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學習內容有哪些 法學專業學什麼

2023-06-19 02:55:06 字數 5094 閱讀 3380

1樓:環球網校

法學專業主要是學習課程為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邏輯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總論、民法分論、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法律英語、公文寫作與處理。

實踐課程為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奮鬥小孔吖

法學專業難度比較大的原因是法學要學習的知識很多,並且法律一直在完善,需要一直處於一種學習狀態。首先,就法學專業要學習的內容來說,以法考為例,法考要考的科目包括刑法、民法、民事訴訟法、理論法(中國特色法治理論、法理、憲法、職業倫理法、法制史)、刑事訴訟法、商經知(商法、經濟法、智慧財產權法)、行政法以及三國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知識體系非常龐雜。

其次,除了以上必學的知識,在大學的學習中,學校還會根據不同的培養特色開設其他專業課,中、外法制史、法理邏輯學、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法律寫作等,還有一些法律英語課、公共政治課和實踐類課程。

法學專業學什麼

3樓:老生生

法學專業主要學:法理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憲法學、刑法學、邏輯學等;法學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法學學什麼。

法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法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4年,授予法學學士學位。

該專業要求學生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和熟練的職業技能、合理的知識結構,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法學專業的主要課程。

1、法理學。

法理學是以整個法律現象的共同發展規律和共同性問題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它的研究範圍十分廣泛,主要包括法律的起源、發展和消亡、法律的本質和作用、法律和其他社會現象的關係、法律的創制和實現。

2、《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是政治教育專業學生的必修課程,是政治教育專業學生必須掌握的馬克思主義基礎理論知識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3、《憲法學》。

憲法學是以憲法為研究物件的一門學科,屬於法學的分支學科。

4、《刑法學》。

刑法學以世界各國刑法為研究物件,是研究犯罪和刑罰、刑事責任及其罪刑關係的科學。它屬於部門法學的範疇,是部門法學中最重要的學科之一。

5、《邏輯學》。

研究思維規律的學問。邏輯和邏輯學的發展,經過了具象邏輯—抽象邏輯—具象邏輯與抽象邏輯相統一的對稱邏輯三大階段。

4樓:黑麒白麟

1、 發展前景好。

我國目前對於法律越來越重視,法律從業者也越來越吃香,社會對於法學人才的需求量也在逐漸增加,但目前我國對於法學專業的需求還並沒有真的激發出來,像美國這樣發展較快的國家,他們平均每300人中就有一名律師,歷屆43位**中有26位是律師出身,所以說隨著中國法律行業的發展未來法學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2、就業方向多。

法學專業的考生畢業後,不僅能夠在檢察機關、審判機關、行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服務工作。做警官、檢察官、法官、行政機關公務員;到大公司主管法律事務;做律師;到高校做法學教師;到研究所做法學研究者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些對法學生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大多需要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學歷,而且必須要過法考。

3、收入比較高。

法學專業的整體薪酬水平,相比其他行業要高一些,能者多勞,比如律師,年平均收入在10萬元左右,當然律所不同,資歷深淺都會影響律師的收入,但整體而言,大多數法律從業者都無需為自己的薪酬而發愁。

弊端。1、 就業問題。

比如律師,前期收入比較低,很難養活自己,工作幾年後情況才會慢慢好轉,公檢法的話,每天累死累活,但收入卻並不是很高。

2、 生活問題。

如果法學學的不好,很可能變成別人討厭的槓精。法學生因為擁有法律思維,無論工作生活中都會用到法律,如果學的好的話對自己很有幫助,但是學的不好的話老是給別人講解一些法律相關內容,會變成別人討厭的槓精。

3、 髮際線問題。

法學是一個非常燒腦的專業,學法的考生髮際線真的會變高。看看大多數律師就知道了。

5樓:清寧時光

法學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法學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法學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法學各學科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

2.掌握法學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術;

3.瞭解法學的理論前沿和法制建設的趨勢;

4.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

5.具有運用法學知識去認識問題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的能力。

法學主幹課程:

法學主幹學科:法學。

法學主要課程: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法學相近專業:法學 監獄學 智慧財產權。

法學專業學什麼呢

6樓:我愛夏至

法學類專業課程總體上包括理論教學課程和實踐教學課程。理論教學課程體系包括思想政治理論課程、通識課程、專業課程;實踐教學課程體系包括實驗和實訓課、專業實習、社會實踐與畢業**(設計)。

培養目標:

培養德才兼備,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和熟練的職業技能、合理的知識結構,具備依法執政、科學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質量法律服務能力與創新創業能力,熟悉和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複合型、職業型、創新型法治人才及後備力量。

7樓:網友

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學、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學、民法學總論、商法學總論、經濟法學、刑法學、民事訴訟法學、刑事訴訟法學、國際法學、國際私法學、國際經濟法學等。

法學專業學什麼

8樓:傅以

法學專業主要需要學: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國際法、法律職業倫理、經濟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證據法、財稅法等。

法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法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4年,授予法學學士學位。該專業要求學生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和熟練的職業技能、合理的知識結構,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法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法學專業能力要求 (1)具備獨立自主地獲取和更新本專業相關知識的學習能力。(2)具備將所學的專業理論與知識融會貫通,靈活地綜合應用於專業實務之中的基本技能。(3)具備利用創造性思維方法開展科學研究工作和創新創業實踐的能力;具備較高的計算機操作能力和外語能力。

法學專業學什麼課程

9樓:女猴王情感導師

法學專業課程主要有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邏輯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總論、民法分論、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等。

10樓:文都法考培訓

法學專業課程主要有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民事訴訟度法、刑事訴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

法學專業學什麼

11樓:猥瑣de星星豬

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邏輯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總論、民法分論、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法律英語、公文寫作與處理。

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法學專業學什麼,法學專業學什麼呢

法學專業主要需要學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律史 刑法 民法 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國際法 法律職業倫理 經濟法 智慧財產權法 商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 環境資源法 勞動與社會保障法 證據法 財稅法等。法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法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4年,授予法學學...

法學專業留學

如果想申公費最好問問過來人 且為公費生 文科專業一般很少公費,去牛津劍橋也要自掏腰包,更別說一般的以教育為產業的學校。如果一定要去英聯邦學法律,隨便哪個紅磚大學都行,重要的不是它的專業排名,而是學校的名氣,因為沒有人會在意不同法系的國家的某某法學院到底有多強,國內的專家不以為然,用人單位根本不管。所...

非法學專業學生能否參加司考,現在非法學專業還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可以參加 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參加司法考試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全日制本科 大三,版也就是說只有權普通高等學校2018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