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朋友經常吵架,我們是不是該分手了?

2023-06-29 00:40:05 字數 5177 閱讀 1241

1樓:愚蘊涵

經常吵架不該分手。

第。一、為什麼會經常吵架?

首先,我覺得經常會吵架代表兩個人本身的價值觀存在比較大的差異,因為對事物的理解不同,所以我們的應對方式也不同。

比如,女生收到快遞的簡訊,就會想立刻取回家,但是男生覺得自己當下正在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所以不想被打斷,於是女生覺得男生拖拉。

其次,客觀地說,女生和男生都沒有錯。

吵架的真正原因在於:

女生覺得你是我的男朋友,我需要你陪伴我一起去取快遞,但是你磨磨唧唧的狀態就讓我覺得你不想陪我。

換句話說,女生對男生的期待比較高,當男生的行為不能符合女生期待的時候,女生會容易把問題理解成「態度問題」。

第。二、衝突是因為不合適嗎?

衝突是不是意味著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價值觀的差異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一樣,這種差異性是普遍存在的。

兩個人之所以相愛,除了我們有相似的部分產生了共鳴,也是因為我們彼此的差異的部分產生了吸引。

在我看來,吵架本身其實也是一種溝通。

不過因為吵架的方式通常會容易互相埋怨,指責,甚至人身攻擊,所以吵架是一種高風險的溝通方式。

而且換個角度說,如果一對情侶會經常發生吵架的行為,那麼通常兩個人都是性格比較有主見,也比較強勢的人。

就像我們案例中的女孩,她當時選擇男友的一個原因就是,覺得男生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兩個人都是做管理崗位的,工作風格也都是雷厲風行。

問題恰恰也是出在這裡,因為兩個優點越相似的人,缺點就會越相似。

他們兩個人的優點都是強勢,所以缺點也是強勢。

那麼在生活中,如果雙方都不願意妥協,就一定會產生衝突。

那我們應該怎麼正確地面對沖突呢?

1、不要上綱上線,給對方貼上負面的標籤;

2、把伴侶所有不符合自己心意的語言和行為都直接等同於他不重視你,不愛你;

3、就事論事,多說事情,少說情緒,才是更加明智地處理衝突的方式。

第。三、經常吵架就應該分手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只有當事人自己內心才有最正確的答案。

親密關係當中,價值觀的差異導致的衝突無處不在,關鍵是我們應該以正確的姿態去化解衝突,並在衝突中看到問題的關鍵、共同**解決方案。

通過化解衝突的過程去推動彼此在關係中發現問題、自我完善、理解對方,這個時候衝突就不再是一種唯恐避之不及的炸彈,而是可以使得關係一步步走向穩定和和諧的必經之路。

2樓:越幸運越努力

你們兩個人可以在吵架以後,去交流溝通一下,看看兩個人改變以後是不是還經常吵架,這樣再決定該不該分手,因為兩個人既然在一起,那就有比較深的感情,吵架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溝通好或者是磨合好。

3樓:健康快樂的80後爆發

該,但是主要看為什麼吵架,還有感情基礎好,有時候也就是馬上沒事,那就沒有必要分!

4樓:一生一世美如花

先冷靜一段時間,實在不行,不合適,那就可以考慮分手了去尋找更好的人了。

經常和男朋友吵架要分手嗎

5樓:

摘要。您好,當然不能因為經常和男朋友吵架就分手啦!您吵架,說明您是愛他的呀!,您如果不愛,您還會跟他吵架嗎?會不會都懶得搭理他呢,是不是。

經常和男朋友吵架要分手嗎。

您好,當然不能因為經常和男朋友吵架就分手啦!您吵架,說明您是愛他的呀!,您如果不愛,您還會跟他吵架嗎?會不會都懶得搭理他呢,是不是。

我是愛他,他比我大七歲,他說話動不動就吼,說話非常難聽。

吵架說明你們之間有矛盾,把矛盾化解了,不就沒事了嗎?

那這就是他的問題呀!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和他好好談談他的這個問題嘛。

我們是租的房子,隔音就不好,他從來不給我面子,說話總是很難聽,我們隔壁經常看我們兩個的笑話,這種情況要不要分手。

我們溝通不了的,他動不動就吼,還怎麼溝通。

那確實難,男的不懂照顧女生的面子和情緒的話,估計平時對您也就那樣,不上很好很好的那種吧!

這事您的想明白,不能說您現在想分開了就分開,到時候有後悔了又複合,那這你們的感情會更累。

我就是愛他,但真的受不了他那德行,不知道怎麼做。

有愛又恨,你們上輩子是冤家來的吧。

您總得做出一個選擇呀!接受就要忍受他這脾氣,因為他這脾氣估計也不會為你改,如果受不了就自己主動放棄這女孩,沒有神仙辦法中和呢。

我和男朋友經常吵架,我們應該分手嗎?

6樓:離心咒源

有些沒有必要在一起了,比如說對方不在乎你了,也不愛你了。只是故意找藉口和你吵架,而且在吵架時沒有分寸,明明知道你接受不了,還是通過字字句句撕開你的傷疤,往傷口上撒鹽,毫無悔意。這種情況就沒有必要硬在一起了,因為即使事情平息了,也會成為兩個人心中的刺。

一、男女朋友天天吵架長期下來,雙方都會比較心累,而當愛情成了一種累贅,它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所以,如果男女朋友天天吵架那就真沒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如果你還捨不得分手,那可以選擇兩個人暫時分開冷靜一下。

在這段時間裡,讓兩個人都好好地反思一下這段感情是否還有繼續的必要。如果兩個人都覺得這段感情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的話,不如好道好和對方說再見,然後好好告別。 而如果兩個人反思之後覺得明白了自己的不好,進而做出一些改變的話,我就會覺得其實這段感情還可以繼續。

二、情侶天天吵架怎麼辦。

1.找到問題的原因。

你們是什麼什麼爭吵,那些方面是不是你們都需要注意的呢,找到了問題的原因,然後心平氣和談一下,爭取兩個人不再有意見。

2.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管是你還是她,都需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你要想,如果兩個人一吵架,那麼你過得就不會快樂,這樣,你會好過點,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就好了。

3.遇事先冷靜。

兩個人在一起經常吵架,很多時候就是因為遇事不夠冷靜造成的,如果遇到事情能夠冷靜一下,然後再想辦法處理事情,那結果肯定就不一樣了。

4.少說話。

兩個人吵架就是因為話多造成的,凡事少說一句,也許就能解決了,都在氣頭上,得明白形勢才行,吵不散也就罷了,吵散了多悲哀。

5.分手 如果兩個人誰都不讓著誰,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就吵個沒完沒了,那麼你們遲早會分手的,既然早晚會分手,那就別浪費彼此的感情了,現在就分手吧。

7樓:網友

你們兩個還沒有結婚,現在就總是吵架。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包容對方,不能理解對方。總是一味的爭吵。不想想,到底應該怎麼解決問題?這樣你們兩個結婚之後也會這樣的。

8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這說明你們的觀點就是很大的差異,也許感情上和性格上都是不合適的。

男友經常和我吵架,我們應該分手嗎?

9樓:一起看海

經常吵架就不應該分手。

一、為什麼經常吵架?

首先,我認為吵架往往意味著兩個人自身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因為我們對事物的理解不同,所以應對方式也不同。

比如女生收到快遞資訊,會想馬上帶回家,但是男生覺得自己此刻正在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不想被打斷,所以女生覺得男生在拖後腿。

其次,客觀來說,女生和男生都沒有錯。

爭吵的真正原因是:

女生覺得你是我男朋友,我需要你陪我去取快遞,但是你嘮叨的狀態讓我覺得你不想陪我。

換句話說,女生對男生的期望更高,當男生的行為達不到女生的期望時,女生就很容易把問題理解為「態度問題」。

第二,衝突是因為不合適嗎?

衝突是不是意味著兩個人不合適?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價值觀的差異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這種差異是普遍存在的。

兩個人之所以相愛,不僅僅是因為我們的相似之處產生共鳴,更是因為我們的不同之處相互吸引。

在我看來,吵架本身其實就是一種溝通。

但是,吵架是一種高風險的溝通方式,因為很容易指責、指責甚至攻擊對方。

而且換一種說法,如果一對夫妻經常吵架,那麼通常兩個人都比較有主見,比較強勢。

就像我們這種情況的女生,當時選擇男朋友的原因之一就是覺得男生和自己性格很像。兩人都在管理崗位上,工作作風雷厲風行。

這恰恰是問題所在,因為兩個優點越相似,缺點也就越相似。

兩個人的長處都很強,所以弱點也很強。

那麼在生活中,如果雙方都不願意妥協,就會產生衝突。

那麼應該如何正確面對衝突呢?

1.不要上綱上線,給對方貼負面標籤;

2.把伴侶所有不合自己心意的言語和行為直接等同於他不重視你,不愛你;

3.實際一點,多談事情,少談情緒,是處理矛盾的比較明智的方法。

第三,經常吵架應該分手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最正確的答案只有在當事人自己心裡。

在親密關係中,價值觀差異導致的衝突無處不在。關鍵是我們要以正確的態度解決矛盾,在矛盾中看到問題的癥結所在,共同**解決辦法。

10樓:

一開始兩個人的感情也都是很好的,但隨著時日的積累,兩個人之間的溝通不到位,導致矛盾的分歧越來越多,等到矛盾不可調和時,最終還是要分開的。畢竟當積累的誤解已經到達質變的程度時,哪怕我們再愛對方,對這一段感情也已經變得無能為力。彼時兩個人的分開才是最好的,可以消弭許多爭吵,讓彼此的日子再度回到清淨的狀態中。

11樓:芳芳愛睡覺

如果是經常性的吵架,那還是分開比較好,說明你們的三觀不合,沒有共同語言,這不是磨合的問題。

男朋友老是吵架,我們會分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侶之間吵架太頻繁,那麼說明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存在了很大的問題,必須到兩個人需要好好的溝通交流才能夠解決的程度,雖然說在這個階段兩個人還沒有打到分手的地步,但是這種情況必須引起兩個人的高度重視了。

其實當情侶之間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隨著彼此的瞭解,越來越全面,對於各自的缺點也就會掌握的更加清楚,而且隨著兩個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彼此對於這份感情也不再像一開始那樣充滿著期待,在這些因素的促使下,情侶之間必然會產生一定的隔閡與矛盾,為此而經常吵架。

但是如果情侶之間經常的吵架,必然會影響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會造成彼此對於這樣的感情產生一種厭倦,那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溝通和交流,兩個人的感情很有可能會發展到難以挽回的程度,對於情侶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應該意識到只有彼此之間真正的尊重和理解對方,那麼兩個人才能夠真正的維繫好這段感情,才能夠讓兩個人在這段感情中感受到幸福和快樂,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情侶之間一定要調整好各自的心態,避免兩個人發生吵架現象,即便是兩個人產生了一定的隔閡和矛盾,也一定要通過及時溝通和交流的方式來進行化解,很多時候我們應該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這樣就能夠避免很多矛盾的發生,能夠減少彼此之間經常吵架的問題。

自己和女友經常吵架,我們是不是該分手了

不是。吵架是一個必然的過程。任何兩個人的價值觀念 生活習慣 行為處世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等兩個人開始一起生活的時候,許多事情的看法是不一樣的,都希望對方可以接受自己的觀點,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做。這樣,就必然吵架。吵架不是目的,不要為了爭口氣而惡語相向。吵架是為了找到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方法要雙方都...

和男朋友經常吵架是不是感情到盡頭了

是的,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吵累了,不想吵了,感覺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變質了,再回不到當初相愛時的那般美好,那般溫柔,而是變得越來越不耐煩,因為一些小事情掙得面紅耳赤。如果是經常性的吵架,就要想一想了,你們在一起是否合適,是否真得可以容忍對方,是否真的可以攜手走過一生,走到生命的盡頭!如果是以前我...

和男朋友經常吵架怎麼辦,和男朋友經常吵架怎麼辦呢?

吵架冷戰不用怕,這招百試百靈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耐心等等噢 您好,男女朋友吵架是平常的事情,有時候是在乎的表現 首先一定要冷靜。都說衝動是最大的魔鬼,在和男朋友吵架後一定要穩住自己的情緒,就算再生氣,也要自我暗示自己先把火澆滅,先冷靜下來,千萬不能做一些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