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田一個童念什麼,左邊一個田字右邊一個童念什麼

2023-06-26 05:20:06 字數 2363 閱讀 9272

1樓:帳號已登出

疃,tuǎn。部首田部,部外筆畫12畫,總筆畫17畫。

五筆lujf,倉頡wytg,鄭碼kikb,四角60015。

結構左右,電碼8792,區位7822,統一碼7583。

基本字義:1、禽獸踐踏的地方。

2、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疃(在中國北京市)。

形近字:田。

1、種植農作物的土地:田野。

2、和農業有關的:田家。

3、古同「畋」,打獵。

4、古同「佃」,耕作。

5、姓。

2樓:戲夢_天涯

疃。

tuǎn 禽獸踐踏的地方,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疃(在中國北京市)。

筆畫數:17;

部首:田;筆順編號:25121414312511211詳細解釋:疃。

tuǎn 【名】

禽獸踐踏的地方〖track〗

盤桓疃畔巒端路,見一個繞倒忉騷老夫。——雍熙樂府》

村莊;屯〖village〗

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里,有村疃數家而已。——宋·陸游《入蜀記》

常用作地名。如:山東有柳疃,河北有賈家疃。

町疃 畦疃 村疃 轉疃尋村

3樓:匿名使用者

tuǎn在古漢語詞典中,疃有兩個意思:

1.禽獸踐踏的地方,見「町疃」。

2.屯,村莊。陸游《入蜀記》:「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裡,有疃數家而已。」

4樓:星恩文化

疃tuǎn 基本字義。

1. 禽獸踐踏的地方, 2. 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在中國北京市)。

詳細字義。名〉

1. 禽獸踐踏的地方 [track]

盤桓疃畔巒端路,見一個繞倒忉騷老夫。——雍熙樂府》 2. 村莊;屯 [village]

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里,有村疃數家而已。——宋· 陸游《入蜀記》 3. 常用作地名。如:山東有柳疃,河北有賈家疃。

一個田一個童念什麼。

疃 tuǎn 禽獸踐踏的地方, 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疃(在中國北京市)。 筆畫數:

17; 部首:田; 筆順編號:25121414312511211 詳細解釋:

疃 tuǎn 【名】 禽獸踐踏的地方〖track〗 盤桓疃畔巒端路,見一個繞倒忉騷老夫。——雍熙樂府》 村莊;屯〖village〗 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里,有村疃數家而已。——宋·陸游《入蜀記》 常用作地名。

町疃 畦疃 村疃 轉疃尋村。

一個田一個童念什麼。

疃。tuǎn

字義]:1.禽獸踐踏的地方,2.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在中國北京市)。

一個田一個童念什麼。

疃[tuǎn]

字義]:1.禽獸踐踏的地方,2.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在中國北京市)。

一個田一個童念什麼。

疃 讀tuǎn禽獸踐踏的地方盤桓疃畔巒端路,見一個繞倒忉騷老夫。——雍熙樂府》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疃(在中國北京市)、山東有柳疃、河北有賈家疃。

一個田字一個童念什麼。

疃,讀音:[tuǎn]

部首:田 五筆:lujf

釋義:1.禽獸踐踏的地方, 2.村莊,屯(多用於地名):白家~(在中國北京市)。

tuǎn 村莊;屯(多用於地名):柳疃(在山東);王疃(在河北)。

左邊一個田字右邊一個童念什麼?

5樓:會哭的禮物

疃。tuǎn

村莊;屯(多用於地名):柳疃(在山東);王疃(在河北).

在古漢語詞典中,疃有兩個意思:

1.禽獸踐踏的地方,見「町疃」.

2.屯,村莊。陸游《入蜀記》:「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裡,有疃數家而已。」

孟漢卿《魔合羅》四折:「怎把走村串疃貨郎兒,屈勘做了圖財致命殺人賊?」

疃tuǎn〈名〉

禽獸踐踏的地方。

盤桓疃畔巒端路,見一個繞倒忉騷老夫。――雍熙樂府》

村莊;屯 自出城,即黃茅彌望,每十餘里,有村疃數家而已。――宋·陸游《入蜀記》

常用作地名。如:山東有柳疃,河北有賈家疃。

疃tuǎn田舍旁禽獸踐踏的空地。

屯,村莊。多用於地名:李家~

田加童念什麼 田加童是什麼字

6樓:機器

1、田加童是疃字。

2、疃,tuǎn,村莊;屯(多用於地名):張王疃(在河北鉅鹿);王疃、北塘疃、南塘疃(在河北邢臺廣宗縣);童疃(在安徽);牛疃(在河北邯鄲曲周縣)。網疃(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秦東門大街)洛疃村(河北省邯鄲市成安縣漳河店鎮)許疃鎮(安徽省蒙城縣)。

左邊田右邊繆字去掉偏旁讀什麼字,左邊一個骨右邊一個謬去掉偏旁怎麼讀

疁 li 燒去草木之後下種 吳北野禺櫟東所舍大 者。吳王田也。開溝引水灌溉 開江西 田千餘頃,以為軍儲。地名 城 中國上海市嘉定縣的簡稱 姓。左邊一個骨右邊一個謬去掉偏旁怎麼讀 髎 li o 部首 骨 五筆 mene 筆畫 20 解釋 1.髖骨。2.骨的空隙處。3.骨空間的穴位,數目較多。髎 的讀音...

左邊風字右邊具字念什麼,左邊一個風右面一個具念什麼

颶 颶 j 風 發生在大西洋西部和西印度群島一帶海洋上的風暴,風力常達十級以上,常伴有暴雨.和 具 字同音。求採納 左邊一個風右面一個具 念什麼 這個字是 颶 單音字讀音 j 部首 風 風 字旁邊一個 具 讀什麼?風 字旁邊一個 具 讀 颶 讀音 j 筆畫 17 釋義 海洋上的風暴,風力常達十級以上...

言字旁田反文,言字旁 一個田 一個反文

這個字是 謖 讀音 s 部首 訁 五筆 ylwt 釋義 1.起,起來。2.肅敬的樣子。言字旁,一個田下面一個反文旁 這個字是 謖 讀音 s 部首 訁 五筆 ylwt 釋義 1.起,起來。2.肅敬的樣子。田字旁加一個反文旁 這個字是 畋讀音 ti n 部首 田 釋義 1.打獵。2.古同 佃 耕種。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