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窗簾有很多粘性的東西,要不要過一下水?

2023-07-05 23:36:44 字數 1300 閱讀 5703

1樓:禰貉活

那麼可以要求窗簾店在加工的時候進行高溫倉定型,這個溫度會更高,可以完全把細菌殺死,並且把布料裡面的甲醛也釋放出來,同時也保持了窗簾的褶皺更加的持久,垂順。這個費用也不是很高,一般在7-10元每米。一戶的窗簾這個步驟會多花費200-500元。

新買的窗簾最好洗一洗再用,一來去除布料中的甲醛、線頭、灰塵以及病菌等,二來窗簾第一時間洗滌,也可以檢驗縮水、褪色情況,如果縮水或褪色嚴重,影響使用和美觀,可以及時與賣方調換或退貨。

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窗簾,這我們也是要洗的,因為在我們使用的過程當中,手來回的觸控窗簾來回的拉動,而且時間一長上面也會有一定的落灰在上面,所以,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洗,上面不光有一層灰,而且手經常拉了那個地方也會出現髒的痕跡,所以清洗一下是非常有必要的。只要過一遍水就行了,不用搓洗,褶皺不會很多晾乾後正常掛起來基本都能消除。也可以買一臺掛燙機有褶皺就熨一下,一臺掛燙機也就200多,每次洗窗簾都能用還可以用來熨衣物。

其實先洗一下也沒什麼,窗簾不用洗的很勤,畢竟不是人身上穿的衣服,有些窗簾掛在那就是個擺設,平常基本不動的,一些耐髒的窗簾一兩年洗一次也沒問題。不管新舊窗簾,定期洗洗還是有必要:除塵防菌,室內空氣質量會好些。

至於說洗後有褶皺,也不要太在意,如果講究,可以就近縫紉店燙平一下,或者乾洗店包滿意服務。新買的窗簾可以聞到很大的氣味兒,很多人不當回事直接掛上去了,孰不知窗簾中的甲醛汙染也是非常嚴重的。記得家裡檢測甲醛數值時還沒有買窗簾,檢測人員告訴我檢測數值跟窗簾還是有很大關係的,換句話說就是窗簾甲醛含量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窗簾一定是要過一下水,上面有甲醛味道,為了減少甲醛,我們一定要將窗簾上的甲醛水洗。

3樓:關關說教育

如果你認為它摸起來不舒服有黏性的話,那麼是可以拿去洗一下的,因為窗簾買回來洗一下會更加乾淨。

4樓:廢后將軍工坊

當然需要過一下水了,新買回的窗簾它上面有很多的灰塵和雜質,在往家裡掛之前一定要洗一下。

5樓:劉心安兒

需要,這是因為這些窗簾會有一些比較奇怪的味道,而且也會影響人們的呼吸系統和身體健康。

6樓:小自信

需要,因為這樣做可以把窗簾上一些髒的東西洗下來,讓人們的家裡更加的清新。

7樓:我與小小

需要過一下水,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清潔窗簾上的灰塵,還可以去除異味。

8樓:如意隨行就好

不應該去過水,如果過水的話就會讓這些黏性的東西變得融化,反而弄得窗簾一坨一坨的,用鞋刷把它們弄下來,然後再過水晶。

新買窗簾有煤油味到底是什麼原因,我新買的窗簾有味,我已洗過了但是還有股煤油味怎麼辦呢?

有這種味道的窗簾布應該是比較便宜的提花類的面料。是使用的原料的問題。有這種味道的窗簾布色彩一般比較深。我新買的窗簾有味,我已洗過了但是還有股煤油味怎麼辦呢?原因 清洗不到位導致。解決方法 1 可以去超市買甲醛去味清洗,噴灑窗簾紗布後可以去味。開啟窗戶通風,最好買些炭包放在窗戶裡,可以吸收一些味道。2...

新買的散裝intelCPU底部有貼紙,要不要把它拿掉

什麼貼紙?金屬面上貼著東西是吧。肯定要撕掉。買cpu裡面帶一張小小的貼紙有什麼用?盒裡帶的貼紙可以貼在機箱上,裝飾用的,順便給cpu廠商做宣傳,或者讓人一目瞭然看到你的電腦是什麼cpu。矽脂不需要很多,散熱器上那點就夠。貼紙讓你貼在機箱外面.這樣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什麼cpu了.盒裝的cpu矽脂都幫你...

臥室的窗簾要不要帶紗,臥室窗簾要不要做紗 臥室窗簾怎麼裝

在大家對窗簾進行選擇的時候,會看到多種型別和不同功能的窗簾,有的窗簾是專門為了遮擋光線而設計的,這種窗簾的外觀一般以深色為主,並且材質比較厚重,而有的窗簾只是遮擋一部分的光線,更多的時候是作為裝飾性的傢俱掛在窗前,我們知道有一種窗簾是可以選擇帶紗或者不帶紗的,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什麼情況下需要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