篷讀音是什麼,蓬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1-03-04 05:34:02 字數 4225 閱讀 2703

1樓:成年人

讀音:péng

釋義:1. 遮蔽風雨和陽光的東西,用竹篾、葦蓆、布等做成

2. 特指船帆。

組詞::篷布、篷窗、篷腳、篷寮、篷檣、煙篷、雨篷、轉篷、背篷、烏篷、收篷、陽篷、洋篷、一篷、遮篷、帳篷、

造句:1.在某些地區,醫院已經在其場地裡設立帳篷,但是按照聯邦法律,如果患者被送往其他地點,則醫院有可能受到處罰,無法得到聯邦撥發的**費用。

2.寶馬3系敞篷車是首款擁有三段式可摺疊鋁質車頂的寶馬轎車。它比絕大多數車型都更好地處理了上述問題,但也因為需要為車頂騰出空間而無法增加尾箱空間。

3.在賴索托偏遠山區山坡上的一個黑暗小屋內,一名牧師身披印有美洲豹圖案的斗篷,坐在御座般的椅子上,向眾教友佈道,屋內洋溢著和諧的氣氛。

蓬怎麼讀音是什麼

2樓:我是大角度

一、蓬字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péng,是第二聲。

二、基本字義

蓬péng

1、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白色,中心黃色,葉似柳葉,子實有毛(亦稱「飛蓬」):蓬門。蓬心(「蓬」的心狹窄而彎曲,喻茅塞不通的頭腦。謙辭,用以表示自己見識淺陋,蠢笨)。

2、散亂:蓬亂。蓬鬆。蓬頭垢面。

3、茂盛,旺盛:蓬勃。

4、量詞,用於類似成叢飛蓬的東西:一蓬鳳尾竹。

三、蓬字的結構是上下結構,偏旁部首是艹。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蓬,蒿也。從艸,逢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蓬,艾蒿。字形採用「艸」作邊旁,採用「逢」作聲旁。

三、相關組詞

1、孤蓬

[gū péng]

隨風飄轉的蓬草。常比喻飄泊無定的孤客。

2、斷蓬

[duàn péng]

猶飛蓬。比喻漂泊無定。

3、卷蓬

[juàn péng]

蓬根淺,風捲則飛。喻流徙無定。

4、蓬婆

[péng pó]

山名。在今 四川省 茂縣 西南。

5、蓬亂

[péng luàn]

形容草、頭髮等鬆散雜亂: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péng]

部首:艹部 筆畫:13筆

釋義:1.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白色,中心黃色,葉似柳葉,子實有毛(亦稱「飛蓬」):~門。

4樓:明白與瞭解

1、péng

2、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白色,中心黃色,葉似柳葉,子實有毛(亦稱「飛蓬」):~門。~心(「蓬」的心狹窄而彎曲,喻茅塞不通的頭腦。

謙辭,用以表示自己見識淺陋,蠢笨)。~戶甕牗。~生麻中(喻在良好的生長環境裡,自然會受到好的影響)。

~蓽生輝(使得自家有了光彩。謙辭,用來稱謝別人字畫等物品的贈予或客人的來訪)。

5樓:匿名使用者

念peng只有一個讀音

6樓:匿名使用者

pend'vvbbbbbb

篷怎麼讀音是什麼

7樓:小元老師

拼 音péng

部 首 竹

筆 畫 16

五 行 木

五 筆 ttdp

生詞本基本釋

義 詳細釋義

1.遮蔽風雨和陽光的東西,用竹篾、葦蓆、布等做成:~子。~布。車~。帳~。

2.特指船帆:扯起~來。

相關組詞

帳篷 篷車 收篷 船篷 篷子 斗篷 一篷 倒篷 篷索 轉篷孤篷 篷底 篷布 陽篷 更多

8樓:探索瀚海

解釋:1. 遮蔽風雨和陽光的東西,用竹篾、葦蓆、布等做成:~子。~布。車~。帳~。

2. 特指船帆:扯起~來。

9樓:晚風無人問津

篷 這個字

單音字讀音:[péng]

部首:竹

五筆:ttdp

篷的讀音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篷的讀音:

[péng]

篷釋義:

1.遮蔽風雨和陽光的東西,用竹篾、葦蓆、布等做成 :~子。~布。車~。帳~。 2.特指船帆 :扯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篷拼音:bai

權帳~。 2.特指船帆:扯起~來。

12樓:尚思彤姬鑠

拼bai

音péng部首

竹筆畫16

五du行木五

筆ttdp

生詞本基本釋義zhi

詳細釋義

1.遮蔽風

dao雨和陽光的東西,用竹篾、葦蓆、

專布等做成:~子屬

。~布。車~。帳~。

2.特指船帆:扯起~來。

相關組詞

帳篷篷車

收篷船篷

篷子斗篷

一篷倒篷

篷索轉篷孤篷

篷底篷布

陽篷更多

13樓:刑俊勵流

箬篷的讀音是ruò

péng,用箬葉編的船篷。

明張四維

《雙烈記·獻計》:「無風則出,有風則止。無風,他大船難動,我船疾快,仍用火箭射他箬篷,不攻自破,此為上策。」

蓬髮音的字哪些

14樓:墨影之瞳

蓬的讀音為:péng。

和它讀音相同的字有:鵬、彭、朋和澎等等。

一、鵬拼 音:péng

部 首: 鳥

筆 畫:13

釋義:傳說中最大的鳥。

組詞:1、鯤鵬

造句:2023年-2023年在北京鯤鵬國際旅行社歐美部擔任銷售經理,負責西班牙及拉美整個地區團隊銷售,並擔任整個部門的西班牙語翻譯。

解釋:(kūnpéng)古代傳說中的大魚和大鳥。也指鯤化成的大鵬鳥(見於《莊子?逍遙遊》)。

2、鵬程萬里

造句:零時的鐘聲響徹天涯,新年的列車準時出發.它馱去難忘的歲月,迎來了又一輪火紅的年華.祝你新年快樂,鵬程萬里!

典故: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前程遠大。

二、澎拼 音:péng

部 首: 氵

筆 畫:15

釋義:[澎湃]大浪相激。[澎湖]我國島嶼,在臺灣海峽東南部,與其附近島嶼共有64個,總稱「澎湖列島」。

組詞:1、澎湃

造句:「這似乎印證了那個無可爭辯、毫無疑義的傳說,此凡人的屍骸屬於門徒保羅。」教皇說,隨後還補充道,這個發現「讓我們的靈魂充滿了澎湃的感情」。

解釋:(1)形容波浪互相撞擊:~的波濤|奔騰~。(2)比喻聲勢浩大,氣勢雄偉:熱情~的詩篇。

2、洶湧澎湃

造句:塔上有兩個巨洞,海水以驚人的高速從這兩個巨洞中流過,從而捲起狂瀾,形成巨大旋渦,使這一帶水域的浪潮洶湧澎湃,海面霧氣騰騰。

典故:洶湧: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澎湃: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

3、心潮澎湃

造句:汽車再次使人心潮澎湃。這種開放給了我們控制自己汽車的權利,我們擁有品牌、創造品牌、熱愛品牌以及銷售品牌,因為那是我們自己的,不是你的。

典故: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心裡象浪潮翻騰。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三、朋拼 音:péng

部 首: 月

筆 畫:8

釋義:彼此友好的人;結黨;成群;古代以貝殼為貨幣,五貝為一串,兩串為一朋;比;姓。

組詞:1、朋友

造句:儘管他所有的朋友忠告他放棄他的計劃,但他堅持完成了該項計劃。

解釋:<輕>(1)彼此有交情的人。(2)指戀愛的物件。

2、朋黨

造句:老首相叫了他的朋黨發放了一部涉及一名反對黨領袖而引起爭論的色情影片,這個朋黨曾經在許多年前涉及未成年性醜聞,老首相救了這個朋黨。

解釋:指為爭權奪利、排斥異己而結合起來的集團。

四、彭拼 音:péng

部 首: 彡

筆 畫:12

釋義:表示姓氏。

15樓:樂筆曉新

蓬拼音: péng , 筆劃: 13部首: 艹 五筆: at***éng

(41)

16樓:朱欣臣

蓬的讀音是這樣寫的:peng,二聲

17樓:精銳莫老師

鵬 彭 朋 棚 篷 澎 芃 堋

倒怎麼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d o,d o 筆劃 10 部首 亻 結構 左右結構 筆順 撇 豎 橫 撇折 點 橫 豎 提 豎 豎鉤倒 動 上下 前後顛倒 倒筴側龜於君前。禮記 曲禮 倒影江中。宋 陸游 過小孤山大孤山 倒 動 形聲。從人,到聲。本義 倒下 同本義對此欲倒東南傾。唐 李白 夢遊天姥吟留別 又如 倒頭 躺下睡...

怎麼讀音是什麼,尅怎麼讀音是什麼

的讀音是 sh n sh n部首 火 筆畫 16 釋義 興盛的樣子。筆順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橫 豎 撇 捺。字讀法 下劃線。拼音 xi hu xi n。釋義 字為下劃線,鍵盤上 0 數字後面的按鍵 下劃線的作用 在一些文件 如word 中,下劃線常被用...

祭祀怎麼讀音是什麼,祭祀讀音是什麼

j s 祭祀 釋義 置備供品對神佛或祖先行禮,表示崇敬並祈求保佑 祭祀是一種舊俗,向神佛或祖先行禮,表示自己的崇敬並且求得保佑,就是祭神供祖的儀式。祭祀 詞語解釋 拼音 j s 解釋 1.祀神供祖的儀式。例句 殷墟卜辭曾多次記載殷人祭祀滳水 洹水。ji si 都是四聲 ji si 祭祀 祭祀讀音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