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改變性格?怎麼可以改變性格?

2023-06-17 02:30:06 字數 5513 閱讀 3662

1樓:網友

寫下你的計劃。這是一個兩方面的行動:你想要什麼樣的改變,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兩者缺一不可。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開始戰鬥之前你應該要知道自己面臨的是什麼。

你該如何**新的性格對你整個人的成長有什麼作用?在這個階段,很多人會得出的結論,認為人格改變是沒有必要的,有必要改變的是對你與他人的交際有負面影響的一個小的習慣。只一點點調整有作用嗎?

如果你希望自己能更像某個人,先分清哪些是你想模仿的。不要只是看到一個人就說:「是的,我就想成為這樣的人。

找出你真正欽佩的地方——他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他們說話的方式?他們走路或行為方式?

更重要的是,這些與他們的幸福有關嗎?

以change your whole personality step 2為標題的**。

告訴別人。匿名戒酒會如此成功的部分原因是,它讓你將通常不會談論的事情放開來說。有人對你負責能給你在其它情況下得不到的外在激勵。

告訴朋友你想要完成的目標。如果他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知己,他們將能夠督促你往正確的方向走(可能你這樣做很可笑,或者幫你走入正軌)。如果你願意,額外的想法和旁觀者的視覺可以幫助你看到你該如何做、你給別人的印象是怎樣的。

以change your whole personality step 3為標題的**。

獎勵制度。這是絕對有用的。 「絕對」。這可以是小如從一個口袋移動彈珠到另一個口袋,到大如獎勵一個假期。不管是什麼,讓你的獎勵物有所值。

這樣做的時候,可設定檢查點。如果你走到一個漂亮女孩跟前,跟她說了句話,很好。這值得重視。如果下週你走進她,還聊了些趣聞,太棒了!所有事情都有獎勵,「全部」都是挑戰。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對於絕大多數人性格都是天生養成的,是很難改變的,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過學習或者提升自己的認知來分析自己性格上存在的短板,加以改正的。

3樓:情感小名

注重自己有深刻感受的地方只有我們自己有深刻感受的地方,才能容易改。如果我們沒有那些經歷和感受,別人說太多,自己用再多的方法,也起不到任何作用。我們要注重自己的親身體驗。

只有經常吃虧、經常碰壁並且反思自己,才能夠慢慢改變自己。時間長了性格自然會變好。改變自己的習慣習慣是很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如果自己以前的生活、說話做事的習慣有不好的地方,我們都要學會改變。

想要改變自己,養成所希望的性格,我們要學會嘗試去做一些跟以前截然不同的事,並且不斷形成新的習慣。這樣子別人對你的看法就會發生改變,情感也會發生變化。這樣我們也會受到積極的鼓舞,就會更加有信心,性格也會變得更好。

開啟自己的心門我們要學會敞開自己的心門,只有敞開心扉,我們才能成為陽光樂觀的人。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你會變得更加開朗。我們不要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你要知道生活中某些重要的事情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巨大,能夠改變我們的觀。

4樓:網友

需要正確的定位: 正確的定位也就是指我們需要明確自己到底屬於哪種性格,如果是好的,那就無。

需要長期堅持: 一個人想改變自己的性格,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我們長期堅持才行。

擺正自己的心理: 很多人都是覺得自己的性格沒有問題,而在實際的生活中,自己的性格往往會導。

明白自己性格的屬相: 也就是說自己的性格是屬於內向還是屬於外向,明確以後才能更。

怎麼可以改變性格?

5樓:渾竹門璧

確實很難,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真的很難,古語都有「江山易改,稟性難移」。

不瞭解你的性格是什麼樣的,所以也不好給什麼建議。

人的性格本來就比較複雜,只能說多半情況下保持了這樣的性格。就比如一個性格急躁的人也是有可能認真地淡定地思考問題。

我就姑且隨意的把人分成樂觀、悲觀、冷靜這三種性格吧。

我猜測一下,如果你的性格比較樂觀、冷靜的話,你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吧。可能有些悲觀吧(我的猜測,也許不是,不要介意)。其實悲觀和傷感之間比較難區別,也許你年齡不怎麼大,等你經歷過一些事情,長大一些就好了。

多看看「閒書」,多運動,多交流都可以改變以往的性格的。其實改變性格就是改變自己的想法,嘗試著去理解自己不喜歡或不理解的情感,嘗試著做一些平時自己不做的事情,這都是對自身的一種突破吧。每個人都在不停地改變著自己,不停地突破自己。

其實不一定要改變自己的,

6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如何才能改變性格

7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8樓:船舷座

你需要愛,你想和大家交朋友。想要改變,先學著真誠地關心別人,懂得付出吧。

家庭的原因的確對性格的塑造有著影響,但並非決定性的影響,改造性格是可行的。但你的親生體會應該會讓你明白,性格的改造並非一朝一夕,要慢慢培養,是一個長期目標,不會立竿見影,這個過程中甚至會有反覆、倒退,但你需要堅持,不怕困難,不要灰心。

給自己的一個期限,可以長一點,分階段來。

你可以規定自己每天必須和n個人,說上n句話,從小事做起,不必對自己要求太高。慢慢的,持之不懈的,你的性格在不知不覺中真的就改變了,變得令自己滿意了,記住,要堅持,別放棄。

9樓:海綿嘟嘟

性格的養成和遺傳以及後天生長環境關係密切,性格在進入成年後 想改變並不容易 你的情況建議你先期可以多和比較談得來的人多接觸一些,學會主動,當自我感覺與人交流不是很成障礙的時候,試著在多場合鍛鍊自己的人際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1樓:鮮梅花釗月

其實每一種性格都有它的好處,也有它的不好之處,我們不要過於對自已的性格不滿,不好之處就加以改正,如果是沉默寡言的話,那最好辦法是從內心去開朗起來,而且是真正的放開心去和別人交流,也可從中學點幽默感的語言,一般幽默的人話都是很多的,最主要的是你自已的內心真正的想說話。

12樓:泣利葉牟午

才能永遠讓陽光普照心靈。而心態消極,即使擁有整個世界,也只有我們改變心態,寬容地看待人生和體諒他人。我們才可以生活在歡樂與友愛之中。明白這個道理,就趕緊試著改變自己心態吧。

13樓:平汀蘭盍釵

額,有意思,見人就笑怎麼和我一樣啊。忽忽,沒有什麼關係啦,自己就是自己,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人活著就是要開心嘛。威信算什麼呢,你得到了威信卻得不到更多的歡樂,如果同時擁有兩樣這還差不多,但是這樣的人真的很少哦,所以,你現在就不錯,加油吧。

14樓:庚樂戎

強迫自己做以前自己認為是好的卻做不到的事情,往自己性格最不好的方面開始改變,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和意志力要堅定!久而久之咯!性格自然就會改變了!

其實也不用那麼麻煩的,人總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又何必如此刻意去改變呢!與其這樣還不如順其自然,說不定這樣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了呢!

怎樣能改變性格

15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6樓:喪屍不支

看你是什麼性格,才能改變性格。

17樓:春去花落水流紅

改變性格是可能的, 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里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三、選擇任何一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

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是那麼容易改的,我也想改,可是變化不大,28歲前我的性格一直說改都沒變。、、現在我的性格才真真的改了,因為我和自己說走出一步不是難事,走出一步你會一步步往前走,碰到問題不要閃,要去面對,這就走出一步了。但是做事行事要經過腦子想過之後在去執行。

19樓:之我見

1.先認識、瞭解自己的性格。

2.確認哪些是天生不能改變的、哪些可以保留的、哪些應該改變的。

3.只要有意識的、有針對性的去注意並改變,遲早會成功的。

分都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個大難題,我自認為我有很高的自制力,我卻在最關鍵的時候,常常選擇放棄,或者妥協,我也是一個被性格問題而糾纏的人,呵呵。

21樓:馮改平

找一個和你性格不一樣的伴侶,讓他或她改變你。

22樓:弒劍客

生活在一個不同的環境中。

23樓:網友

我覺得具體的東西是不需要別人教你的,需要自己親身體驗,具體現實中隨機出現的狀況太多,要隨機應變。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有想改變的願望,然後一直為這個願望而努力就可以的,開始的時候別人可以笑你笨拙,但只要堅持不放棄,最後就可以比外向的人還擁有社交的魅力。

1.怎樣跟別人沒話找話說?

你要對別人有一種心底的認可之後,尋找可能雙方都感興趣的平和的話題禮貌的尋找切入點。除非一些禁忌, 大部分人不在乎話題的只要你足夠禮貌別人會和你交流的。

2.怎樣插入別人的談話。

自然而然啊,你突然發現自己對別人的談話感興趣就可以插入,看你能不能有新的見解能夠讓別人對你的話有興趣。

這些都是表面,內向的人有一個好處就是給自己留了很多獨處的時間,你可以通過閱讀各種書籍,電影藝術充實自己, 這會讓你和別人有很多話題,你自己有魅力了,別人自然歡迎你,說話還是問題嗎。

24樓:冼尤

無論是與別人沒話找話,還是與插入別人的談話,首先應具備的條件是:

1,淵博的知識;

2,充足的見識;

3,敏捷的思維。

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但能為者,不多也。

因此,1,本人建議你多瞭解一下你周圍的人,特別是他們的喜好,這樣熟人才有話說,才能插得上話;

2,你也應該豐富一個你所熟悉的愛好,多知道一些你所感興趣的事,這樣你在遇見不熟悉的人時,也能把他引入你擅長的話題當中;

3,不過世事難料,總會有話不投機冷場的時候,為此,你應該多準備一些【絕對】有意思的故事或笑話(注意絕對,否者更冷)來改善氣氛,最好配上動作(想外向,也得犧牲一點形象~~)如此,相信你的性格會慢慢往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的,當然,想以不變應萬變,成為交際強人,我最初提的三條,你也應當考慮一下……

如何才能改變性格,怎樣才能改變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你需要愛,你想和大家交朋友。想要改變,先學著真誠地關心別人,懂得付出吧。家庭的原因的確對性格的塑造有著影響,但並非決定性的影響,改造性格是可行的。但你的親生體會應該會讓你明白,性格的改造並非一朝一夕,要慢慢培...

怎樣改變性格,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跟理想掛鉤八?我覺得,根本原因還是不經常和父親,母親出專去玩,轉,吃飯。我也屬18現高三。個人覺得性格是在環境下磨練的,又不是3分鐘學會5分鐘見效的事,泡妞嘛,成績拿出來,除非你特別想有柏拉圖事的愛情,多看看...

男生怎樣改變性格啊

把你那些女的動作克服一下,好的脾氣要保留。多和男生玩玩,讓大家覺得你是個玩得起的朋友。還有,不要以為男子氣概就是惹是生非 好勇鬥狠,開玩笑歸開玩笑,不要和同學來真的,不然雙方後果嚴重。也可以多參加體育運動,把你那個女生性格改掉,呵呵。呵呵,多喝男孩子交往,講講哥們義氣。注意言行舉止,向女生展現你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