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讀音是什麼,尅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3-06-25 00:20:05 字數 4452 閱讀 7600

1樓:offercoming留學

_的讀音是: shēn

shēn部首:火 筆畫:16

釋義 興盛的樣子。

筆順:點、右短撇、中撇、點、點、右短撇、中撇、點、點、右短撇、中撇、點、橫、豎、撇、捺。

2樓:半糖茉莉西柚

_字讀法:下劃線。

拼音:xià huà xiàn。

釋義:_字為下劃線,鍵盤上(0)數字後面的按鍵(-)

下劃線的作用:

在一些文件(如word)中,下劃線常被用作增強注意。而在網頁中,可以連線的文字(超連結)下面一般都有下劃線。下劃線的作用為:

強調文字,引起注意。下劃線分為單下劃線、雙下劃線、加粗下劃線、下劃虛線等等。

鍵盤打法:英文半形輸入時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shift 和 - 就可以打出不含任何文字的下劃線,這種打法適合所有的軟體。但這不是一條實際意義上的下劃線。

真正的下劃線用來標註重要或引人注意的文字,也叫底線underscore)。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拼音:shà基本解釋●_shàㄕㄚ古代出殯時的棺飾:「飾棺牆,置_。

古代帝王儀仗中的大掌扇:「古者扇_皆編次雉羽或尾為之。」◎古代鍾、鼓、磬架橫木上的扇形裝飾:

周之璧_。」詳細字義◎__shà〈名〉(1)古代棺飾。垂於棺的兩旁[coffin'sornament]_,棺羽飾也。

天子八,諸侯六,大夫四,士二。下花。從羽,妾聲。

說文》後之喪持_。—周禮·女御》大喪持_。—周禮·御僕》。

注:「棺飾也。」衣_柳之材。——周禮·縫人》設蔞_。—禮記·檀弓》。注:「棺之牆飾。」

飾棺牆,置_。—禮記·檀弓上》又如:_柳(靈柩上的裝飾);_古代棺木的裝飾)。

尅怎麼讀音是什麼

4樓:回顧

一、尅的聲母k,韻母ei,讀作第一聲。

二、釋義:同「克」。

三、部首:寸。

四、筆畫:橫、豎、豎、橫折、橫、撇、豎彎鉤、橫、豎鉤、點1、衝尅[chōng kēi]

亦作「沖剋」。亦作「沖剋」。舊時占卜星相術的說法以為日辰、五行、生肖等相牴觸者為衝,相剋制者為克。如子午相沖,卯酉相沖,金克木,水克火等。

2、尅飯[kēi fàn]

吃飯」的意思。

3、期尅[qī kēi]

猶剋期。嚴格規定期限。

4、枯尅[kū kēi]

猶苛刻。刻薄。

5、掊尅[póu kēi]

掊尅:聚斂;蒐括。

5樓:力盼

● 尅kēi

皖北、蘇北、魯南方言常用,一般做動詞,有「快速做某事」或「兇猛野蠻地做某事」的意思。能充分地表達北方人的性格豪爽。如:

尅仗(打架鬥毆)、尅飯(吃飯,說到尅飯就讓人想起一幫人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大口大口喝酒,大口大口吃肉的豪爽情景)、尅酒(喝大酒)、尅麻將(就是打麻將、搓麻將) 等做活動、做運動的事情都可以這個動詞。視說話語氣情景尅字也可以單用,單指代喝酒、打架、吃飯、搓麻等動詞,如:今個晌午在哪尅的?

今天中午在哪吃的飯)、要不是我拽著他倆就尅起來了(要不是我拉著他倆就打起架了)。尅字萬金油一般都可以和後面要做的事情聯用,一些可以說在比較注重強調語氣(語氣較重、野蠻、粗俗)的地方都是可以通用這個詞的。

雲南紅河方言,指用單手的拇指和食指把小東西輕輕的砸向人或物。如:尅人,尅石頭。

6樓:力焱悉夏蘭

「克」讀作「ke」(第四聲),與「克」讀音一樣。

7樓:小元老師

尅拼 音。

kēi kè

部 首 寸。

筆 畫 10

五 筆 dqfi

生詞本基本釋義。

kēi ]同「克」。 kè ]

同「克」。

8樓:傅定程懷綠

尅(kè,kēi)

繁體字:尅。

漢字結構:右上開口。

簡體部首:寸。

尅部首筆畫:3 總筆畫:10

筆順:橫豎豎折橫撇折橫豎捺。

五筆86:dqfi

五筆98:dqfi

五行:木。unicode:u+5c05

四角號碼:44210

倉頡:judi

gbk編碼:8ca1

偲怎麼讀音是什麼

9樓:

您好,偲有兩個讀音,讀音不同對應意思也不同1.讀音為cāi,意思是多才2.讀音為sī,意思是互相切磋,互相督促。

鮒怎麼讀音是什麼

10樓:孟顏汐

[fù]

字義】:1.即「鯽魚」:涸澈之~(喻處在困難中急待援助的人).2.蝦蟆:「井谷射~」.

厙怎麼讀音是什麼

11樓:貝貝愛教育

3全部厙讀音為:shè

厙拼音:shè,注音:ㄕㄜ部首:厂部,部外筆畫:4畫,總筆畫:6畫。

五筆:dlk,倉頡:mkq,鄭碼:gghe,四角:71254結構:左上包圍,電碼:0623,區位:5639,統一碼:538d筆順:一ノ一フ一丨。

釋義:1.村莊(多用於村莊名)。

2.姓。漢字演變:

1.厙狄 [ shè dí ]

複姓。2.厙國 [ shè guó ]

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的一個據說存在於西周的國家,厙國最重要的祭祀活動,是祭祀一種蛇神樹。同音字:設。

設拼音:shè

釋義:1.設立;佈置:~防。~宴。總部~在北京。

2.籌劃:~計。想方~法。

3.假設。4.假如;倘若:~有困難,當助一臂之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厙的拼音。

shè]部首] 廠。

筆畫] 6釋義] 1.方言,村莊(多用於村莊名)。2.姓。

翀怎麼讀音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翀的讀音是:chōng

部 首 羽 筆 畫 10 五 行 火 五 筆 nkhh釋義:鳥直著向上飛。

出處:翀 天王子去,對日聖君憐。——唐· 王維《恭懿太子撫歌》

14樓:樂為人師

翀的讀音是(chōng)

翀:讀音:[chōng] 部首:羽。

釋義:向上直飛,相當於「衝」:「鵠飛舉萬里,一飛~昊蒼。」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拼音:chōng。是左右結構,形聲字,基本意思:向上直飛,相當於「衝」。

2、出自《玉篇·羽部》:「翀,飛上天。」本義為鳥類向上直飛。

16樓:斯麥特

翀,拼音:chōng,釋義:向上直飛,相當於"衝":鵠飛舉萬里,一飛~昊蒼。

17樓:

讀音:[chōng].

部首:羽五筆:nkhh.

釋義:向上直飛,相當於「衝」:「鵠飛舉萬里,一飛~昊蒼。」

繻怎麼讀音是什麼

18樓:暮夏淺眠

一、繻的讀音是:xū

二、釋義:1、彩色的絲織品。

2、古代一種用帛制的通行證。

3、漢代出入關隘的帛制通行證,上寫字,分為兩半,出入時驗合。

三、繻的部首:糹。

四、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從糹、需聲。

合繻 繻紲 契繻 符繻 棄繻 繻券 裂繻 關繻絁繻 棄繻生 棄繻者 棄繻年 度關繻 棄繻郎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撇折、撇折、點、點、點、點、橫、點、橫撇/橫鉤、豎、點、點、點、點、橫、撇、豎、橫折鉤、豎、豎、

二、片語釋義:

1、繻券[rú quàn]

古代作通行證用的符帛。

2、裂繻[liè rú]

漢制,裂繒帛為符信,憑以出入關隘。

3、關繻[guān rú]

出入關隘的帛制憑證。

4、絁繻[shī rú]

粗質彩帛。5、棄繻生[qì rú shēng]

指漢終軍。後泛指年少立大志之人。

19樓:只睡不夠

繻拼音:[rú]

釋義] 1.彩色的繒。 2.色。 3.細密的繒。 4.古時用帛製成的出入關卡的憑證:「軍從濟南當詣博士,步入關,關吏予軍~。」

鮪怎麼讀音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鮪拼音:[wěi]鮪。

[釋義] 1.〔~魚〕體呈紡錘形,背部藍黑色,腹部灰白色,生活在熱帶海洋,吃小魚等動物。 2.古書上指鱘魚。

倒怎麼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d o,d o 筆劃 10 部首 亻 結構 左右結構 筆順 撇 豎 橫 撇折 點 橫 豎 提 豎 豎鉤倒 動 上下 前後顛倒 倒筴側龜於君前。禮記 曲禮 倒影江中。宋 陸游 過小孤山大孤山 倒 動 形聲。從人,到聲。本義 倒下 同本義對此欲倒東南傾。唐 李白 夢遊天姥吟留別 又如 倒頭 躺下睡...

衛怎麼讀音是什麼,碑怎麼讀音是什麼

衛拼音 w i 釋義 1.保護,防護 保 捍 道 衛護佔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如 士 戍 警備,多用於首都 冕。2.防護人員 警 後 3.古代稱驢 策雙 來迎 4.中國明代駐兵的地點 後只用於地名 威海 在山東省 5.中國周代諸侯國名。6.姓。碑怎麼讀音是什麼 讀音 b i 部首 石五筆 drtf 釋...

挨怎麼讀音是什麼,捱怎麼讀音是什麼

捱怎麼讀音如下 讀音 i 部首 扌五筆 rdff 釋義 同 挨2 你好。捱 音 i。音義同 挨 捱 的讀音是什麼?讀音 1 i 2 i 釋義 1 i 1 心焦地等待 熬。2 遭受。3 慢慢行進 拖延。4 勉強進食。造句 1 舊社會勞動人民捱餓受凍.2 水滸傳 第二四回 但凡捱光最難,十分光時,使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