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什麼有效的方法能提高英語口語能力?

2023-06-18 04:55:05 字數 3123 閱讀 9191

1樓:

方法:a.聊天前做好主題準備工作,包括瞭解話題、查詢所涉及的單詞、準備能套幾十個常用句型備用。

b.身上裝上一本15000詞左右的英漢小詞典和一本1萬詞條左右的漢英小詞典。

c.聊天過程中不要怕在對方面前查字典。無關緊要的話可以想法用其它句子說清楚,關鍵的詞則一定要查字典。

d.聊完天后應對從今天聊天中學到的單詞、表達法、句型進行登記總結,並背下來。

摘錄自開口網)

2樓:庚_丁比諾

怎麼說呢,我也是就自己的經驗給你一些小建議吧,希望你可以學的很好,加油!!多說,多聽,多練,多去感受,會有進步的~~~加油!!

想提高英語口語,最主要的是多說多練,多和英美國家人士打交道,這樣你的英語口語才能說的更地道:)~

另外,英語的口語水平和語感有很大關係的,英語的語感很好說出來的英語就會流利些:)~

1.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

2.同時,練習英語口語也需要用多種辦法: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及演講,與會英語的人練口語,當然,最好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口語。

事實上,自言自語亦是練習口語的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你把自己說的英語給錄製下來,聽聽自己的錄音,若有問題,再加以改正,效果就會更好。

3.在學英語的過程中,要始終尋找機會說英語。大家在一起就要用英語來交談。

這種交談有利於每個人的英語學習,因為大家都有機會運用自己已掌握的英語知識來交流思想,鞏固了已學的知識,並把知識轉化成技能,同時,還能從別人那兒學到新的東西。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要多說。

4.你也可以報個班,我發現口語加強這個不錯。可以試試,最重要是近來有免費體驗。

/986ez

有哪些好方法能讓英語口語能力得到真正的提升?

3樓:狀元街

很多家長反映說孩子從小就報了英語培訓班,英語考級也過了不少,但是見到外國人,還是很難跟人家真正交流。家長感到很疑惑,到底怎麼做才能真正提高孩子的英語交流能力呢?

簡單來說,不能跟外國人真正的交流,沒有面對這種情境的語言儲備是主要原因。就是說,所面對的環境跟原來學習的東西沒有很好的產生聯絡,彼此是孤立的。自己學過的那些句法不知道該怎麼用。

如何讓學過的英語知識跟生活情境聯絡起來呢?一個方便易行的方法就是模擬生活情境,然後進行模仿練習,多進行對話練習還有就是多閱讀。

模仿練習。提高口語的第一步就是要模仿英語為母語的人。模仿物件可以是磁帶,音訊或者是你的外教老師。模仿時首先逐句模仿,不可按照自己平時閱讀或說話的習慣去改造磁帶裡的語音語調。

只要能持之以恆,終究會模仿好的,兒童對母語的語音語調的習慣就是完全的模仿。

對話練習。對話是提高口語交際能力最有效的方法,所以應該抓住一切機會來和說英語的人士對話。英語口語的流利程度是和對話的時間成正比的。

一個操母語的人每天使用這個語言時間約有10個小時左右。而一個學習英語的人平均每天真正講英語的時間可能連一個小時也沒有。其實際效果就要差得多。

所以,一定要抓住各種各樣的機會多和母語國家的人交流。

閱讀練習。閱讀,讀的實際上是什麼呢?其實是在看一種場景。閱讀時書裡的場景和現實生活中的相似度越高,那麼所積累的英語儲備就越能夠派上用場。

國外的兒童讀物有大量的繪本以及生活中的場景,這些繪本把作者所要表達的場景和文字很好的結合起來了。外教提醒父母,在給孩子做閱讀訓練的時候,碰到有孩子不懂的英文,不要給孩子翻譯成中文。而是要讓孩子去看圖,看圖能幫助孩子理解英文意思。

讓孩子能把圖畫中的場景和那個英文表達對應上比對應中文作用更大。

當孩子水平更高一些,開始讀文字較多的書籍的時候,各種各樣的經典書籍,就是孩子學習各種場景的**。也許,孩子開始讀的時候,還會覺得陌生,但是一旦讀了幾本之後,會發現這是一種通行的表達方式,最後,再遇到這樣的情形之後,孩子很自然地就會有聯想,很自然地就會脫口而出,再也不必要進行什麼翻譯了。

學習英語不僅僅是掌握了幾種句型,會說很多固定的話。對於孩子來講,通過大量英語讀物去理解西方人的思維方式,並且真正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英語水平才是更重要的意義。

有什麼方法提高英語口語

4樓:godwin英語口語

說好英語口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信心。

5樓:夢颺仙閣

想提高英語口語水平,首先要在語音上下功夫:)~

下面是些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方式掌握:)~

第一.我覺得最主要一點是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犯錯誤。人人都會犯錯,這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第二.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俗能生巧。

第三.要有靈活多樣學習方法。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第四.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要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學英語。

第五.堅持不懈。每天至少看 10-15 分鐘的英語,要抓住早晨和晚上的英語學習時間。

第六.要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頻繁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第七.儘量用第一人稱來記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第八.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第九.現在網上不是有很多免費口語交流**, 【酷酷口語】 ,與老外真實性的交流學習,實戰中提高口語能力!

多一種學習方法也是好的!

6樓:泡菜_蜂蜜

1、經常大聲朗讀英語,有助於提高口語水平。

2、數字塔練習。

例:3的數字塔(用英語清楚的,快速的,流暢的讀)3333333333

讀法:three

thirty three...

7樓:抬頭傲氣的赱

我現在上的這家不錯哦,上課方式很適合上班族。

一對一,老師很專業,很多老外教師。口語很是地道。

上課時間可以配合著學員安排。這點我最愛。

針對性好。有免費的試聽課。有興趣可以試試。

8樓:網友

多讀,多用英語和別人交流。

9樓:初禾草夏薯

你可以找個人和你對練口語 非常有效果 還有早上大聲朗讀英語 對口語很有幫助 不過發音要對喔。

提高英語首字母填空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最好能迅速一點

首先你得理解整句話的意思 然後看看缺什麼成分,少哪個意思,再結合自己學過的單詞。其實首字母填空一般都是常用的名字居多。希望能幫到你 句子意思能懂,詞彙量要多。多做點這方面的題目,記住常考的單詞,當然你得看懂該單詞在句子中的意思。1.先通讀全文2.查詢上下文提示3.逐句翻譯,跳開位置單詞4.根據上下文...

提高英語口語,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通過培訓機構學習怎麼樣

1 多模仿,不管是什麼英文都去模仿,比如說英文歌曲,還有英文電視,等等你學他們怎麼說話。2 反覆練習,一句話你多說幾遍,說到你能順口溜了為止。3 大膽運用,你見到有人說英語你就上去和他交談,在中國除了老外之外說英語的都是在學習的吧,正好有個機會,不管是說都不放過。4 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

學習英語的有效的方法,學習英語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