、沈毅、李公樸、朱愛周、陸侃如、高二適、劉北茂、安友石、惲逸群、惠峻山、戴伯韜、王德榮、吳琛、姜椿芳、馬可、徐悲鴻、周璇、許翰英、韋來寬、趙良璋、裡平、潘序倫、朱可心、周信芳、秦邦憲

江蘇古鎮有哪些,江蘇古鎮有哪些?

江蘇古鎮太多了。僅蘇州按名氣排名 1.周莊 2.同裡 3.楓橋 4.木瀆 5.甪直 6.錦溪 7.盛澤 8.千燈 9.金庭 10.東山 11.沙溪 12 光福 13 惠山。江南十大古鎮排名 十大水鄉古鎮第一名 周莊 神州第一水鄉 江蘇 蘇州 十大水鄉古鎮第二名 西塘 夢裡的水鄉古鎮 浙江 嘉興 十大...

江蘇揚州有哪些特產,江蘇揚州有什麼特產?

揚州的特產有很多,聞名遐邇的有 揚州三把刀 剃頭刀 切菜刀 乾絲刀 修腳刀揚州的 三和四美 醬菜也是一決 揚州的 牛皮糖 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 鴨蛋粉 揚州的 富春茶社 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綠葉牌牛皮糖,富春包子,三和四美醬菜,高郵鴨蛋,饞神風鵝,綠陽春茶葉,...

明星情侶有哪些明星夫妻有哪些

中國有很多明星夫妻,尤其是娛樂圈 張國立 鄧婕 謝霆鋒 張柏芝,李亞鵬 王菲,汪明荃 羅家英,潘粵明 董潔,文章 馬伊琍,陳小春 應採兒,張繼聰 謝安琪,戚美珍 苗僑偉,徐帆 馮小剛,趙雅芝 黃錦燊 張學友 羅美薇 張衛健 張茜 張庭 林瑞陽 張智霖 袁詠儀 吳君如 陳可辛 徐崢 陶虹 任達華 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