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怎麼清洗保養?如何清洗登山鞋

2023-06-22 12:45:05 字數 2868 閱讀 1106

1樓:藍田鞋盟

具體情況具體看吧:

如果鞋上有些灰塵,可以用小毛刷(刷漆用的5毛一個就行),清理下,然後把鞋墊取出來,放在陰涼處,再把鞋子按照買時的方法,塞到鞋身裡固定下就好,如果按上面的處理後,鞋上還有些清不掉的汙漬,可以用毛巾溼水後擰乾,晾上十分鐘左右輕擦,一般都可以處理掉,如果回來的時候,鞋子已經溼掉了,脫下後儘快處理,不要等到第二天,不然可能在鞋上留下像汗漬一樣白邊,而且也對鞋本身不好,先用以上方法清理好鞋子內部和外表,然後用吹風機吹到不滴水(起碼也要半乾),然後用些防水的東西(比如方便袋包上別的東西)來固定好鞋子,放到陰涼處自然晾乾就好了。

切忌:用水洗,或用較硬的刷子+漂白劑直接刷,登山鞋一般用磨砂皮,不需要擦拭鞋油,即使鞋子顏色變淺。時間久了可以噴塗防水噴劑或者用一些磨砂皮專用的護理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高階品牌最好不要亂洗以免把防水塗層洗掉,在每次出行完回來可以用毛巾擦拭。涉水次數過多最好能噴塗防水噴劑。戶外店都有賣,不過**蠻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洗?洗就算了吧,拿水一泡,你鞋子就不是登山鞋了,把外表擦乾淨就行了,如果內部很臭,拿吹風機往裡面吹,一般都是汗液在裡面才會臭,還有登山鞋的透氣性很好,很難說會臭。

4樓:昂濱海

溼布扭乾擦 放在盒子裡再放到櫃子裡。

如何清洗登山鞋

5樓:張三**

清洗步驟1:

清洗登山鞋可先巧用牙刷(報廢的牙刷即可)去除隱蔽處和縫隙處的髒東西,或者也可以用「尼龍鞋刷」。

清洗步驟2:

登山鞋用尼龍鞋刷刷掉灰塵後,對於頑固的汙漬和鹽漬,先用清水劑沖洗在用刷子刷掉,再用護理液噴塗。(刷洗時儘量避免與金屬扣件接觸,以防生鏽。)

清洗步驟3:

登山鞋清洗後,最好是放在屋外接受陽光直射來風乾。風乾時應解下鞋帶,拿出鞋墊,把登山鞋開啟到最大程度,再把報紙塞進鞋裡吸乾水分,這可加快登山鞋風乾。

清洗步驟4:

請勿將溼的登山鞋靠近熱源,比如火或加熱器。否則皮料會收縮,登山鞋會變成小半號或者皮革會裂開。

清洗步驟5:

如果登山鞋的面料乾燥,並開始失去色澤,要儘快潤溼來防止它開裂。

清洗步驟6:

登山鞋被清洗如新,請將它儲存在涼爽、乾燥、避光的`地方等下次使用。

登山鞋的清洗方法

6樓:張三**

每一次戶外運動回來,登山鞋都是髒兮兮的,那麼應該怎樣清洗呢?這其中也是有方法步驟的,可不能亂來,更不能從來都不清洗。

登山鞋從材質上可以非為兩類,一是皮質登山鞋,這類鞋多是採用頭層牛皮或者雙層牛皮和透氣內料相結合,牛皮的透氣性相對較差,但是耐磨防水,不易變形,所以這類登山鞋市場佔有量在一半以上。另一類就是複合面料登山鞋,多采用牛津布,尼龍布和透氣網布混合紡織加入現代科技做成。這類登山鞋的透氣性十分良好,搭理起來也很容易。

皮質登山鞋的清洗方法

1. 不管是清洗什麼樣的鞋第一步都是要去下鞋帶,取出鞋墊,將鞋墊和鞋帶單獨清洗。

2. 用海綿或是柔軟的布料將想表面的灰塵和輕質的髒東西擦拭乾淨。可以準備一把專用的清洗小刷子,報廢的牙刷也是可以的,用刷子將鞋面縫隙裡的髒東西刷洗乾淨。

如果表面有油汙,則需要特殊的皮革清潔劑,不能用肥皂洗潔精等日常去油汙的用品,這樣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和變形,長期如此會使皮革開裂。

3. 鞋底的清洗方法就比較簡單了,直接用刷子將鞋底刷乾淨就可以了。

4. 鞋內裡面料的清洗切記不能沾水,一旦沾水會破壞鞋內裡透氣功能和內部織物。這樣用不了多久,登山鞋就該報廢了。

可以用柔軟的布料或是軟刷擦拭清潔,也可以購買專業的登山鞋內部清洗海綿,這種海綿的吸附能力不錯,可以講鞋內部清洗得很乾淨。

5. 清洗完之後就是晾曬了,不能把登山鞋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這樣會使皮質乾裂,縮短鞋的壽命。做好事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也不要受用烘乾機烘乾,過熱的溫度會破壞登山鞋的。

功能性。混合面料登山鞋的清洗方法

與皮質登山鞋的清洗方法基本一致,不過最好購買專門的清洗劑,戶外用品商店都會搭配售賣或是贈送,有了專門的清洗劑就很方便了。可以直接在鞋的表面使用,不需要再用水去清洗。混合面料的登山鞋內部也是不能碰水的,不能放在陽光下直曬。

鞋底也應去除泥沙及汙物,鞋墊和鞋帶可以放入洗衣機清洗。而纖維織物面料、不帶gore-tex塗料的輕型登山鞋,如果實在很贓的話,可以放入洗衣袋用洗衣機清洗。

採用正確的清洗方法可以延長登山鞋的壽命,反之則會縮短鞋的壽命。愛鞋如命的朋友們一定要多多瞭解清洗知識。

登山鞋如何清洗 如何清洗登山鞋

7樓:溫嶼

1、首先要做的是拆掉鞋帶,拿出鞋墊,分開來清洗。用尼龍鞋刷或者廢棄的牙刷,清理鞋面的灰塵,去除隱蔽處以及縫隙處的髒東西,對於一些較難處理的汙漬,可以先用清洗劑沖洗,軟刷慢慢刷掉,再用登山鞋護理液噴洗。

2、如果是皮革鞋面,用海綿或者軟布擦拭乾淨;若有油漬、汗漬等不易去除的汙物,就要藉助專門的皮革銷枯清洗劑清理乾淨。鞋子裡面內襯材料也要用溼布擦拭一下。注意不要講皮革鞋面的登山鞋泡水。

3、對於尼龍材料的鞋面如果只是有灰塵,就用上面提到的方面用軟刷去掉即可。如果比較髒,需要用清潔劑來刷洗,也可氏者以用水浸泡一段時間,但不能太長。

4、清洗完畢後,為了避免登山鞋皮革變形,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曬,也不要放在爐子邊烘烤,最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風乾時可以在鞋子裡放進報紙等易吸收水分的物品,加快乾燥過程。

5、鞋帶加點清洗劑,手洗即可,鞋帶用鞋刷輕刷即可殲鬥薯,這些比較簡單。鞋子、鞋帶、鞋墊要單獨晾乾。

登山鞋哪種好,戶外登山鞋哪種比較好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千萬不要買耐克,他肯定是耐克的什麼人員 我是做戶外的,見過因為穿耐克登山鞋受傷的是。登山鞋主要要看他的功能,也就是說看你是否專業。專業的登山鞋的大底是比較硬的,而且選用的是耐磨橡膠大底。更專業一點的選用的是高耐磨的vibramd 航空橡膠 大底。另外就是go...

登山鞋配什麼褲子?登山鞋配與褲子搭配的妙招求答案

登山鞋從款式上,可以分為輕量化的郊山款,健行鞋 重型登山鞋 雙重靴 軍用登山鞋等。登山鞋搭配要根據鞋款的功能性進行搭配。登山功能性強的鞋款,一般是登山愛好者長途跋涉的選擇,這類鞋款搭配就要選擇專業的防水面料的運動褲或者是牛仔褲,牛仔褲的褲型最好是小褲腳,這樣更突出登山鞋也更具有運動保護性。一般的登山...

登山鞋,什麼品牌好

戶外鞋分為徒步鞋 登山鞋 雪山鞋 冰山鞋 輕裝鞋等,市場主流為登山鞋和徒步鞋,很多人也穿徒步鞋登山,徒步鞋主要有兩個特點是抗磨防水,防水層的大小決定了防水系數。各個品牌優勢不一樣 戶外品牌排名 不死鳥 哥倫比亞 狼爪 北面 爬山虎 賽德 探路者。以上按照 排名。駱駝真不是戶外鞋,是假的,一個湖北人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