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升高考的不好怎麼辦,有什麼好的建議?

2023-06-22 03:00:05 字數 2920 閱讀 4562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升高中考得差,還是隻有接受現實。無論你接受還是不接受,現實就擺在那裡,你無法去改變了。這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去接受現實吧。

這一次,是輸了,但並不能絕對所有的,雖然這次失敗有點慘,但是你還有機會去改變現狀,接受現實,為接下來生活繼續打算。

認真反思。中考考得差,必須要認真反思。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明明付出了,為什麼沒有預期的收穫。

抑或是根本就沒有當回事,也沒有認真付出。無論原因怎麼樣,要認真分析原因,這才是最重要的。

問問家人。中考考得差,你可以問問家人。因為你還未成年,當你自己沒有主意的時候,不妨去徵詢下家人的意見,他們的意見也許會給你一定的參考,採不是你的選擇,但多聽些意見,對你自己的選擇幫助還是很大。

認真選擇。反思了,也徵詢了別人的意見,接下來你還是得做出選擇,因為路要走,經過深思熟慮後,選擇好了就勇敢前進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相信路到橋頭自然直。

考得差,應該怎麼選擇接下來的路?

選擇復讀。考得差,可以選擇復讀。這一年失敗了,自己再努力一年,相信只要自己願意付出,也許就會有收穫。

下定了決心要復讀,就要努力地去做,努力地做好,不要猶豫。當然還要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援才行。

選擇升學。考得差,可以選擇升學。雖然沒有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但還能順利地升學,這就是好事,不想走回頭路,那就努力地往上爬吧,勇敢一點,大膽地前進,爭取在高中時代贏回來。

選擇職高。考得差,可以選擇職高。這幾年國家都在大力的提倡職業教育,就是期望能培育很多職業化的技能人才,假如你覺得不想走升學的老路,想去學點技術,那就努力去做吧,自己選擇的路,無論如何都要堅持走完。

2樓:冰妹有進步了

不好到什麼程度?如果是沒有考到高中,那隻能選擇技校,不過這個技校的選擇也是有門道的。最好是選擇那種有3+4模式的學校,3+4可以自己考去本科院。

至於專業你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如果你決心要上本科或者是大專,那這個專業的選擇在這個階段其實不是很重要。

初中升高中,考試成績考的不好如何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成績很差的話,連普高都考不上,我建議你填報志願就應該是填績效或者是職業高中啊,到時候你學一門技術的話,將來找工作比較好一些,如果能夠上得了普高儘量的去上普高到時候看看能不能考一個大專也不錯啊?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如果已經被高中錄取,那就爭取以後在高中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沒有被錄取,建議您選擇一所職業學校,參加職校的高考,祝您好運。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生建議到職業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現在技術型人才也是比較受歡迎的,現在學習西點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技工學校學一門技術傍身。

學廚師烹飪專業。廚師烹飪對於喜歡美食、喜歡廚藝的初中畢業生來說,是一門非常合適的傳統手藝。不僅男生可以選擇,女孩子也可以選擇,畢竟俗話說「廚師是永遠不會失業的職位」。

而且廚藝學好了就業十分簡單,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失利,如果考不上普高還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選擇技校或者職高都是可以的。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建議你學一門技術。現在有學校只專重技能課,對文化課要求機會沒有。這樣你既能學到實踐技術,又可以拿到大學學歷。還推薦就業。建議你實地參觀一下。

初中升高中,考試不好如何選擇?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升高中,考試不好如何選擇?

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可以學門好就業有前景的技術,比如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做吃的方面,如果是女生可以學西點,幼師,護理,酒管都可以,男生可以學西餐,西點,中餐,都是比較好就業有發展前景的職業技能方向。

10樓:飛翔的老鷹

初中升高中考試不好,如果考不上的話,那麼就可以選擇技校學一門技術,自己喜歡的專業將來也會好就業,因為畢竟是鐵飯碗,如果我選擇好了的話,也未必會比別人過得不好,也許會前途無量,所以說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學習不好,那麼就選一門自己喜歡的比較感興趣的那門職業,你們技術去學習也是可以的。

11樓:路路好

你好,中考考的不好,我建議你可以選擇其它學習的途徑,比如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技術學校。這樣可以提前學習專業,為自己未來走向社會打下基礎,未來創業也是一個很好的發展。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技術學校。

去參加技術學校的職教高考。

參加五年制大專。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初中生高中,考不好選擇也是不少,可以上技校,也可以上培訓學校。只要是能選擇一個你喜歡,並且適合你的專業學習。

14樓:呱唧呱唧

製造業的人才缺口很大。2023年的第三季度,全國人才缺口最大的100個職業當中,有58個屬於生產製造相關的人員,2023年的時候,中國的製造業十大重點領域將有3,000萬的人才缺口,缺口率高達48%。

第二,技術類崗位的待遇有提高了。2023年上海市技能人才與高技能人才的平均工資,比全市就業人員的平均工資分別高出了9%和16%。比文員後勤這些普通管理崗位的中位數工資分別高出了11%和37%。

有的企業還分給技術人才一定的股份。

第三,傳統意識還沒跟上。簡單來說,社會上有很多人看不起職業教育。客觀的說,為什麼大家看不起職業教育?

一是因為我們的職業教育整體水平還不夠高,職業教育培養出來的人才社會地位也不夠高。二是因為大家對國家下定決心一定要搞好職業教育的決心還不夠了解。所以不一定上職高是不好的。

轉氨酶升高怎麼辦,轉氨酶偏高該怎麼辦?有什麼後果

病情分析 你好,轉氨酶升高的 有很多的,最常見的是病毒性的肝炎,尤其是乙肝,還有酒精性的,脂肪性的,藥物性的,自身免疫性的等。過度勞累,熬夜也可使轉氨酶升高。這說明你的肝臟正在受損,一定要儘早 指導意見 建議去正規醫院做系統檢查,查詢 從 論治。另外,平時注意忌酒,忌食辛辣,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轉換...

心情不好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老是心情不好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過完每一天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快樂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一樣,但常時間的心情壓抑會導致身體不好,多去想想開心的事...

我的語文不好怎麼辦,語文不好,怎麼辦?

閱讀理解能力 和寫作表達能力長久不用才會下降,你怎麼會突然下降呢?內先分析下父母為什麼容 認為你的這兩方面能力下降了,分析清楚了才能解決問題。你的這兩方面能力到底出現了什麼變化?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深思回想,可以和父母一起討論,相信他們也樂於幫你。因為不知道你的學段 基礎 變化的具體原因和程度,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