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編織方法,編織教程新手入門

2023-06-27 07:25:06 字數 2989 閱讀 8397

1樓:網友

字結。由一單線繞另一線交叉走8字形,故稱為8字輪結。

八」字發音與「發」相近,有發達的好意頭。

此結常用於中國結的結尾部分。8字結。

2 a端一直不動,只動b端。

2樓:囍琦

棒針按針的型別,可以分為直針與環針,編織時直針通常最少使用兩支,圈織時則需要四支,個別型別則需五支針同時進行,所以直針在環編時就要不停的換針,而。

編織教程新手入門

3樓:xyw胖小胖

編織教程新手入門是將毛線合適位置在手指上繞兩圈, 用針交叉帶回, 把線帶緊。

1、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而組織起來:~毛衣,根據民間傳說~成一篇美麗的童話。

2、編織是人類最古老的 手工藝之一,據《易經·繫辭》記載,舊石器時代,人類即以植物韌皮編織成網罟(網狀兜物),內盛石球,丟擲以擊傷動物,在西安半坡、廟底溝、三里橋等新石器時代遺址出土的陶器上,印有「十」字紋、「人」字紋。

3、是經緯形式和包纏、結釦相結合的編織技法,常見的有馬蓮朵、套扣等,馬蓮朵又名打結,是以玉米皮包纏的芯條作為經緯,然後互相掩壓、盤結,組成有立體感的蓮花狀四方連續花紋,套扣也是打結,但形狀扁平,沒有立體感。

4、在色彩上,編織工藝品大多以乳白、咖啡、淺綠、淺土黃、灰綠、淺藍等中間色、調和色為主, 並適當在小面積上運用對比色,取得既調和、又對比的效果,也顯示了典雅。

三、毛線與棒針的搭配。

1.粗針細線鬆軟型:多適合於圍巾,鏤空感的織物。

2.細針粗線緊密型:不常用。

3.針線粗細相當適中型:最常用。

編織初學者需要哪些東西

4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編織。最基本的技法,包括編辮、平紋編織、花紋編織,絞編、編帽、勒編等工藝。編辮是草編中最普遍的技法,它沒有經緯之分,將麥秸、玉米皮等原料邊編邊搓轉,編成3 ~ 7股的草辮,通常作為草籃、草帽、地席的半成品原料。

平紋編織是草編、柳編、藤編普遍運用的技法。它以經緯為基礎,按一定規律互相連續挑上(緯在經上)、壓下(緯在經下),構成花紋。花紋編織是在平紋編織的基礎上再予以變化,編織出鏈子扣、十字扣、梅花扣等花紋。

絞編類似平紋編織,但結構緊密,不顯露經。編帽是以呈放射狀的原料互相掩壓、旋轉而編成圓形的帽子。勒編是柳編的常見技法。

它以麻線為經,以柳條為緯,編織時將麻線和柳條勒緊,所以結構堅固,質地緊密。

5樓:職場導師小周

毛線和毛衣針是最重要的編織工具了,但是,一個專案的成功還需要其他工具。

剪刀剪掉多餘的線頭,你還需要一把剪刀。樣式不限,你可以買特殊的手工製作的剪刀,或者就是從文具店買的任意剪刀。

縫衣針縫衣針可以幫助你在專案收尾時的編織,以及縫合,比如將毛衣的袖子縫合等。你可以買塑料或者金屬質地的縫衣針,塑料針是首選。確保你買的針洞眼較大,可讓毛線穿過。

鉤針為什麼針織還需要鉤針呢?有時候在衣服收尾時,加道鉤針的花邊會很漂亮。即使是第一次使用鉤針的人,它也能派上用場。

如果你的線兩端都太短,不能用毛衣針編織,那麼鉤針就派上用場了。

有了這些簡單的工具就可以輕鬆完成你的第一個編織專案了。當然編織有更多其他的工具,但是我介紹的這些工具足夠你渡過初級編織階段了。

6樓:大愛詩爽

學織毛衣必須要有十分的耐心和一定的審美意識。先要學會基本的上下針、起針、加針、縮針等。基本功學會了之後,任何花紋都迎刃而解了。學織毛衣,最好拿著針線,找一位毛衣高手現場指教。

編織的方法有哪些?

7樓:北京創典文化

編織即以手代替挑板或綜線來交錯上下分開經線的編織方法,只能用於寬一寸以下而經線較粗的錦帶。

一些少女在上山幹活或放牧時,將牽好的經線卷好、上筘,隨身攜帶,在空閒時,即以一端繫於小樹上,一端繫於腰帶,手揀經線而引進緯線。編織的花紋同機織一樣。

如何編織?

8樓:古方紅糖

準備材料:需要的主要工具有:毛線、鞋底、鉤針、黑色夾子兩個。

毛線顏色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配。用毛線打鞋底最好用三根線來織,這樣織出的鞋底比較厚,穿起更舒服!毛線可以選廢棄的毛線來織,這樣可以節約新毛線。

織鞋底最好邊織邊對比,按鞋底的形狀來織,該減針就減針,該加針就加針。把鞋底織好後就可以用鉤針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夾子把中心固定好!

然後再用毛線從鞋的右方這個位置開始織。

先打個結,然後用鉤針開始織,是普通的平針,從鞋的那邊織到鞋的這一邊,一直織到起步這個位子,把針合攏一針,用夾子穿起固定好再把線從那邊繞到鞋的這邊,正好對準對面的一針織出一針來。

最後用普通的平針來鉤,從那邊鉤到鞋子的這邊。一直鉤到起步的這一針,然後合攏一針,鉤完一路後,又把線從起步這繞到鞋子的那邊。繞到這邊又開始鉤第二路針,大人的要鉤四路平針,小孩的三路就行了。

把鞋邊鉤好後就可以鉤鞋面,把線從起點繞到鞋子的**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後鞋的兩邊各三針,加起來就是六針(大人的七針就行)還有鞋的兩邊固定的兩針,加一起就是八針。每一針的中間要空一針不鉤,不鉤的這一針是鉤第二路才鉤的。

然後配其它線來鉤,這樣就有花紋了。大家看清楚了嗎?淡粉色的線的一針是往第一針的空針鉤出來的,一針拉得很長一針,鉤鞋面的針就不是平針的,是繞兩針合併一針的。

有鉤針基礎的朋友就知道。鉤完最後(就是左面)和夾子的那一針合併一針後用夾子固定好!

鉤的時候針一定要均勻,鬆緊靠自己把握。也不能鉤的太鬆或太緊!太鬆,鞋子就會變大,穿不穩!

太緊又會卡腳,就這樣按同樣的方法來回鉤,鉤到最後就用一種粉色來鉤鞋的邊緣,這樣,又要改普通的平針來鉤。完成。一般鉤這樣的鞋子一定要有基本功的!

要有幾年鉤鞋的經驗才能鉤出大小一樣的鞋子的。

9樓:麴飛睢可

第一步是起針。(就是普通的起針(針數為單數)開始)第二步是織。(先挑出一針,把毛線從外繞在裡面,再兩針一起織。

接著再挑一針,重複。)第三步是收針。(最後,先織一平針,第二針也是平針但要從第一針挑出來)我是叫別人教的,織的是元寶針。

編織毛衣收領口方法,編織毛衣收領口方法

不管領子袖子,我一般是按照54321的順序來收針的。即 第一行收5針,第三行收4針,第五行收3針 第七行收2針,第九行收1針,隔行收。線粗就按4321的順序收,線細除了按54321來收外,收2針的2 3次,即543221。這樣收出來的圓弧比較好看。4321一般是圓領收針法。第一步 將要分領子了,先找...

手工編織毛線包包方法,怎樣用毛線編織包?

步驟 1 起80針,3針正針,2針反針,織成圈,織9圈 2 將第3針正針拿到最前面織,然後再織剩餘2針正針,空繞一圈後,把2針反針併成一針 3 繼續按3針正針2針反針織9圈,再把3針正針中的第一針拿到前面織,但是反針照織不用再留孔了 4 仿照上面的織法再織一遍,這樣小包的腰就織好了 5 第一個3針正...

編織小動物的方法,手工編織小動物圖解

看看以下 吧,對你會有幫助的 1.編織人生 bianzhirensheng.2.手工俱樂部 shop07.3.女紅網 800gk.我自己收藏的,你看適合不 手工編織小動物 40 沒注意到 復有小馬的教程,不制過在這個 中有些小動物的串珠教程,像兔子 老虎 熊貓這樣的,求各種小動物的毛線編織方法 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