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了蝴蝶斑怎麼辦,臉上有蝴蝶斑怎麼辦

2023-06-25 04:15:05 字數 1993 閱讀 3014

1樓:諾遠跳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蝴蝶斑的發生,除與內分泌代謝紊亂、某些消耗性疾病等因素有關外,與飲食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華康骨傷醫院專家介紹注意飲食調理是防治蝴蝶斑的一個基本方法。除平時應多食水果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忌吃辛辣油煎食物外,還應有選擇地運用藥膳來進行防治。

下文介紹幾種中醫藥膳**,教你「吃掉」蝴蝶斑。 消斑飲 黃豆100克,綠豆100克,赤小豆100克,白糖適量。將上述三豆洗淨浸至飽脹後混合搗汁,加入適量清水煮沸。

以白糖調味飲服,一日3次。 紅棗櫻桃粥 紅棗50克,花生30克,櫻桃50克,紅糖適量,粳米100克。將紅棗、花生浸泡20分鐘,櫻桃去核與粳米一同放入鍋內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加入紅糖調味,即可食用。

豬腎粥 豬腎1對(去筋膜,切碎),粳米200克,山藥100克(去皮切碎),薏苡仁50克。將切碎的豬腎焯掉血水後,與山藥、薏苡仁、粳米加水適量,以小火煨爛成粥,加入適量鹽和味精,分頓食用。 參芪膏 人參100克,黃芪200克,麥冬100克,白芷50克。

將原料切碎,加適量清水煎,去渣取汁,以文火濃縮成膏狀,再加入與稠膏等量的蜂蜜收膏即成。每日早晚服用1匙,用開水沖服。 紅棗蘿蔔湯 胡蘿蔔50克,紅棗3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適量。

紅棗、胡蘿蔔、枸杞子洗淨後置鍋內加適量清水煮至爛熟,放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桑椹蜜膏 桑椹100克,黑芝麻50克,何首烏30克,當歸20克,麥冬20克,生地20克。將上藥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提取1次藥液,反覆3次,再將3次藥汁合併,小火煎熬濃縮至稠膏狀,加蜂蜜1倍拌勻再次煮沸,停火置冷裝罐貯藏。

每次1匙,用沸水衝化,每日早晚服。 核桃牛乳羹 核桃仁300克,牛乳200克,豆漿200克,黑芝麻200克。將核桃仁、芝麻、牛乳和豆漿放入攪拌機磨碎。

磨好後,混勻倒入鍋中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打入生雞蛋邊攪邊煮。每日2次,每次1小碗,早晚服用。 七白美容糕 白扁豆50克,白蓮子50克,白茯苓50克,白菊花15克,山藥50克,麵粉200克,白糖100克。

將扁豆、蓮子、茯苓、山藥、菊花磨成細粉,與麵粉調勻加鮮酵母令其發酵,發好後加入白糖,揉成小團上籠用小火蒸30分鐘,出籠後切成塊狀即可食用。哦。

臉上有蝴蝶斑怎麼辦

2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長斑都是因為體內各器官不能及時排除體內毒素而通過血液流通表現在表皮,其中長痘還有長斑都跟這有很大關係,我以前一個朋友臉上也長斑,以前滿臉都是的,經過不到2個療程的茶療,現在都基本上看不到有斑了,建議樓主進行進行一次全面的茶療,它是純天然而最有效最健康的一種排毒方式,尤其是對於治斑治痘很有療效!也不貴,1天也只需要花個10塊錢左右!而且不單對排毒祛斑,對內分泌也是一種非常好的調節!

茶療的特點:

茶療具備其他藥物的功效,但異於藥物,特別在改善體質,**小病,慢性病,預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優勢。

用中藥材料萃取配製而成的藥茶,取代日常茶飲,可以直接作用於病變部位,往往可以收到滿意的效果。

茶療源自中醫理論,它的保健機理同其他中藥類似,通過藥性與病性對抗,對正氣的協調補充來增強免疫力。

具體請參考一下吧!樓主,最後希望能夠!(*

臉上長蝴蝶斑的原因是什麼

3樓:太原麗都整形

蝴蝶斑實際又稱妊娠斑、肝斑,醫學的學名為黃褐斑。黃褐斑主要表現為面頰部位的色素性斑片,像蝴蝶翅膀一樣分佈在鼻子兩旁的面頰部位。發生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日光中紫外線照射。2、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很多患者有家族史。3、與體內激素水平,尤其是雌激素水平有關係,比如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蝴蝶斑。

4、內科疾病,如肝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也可導致臉上出現黃褐斑。因此臉上有蝴蝶斑的原因很多,建議患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查詢自身的。太原麗都整形。

臉上長蝴蝶斑怎麼調理?

4樓:護膚老師幫你

蝴蝶斑又稱黃褐斑,是因為**代謝能力下降,導致黑色素代謝不出去。形成的 這個情況多久了呢?

5樓:太平人壽

中藥調理,時間會長一些,諮詢醫生。

臉上有蝴蝶斑怎麼調理,臉上如果有斑(蝴蝶斑)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臉上的蝴蝶斑怎麼治,女人臉上長蝴蝶斑怎麼辦?女人臉上長黃褐斑是什麼原因?

蝴蝶斑又叫花斑癬 是一個 頑疾,反覆性很強,目前 花斑癬,最有效且治本的還是口服中藥配合外用藥 西醫 率很高,治標不治本.還是應該採用中藥內外兼治 建議不要盲目用藥,花斑癬的藥物有多種,但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每位患者,用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花斑癬的加重,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 腎功能...

幹斑,蝴蝶斑怎麼治療,臉上有蝴蝶斑怎麼調理

祛雀斑1 每晚用胡蘿蔔汁加牛奶塗於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2 30克杏仁與適量雞蛋清混合調勻,每晚睡前搽於面部有雀斑處,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3 將帶根的香菜洗淨,加水煎煮,用菜湯洗臉,堅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雀斑逐漸消除。4 米醋浸白朮,每日搽面。5 生薑50克 乾薑減半 入500毫升50 酒精中密閉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