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腎兩虛主要症狀及治療用藥

2023-06-16 01:55:07 字數 4137 閱讀 4304

1樓:論抽風至強大

六味地黃丸就能搞定。

脾腎兩虛該吃什麼中藥

2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脾腎雙補:當出現腰痠膝軟、畏寒肢冷、精神不振、頭暈耳鳴、氣虛無力、夜尿多、大便溏洩、不思飲食等症狀時,需要脾腎雙補,常用中成藥如脾腎雙補丸、參芪十一味顆粒等;2、偏補脾:如果有大便溏洩、四肢無力、四肢浮腫等症狀,可在脾腎雙補的藥物中,選擇偏於補脾的藥物,例如理中丸、附子理中丸等;3、偏補腎:

如果畏寒肢冷、頭暈耳鳴、氣虛無力等症狀明顯,可以選擇人參鹿茸丸、濟生腎氣丸、金匱腎氣丸等偏於補腎的藥物。服用中成藥時建議諮詢專業醫生,根據不同症狀辨證使用。因為在健脾補腎的藥物中,如果補腎的作用太強,藥物的性質會過於溫燥,比如人參鹿茸丸中鹿茸性質過燥,對於沒有腎虛或者腎虛不明顯的患者,服用這種藥物會感覺太熱,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

此外,脾腎兩虛多屬陽虛,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暖,少吃生冷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早睡早起、適當運動。

脾腎兩虛怎麼調理?

3樓:邴允那金

首先之前是因為的氣虛,或者是伴有身體內熱等多種情況,特別是腎臟和脾算是人體比較重要的器官,主要是能夠有效的推進人體的正常的生理活動,對於的肌膚的強化護理也是重要。脾腎虛弱要注意加強營養的物質補充,主要是需要緩解氣血的毛病,加強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功能,補腎的話最好是飲食調理,或者是配合中藥補充調理,平時也是可以喝點花茶進行的補腎**身體。

4樓:從洛樹鵬鯤

中醫是整體共治。即脾腎兩虛。都是脾腎一起組方。

不會分開。因為吸收不好。怎會把腎治好。

是中醫最基本的理論。沒有見脾虛。先補腎再理脾。

頭痛醫頭是西醫理論。同時還要加重健脾。更好地去吸收藥物。

5樓:帛釗韶爾風

病情分析:你說的情況脾腎兩虛會有一定的腰膝痠軟無力,夜晚尿頻,大便溏瀉或乾結難排,舌淡,脈沉弱等現象。

指導意見:這樣的病症應注意健脾養氣,補腎固澀,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吃辛辣油膩的,可以用右歸丸,補脾益腸丸等。

6樓:睢睿樂正倩

脾腎兩虛食療方:1、杜仲砂仁豬腎湯、2、雞丁蓮子、3、石決明山藥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麻煩,找個老中醫看看。

腎脾兩虛

8樓:匿名使用者

脾腎兩虛的確會出現頭暈、胸悶、胃口不開,腰腹冷痛、等症狀,這些都是虛證,但從西醫的任何儀器都查不出來。中醫可以通過望聞問切發現這種症狀的原因。

從你看中醫開的這些藥物看,醫生開的都是中成藥。要完全對症**應該還是根據你的病情開方**為好,因為你給出的病情**有限,所以不能給你更好的**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空氣新鮮,環境優美的地方待一段時間吧。

脾腎兩虛會怎麼樣

10樓:網友

脾虛腎虛在日常生活之中要重視調理,日常調理的方法是很多的,給大家推薦的調理方法為注意保暖、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科學飲食等,這些均是很好的調理方法,建議患者是可以使用這個方法進行調理的。

脾、腎是人體重要器官,但是這兩個器官容易虛,當患上脾虛腎虛的時候對於人的健康是影響很大的,此時就應該重視身體調理的工作,這就需要掌握和了解調理方法都有什麼,下面主要給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脾虛腎虛如何調理?教你4個調理脾虛腎虛的方法。

1、注意保暖。身體大部分毛病均是由於沒有重視身體保暖造成的,像是脾虛腎虛患者在日常調理上應該注意保暖,還可以通過多喝一些薑茶,少吃生冷的果蔬或者飲品,進行身體調理工作,尤其是寒冷季節要重視身體保暖。

2、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積極向上、輕鬆樂觀情緒,是有助於人身體陰陽平衡、氣血暢通、神志清楚等,因此對於脾虛腎虛的患者而言,應該在日常生活之中保持好的情緒,這樣就是有助於身體健康,有助於患者身體調理的。

3、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慢跑、爬山、瑜伽、氣功等均是很好的體育鍛煉的方法,這些體育鍛煉的方法促進腸胃蠕動,提高身體的消化能力和營養的攝取能力,當然也是有助於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這是有助於患者身體脾胃調理的。

4、科學飲食。脾虛腎虛日常調理上應該從飲食上入手,建議這些患者在日常飲食上適當的增加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還應該多吃些山藥、羊肉、枸杞子等食物,這些食物經常吃,適當吃的話,對於調理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的。

11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會引起很多疾病,表現面色無光,眩暈、易汗、眼花、視蒙、耳聾、心煩失眠、口燥咽乾、面色潮紅、手足心熱,身體無力,精神恍惚等等。

12樓:網友

脾腎兩虛我們必須要長期的調理才行,生活上我們需要自己多多節制自己的性生活,飲食上我們需要多實用一些性熱的食物,少食生冷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13樓:至尊寶死了

多因脾陽虛,中氣不足所致。

症見面色不華、眩暈、易汗、短氣、食少、倦怠、腹脹、便溏或見眼花、視蒙、耳聾、食不知味,舌淡嫩,苔白,脈虛緩等。若因溼濁食滯以致脾氣不升,則見頭重如蒙、怠倦、不欲食、腹脹或腹痛,舌苔厚膩,脈沉緩。

14樓:網友

腎脾兩虛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發生,大多數為非器質性的神經類疾病。

15樓:雜症諮詢

脾腎兩虛指腎陽不足,命門火衰,火不生土則脾陽失健運,成為脾腎兩髒陽氣俱虛的證候。臨床表現腰痠膝冷、畏寒、飲食不化、小便不利、夜尿多、浮腫、五更洩瀉等症。

16樓:網友

口苦臭臭為火之氣,極臭是火之極。

苦為火味,若為實 火,應兼見熱盛傷津、

口渴飲水、唇乾焦燥、舌紅苔黃 等表現。

17樓:我很浪

指脾胃出現消化機能障礙。

18樓:娃娃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一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會出現問題 會生病。

20樓:百小度

口苦臭臭為火之氣,極臭是火之極。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一些 不要太勞累了。

22樓:網友

眩暈、易汗、短氣、食少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精神,易困、汗多、煙眼花。食慾不振。

24樓:網友

多長時間了,試試中醫。

25樓:及慕凝

現在什麼情況 建議可以看看中醫。

26樓:匿名使用者

? 世界影響8 作者爭議。

27樓:網友

肯定會身體不舒服啊,有不舒服儘量不要拖著。

脾腎兩虛吃什麼好

28樓:懂視生活

在生活中,如果人們長期處於飲食失調的情況,或者生病久未好轉,就很容易出現脾腎兩虛的情況,因此,在出現脾腎兩虛後,調理方法的選擇就顯得十分關鍵,下面我們就來對脾腎兩虛吃什麼好的問題進行分享。

1.飲食一:杜仲腰花:

取杜仲、川斷各15克,豬腰子1對,白酒25毫升,蔥、味精、醬油、大蒜、姜、鹽、白糖各適量。製法:先將豬腰洗淨切成腰花放碗內,加白糖、鹽、酒;另將杜仲、川斷煎取濃汁後加入腰花中。

用武火燒熱鍋,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後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每日1次。

2.飲食二:茴香燉煮腎:

取小茴香20克,豬腰1對,蔥、姜、鹽、酒各適量。製法:先將豬腰(即豬腎)洗淨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

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入鍋內,加蔥、姜、酒、清水適量,用文火燉熟後食用。此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虛腰痛。

3.飲食三:杞地山藥粥:

取生地黃20克,山藥、杞果各50克,大米100克。製法:將生地黃切碎,山藥搗碎,和杞果、大米共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食。

每日1次。這種方法對於偏腎陰虛且經常出現腰痛的患者是極為有效的,而且,腎虛患者在平時是可以常吃芝麻這種食物的。

注意事項。在對脾腎兩虛患者吃什麼好的問題了解後,腎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多吃一些黑色和紫色的食物。

輸尿管結石的主要症狀,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典型症狀 主要症狀是腹部絞痛和血尿。常見症狀 結石在活動 嵌頓 梗阻或者合併感染時會表現為下列各種典型的臨床症狀。1.疼痛為最常見症狀,疼痛通常為突然發生,並在短時間內發展至劇烈程度,表現為劇烈的放射性絞痛,絞痛呈陣發性發作並加重,並伴大汗 面色蒼白 血壓下降 心悸脈速等休克症狀。疼痛劇烈常伴有消化...

肩周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症狀描述 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鈍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 特別是肘部 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肩關節活動...

我的脾腎有點虛,經常便溏,應當吃什麼補補?

脾虛便溏,一般可用黃芪異功湯,如兼有怕冷,可服附子理中湯。平時,可用,白扁豆,蓮子等熬粥喝,也是不錯的。請問脾胃虛寒便溏者吃什麼比較的好呢,適合脾胃虛寒 大便溏洩的人吃?脾胃虛寒食物 可以經常做著吃。1 治脾胃氣虛 飲食欠佳 胡蘿蔔500克,生魚1條 約300克 豬瘦肉100克,紅棗10枚,陳皮1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