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嵐在清朝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2023-06-23 07:00:05 字數 1655 閱讀 8219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紀曉嵐在清朝是翰林院編修,就是專門負責修理四庫全書的。所以這個官職其實是沒有多少的實權的。這個官職在現在大概就相當於教育廳廳長。

2樓:職場百事露露

**書記,很有威望的一個人,級別非常的高。可以出書,也可以給皇上出主意,是有見解有能力之人。

3樓:職場導師夏清

紀曉嵐的主要工作就是編著四庫全書,放到現在來說就是文化部的部長。

4樓:歧山蘭

我認為紀曉嵐他在清朝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副主席一類的,也就是權利和聲望都很大,是受到人尊敬的。

5樓:艾米悠悠

紀曉嵐官職相當於現在的市長。

歷史上的紀曉嵐到底是什麼樣的?他是不是一個清官?

6樓:財稅社會

紀曉嵐是中國的一位歷史人物,生活在清朝(1644-1912)。他是一位學者和****,以其文學才華和行政技能而聞名。

紀曉嵐經常被認為是一個正直正直的**,並因其正直和忠於職守而受到尊重。他以公開反對腐敗和提倡**改革而聞名,這為他贏得了「清官」的聲譽。

然而,「清官」的概念可能是主觀的,可以進行解釋。一些人可能將紀曉嵐視為正直和誠實的典範,而另一些人可能基於自己的觀點和對歷史事件的解釋而有不同的看法。

總的來說,紀曉嵐在中國歷史上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學者和一位受人尊敬的**,致力於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7樓:生活能手小嘎又

在歷史上,他只是一個從事文學類工作的官,確實是一個清官,因為沒有參與朝堂政事的能力。

8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他比較會說話,而且牙尖嘴利,我認為是一個清官,因為他對百姓好。不貪慕虛榮。

紀曉嵐在清朝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呢?

9樓:衣衣的暖閣

紀曉嵐在清朝是大學士,主修《四庫全書》,他在現代估計跟個教授差不多。就寫寫文章,是個沒有實權的官職。

10樓:秋風體育

紀曉嵐在清朝擔任過大學士,也就是相當於現在的大學教授。

紀曉嵐在清朝是什麼官職,相當於如今的什麼官?

11樓:愛娛樂的小螞蟻

紀曉嵐在清朝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12樓:東晨

紀曉嵐最高時被封為協辦大學士,相當於現在的***副總理。

13樓:bat誰主沉浮

紀曉嵐在清朝是個大學士的官職。相當於今天的文化部長。是個很大的官,他非常有才華。

14樓:依琳情感誦

紀曉嵐在清朝擔任過的官職有很多,也是一步一步上升的,比如後來他當的協辦大學士,在現在來講,差不多屬於如今的***副總理級別吧。

九門提督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清朝九門提督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九門提督相當於現在的北京衛戍區司令。1 九門提督主要負責北京內城九座城門 正陽門 崇文門 宣武門 安定門 德勝門 東直門 西直門 朝陽門 阜成門 內外的守衛和門禁,還負責巡夜 救火 編查保甲 禁令 緝捕 斷獄等,實際為清朝皇室禁軍的統領。2 北京衛戍區負責北京地區的軍事警衛 守備勤務 反恐維穩任務,...

宋代的都監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罪犯臉上刺的字是怎樣刺的

大名府都監聞達 李成 相當大名軍區少將副司令,副軍級 從五品 州府兵馬都監黃信 董平等 相當軍分割槽上校副司令 副師級 從六品 黥 又稱墨刑,其法是以刀刻鑿人面 體 再用墨塗在刀傷創口上,使其永不褪色。漢以前,墨刑主要施於犯人面 額之上,適用於較輕罪犯 以後,墨刑間或有之,主要用於選奴 竊盜和輔助刑...

唐朝的內史和黜置使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武周時期,內史就是宰相。內史 正二品。內史是鳳閣的最高長官。鳳閣即原來的中書省。鳳閣的二把手為鳳閣侍郎,即原來的中書侍郎,正三品 中書舍人,正五品上 起居舍人,從六品上 通事舍人,從六品上。黜置使 委派的臨時官職。官名,唐太宗貞觀八年 634年 派李靖等13人為 黜陟大使 二十年 646年 又派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