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朝代的錢幣,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2021-03-04 01:14:19 字數 1285 閱讀 7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此枚錢幣可能是仿古幣, 製作粗糙!

2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猜測,明朝。

宋、明花錢最多

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3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枚:

契刀,又作「栔刀」。 王莽第一次改變幣制時於居攝二年(公元7年)鑄行的三種貨幣之一。《漢書·食貨志》載:

「王莽居攝,變漢制,……造大錢(大泉),徑寸二分,重十二銖,文曰「大錢五十」。 又造契刀、錯刀。 與五銖錢凡四品,並行。

」 栔刀的形制與錯刀相同,狀似現今的鑰匙;刀首有環,長約二寸,銅質,重約16克,刀上鑄有「栔刀五百」四字,意即一枚當500枚五銖錢。

你這枚不完整,真品是這樣的:

2、第二枚:戰國秦「濟陰」圜錢

濟陰是地名,在今山西 榮河縣 。濟陰錢在秦國圜錢中流通最久,變化最多。最初的濟陰錢直徑長37毫米以上,重9克,穿孔較大,約1釐米以上。

字型十分工整,瘦勁圓滑。濟陰地處楚、齊、魏、趙、衛等國之間,商業非常發達,是東方經濟的中樞。

3、元代八思巴文錢幣

忽必烈時期由僧人首領八思巴創制蒙古文字,即稱「八思巴文」。2023年忽必烈詔行新字於天下。八思巴文系由古藏文增損變形而成,有字母41個。

你這枚上是「大德通寶」四個字,元成宗鐵穆耳,大德年間(公元1297-2023年)鑄行。

4樓:時光少年

這是大元通寶,是元代的一種錢幣,非常稀有,很值錢! 元武宗海山,至大二年(公元2023年)鑄,非年號錢。有漢文及蒙古文兩種, 版式繁多,大小厚薄不均勻。

折十蒙文的發行量比較大,較為常見。漢文「大元通寶」分大小兩種,均極其罕見,小型尤少,皆為古錢珍品。

這個是什麼朝代的貨幣,上面的字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晚期至戰國時期的燕國、齊國、趙國、中山國所通行的刀類貨幣。其種類有:

一、燕國的明字刀、尖首刀、針首刀;

二、齊國的三字刀(齊法化刀)、四字刀(齊之法化刀)、五字刀(安陽之法化和即默之法化刀)、六字刀(齊建邦 之法化刀)、還有齊明刀、博山刀等;

三、趙國的甘丹刀、白人刀、白人化刀、白化刀、王化刀等;

四、中山國的城白直刀和白人直刀等。

五、王莽新朝所鑄造的錢幣中有金錯刀。

6樓:阿青

春秋戰國時代齊國、趙國貨幣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那幾個字是不是鑲金的

請問各位大師這是什麼錢幣,那個朝代的

中的是 受天百祿 吉語花錢,年代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感覺是近現代吧?都是簡體字,有可能是工藝品 前幾天得到一枚錢幣 請問各位大師這是哪個朝代的錢幣 做什麼用途的 非常感謝 您好,您的這枚來錢幣名字叫自 離石 是先秦十珍之首,名氣太大,百萬難求,不過很可惜,您這枚是現代的仿製品,雖然做了包漿,做了鏽...

這是哪個朝代的東西,這是什麼朝代的東西?

什麼文字,也沒有。想是哪個朝代就哪個朝代。1.需要上傳 2.最少兩張,一張正面,一張側面。先別說你沒圖吧,就算你有圖,也沒有多少個人敢就憑圖給你定。要知道現在造舊工藝可是登峰造極,沒看到實物誰也不好說,只能猜 這是什麼朝代的東西?初步判斷是明朝,具體年代得拿到手鑑別一下。想知道是什麼朝代的東西你可以...

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啊,這是什麼朝代東西

康熙通寶,清代錢幣。鑄於清聖祖康熙年間 1662 1722年 錢徑2.5 2.7釐米,重3.8 5.5克。錢面文字 康熙通寶 以楷書書寫,從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讀。康熙通寶按照背面文字可以分成兩大類 一類是仿 順治四式 的滿文錢。錢背滿文 寶泉 寶源 左讀,是戶 工兩部所造。另外一類是仿 順治五式 滿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