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碩和普碩未來的就業和社會公認度有什麼不同?

2023-06-14 04:20:06 字數 1243 閱讀 9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資深人士,因為今年專碩才是第一屆畢業生。但是我通過網上一些權威資料,以及大學考研論壇的交流,可以很負責地總結出一下關於專碩和學碩的區別:

專業碩士偏實踐,是兩年,是國家擴招而設的。所以檔次比普通碩士低一檔吧。

1、學制不同。學碩大多3年,專碩都是2年。

2、考試難度不同。學碩英語難些,專碩相對容易些(專業課亦同)。

3、學碩有公費或獎學金,專碩一般沒有(不排除個別學校設公費,當然相對較少)

4、培養方式不同。學碩以理論為主,專碩以實踐為主。

5、關於就業,由於全日制專碩09年才設,不好評價。而且出來就業大多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專碩普碩關係不大。認可度什麼的的確很難說清楚,畢竟只有一屆剛剛畢業的專碩。

個人觀點:英雄不論出身,考博一樣待遇,因為學歷層次都一樣,沒必要誰看不起誰,願意考學碩還是專碩,是個人 自由!

最後:當然,有能力考學碩還是努力考學碩吧!還有大把的時間給你複習準備呢。畢竟專碩能幹的事情學碩都能勝任,學碩能幹的事情專碩不一定能做(比如科研和大學老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2樓:浩然立軒

不好意思,頭一次聽說碩士還有這麼多層次的。因為剛興起我估計真正知道人也應該不多吧。這也許是個優勢,就像改革開放不久的剛開始有很多人不知道專科本科,只知道你是上了大學的人。

現在也一樣,只要招聘我也不會問你是專碩還是普碩,因為大多數人只知道一個碩士,這就是剛興起的好處,建議大膽的讀吧,讀了就是碩士,大多數人暫時還未形成像本科專科那樣的觀念。

再者,以後(也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後了)人們都知道了專普碩之分後,你有專碩前提下升普碩也比別人方便和容易吧,就像現在的高中升本科肯定不如專科升本科來得快和方便。

雖不為專家之答卻也肺腑之言哉。

專碩和普碩的區別和各個優勢

3樓:歐陽巖巖

1,學術型碩士,我們一般說的考研,都是報考的學術型碩士。

2,專業學位碩士,是國家教育部零九年新興的,是以職業教育為背景的碩士。專業學位的碩士學制一般為兩年,授予的學位證上寫明的是「專業學位」證書。

3,本科生考研,即可以報考學術型碩士,也可以報考專業學位碩士。從2023年開始,這兩種碩士執行不同的錄取線。

4,我們一般考研,都是報考的學術型碩士,讀三年或者兩年。絕大多數研究生,都是學術型,傳統的學術型。

4樓:大前川

專碩 --最好就業。

學碩---搞研究、考博。

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不一樣

培養目標不同 學碩是以培養科研人才為主,職業目標為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側重理論教育。學生畢業後可獲取學歷 學位雙證,社會認可度比較高。和專碩相比,學術型研究生理論知識充足,但實踐和應用能力欠缺,動手能力相對較弱。專碩側重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最突出的特點是學術性和職業性相結合。主要培養在某個專...

學碩和專碩分數相同嗎,研究生考試學碩和專碩分數是一樣的嗎

在我國,學碩和專碩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學碩按學科設立,以學術研究為主,側重理論教育,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 專碩以專業實踐為主,側重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高水平 高層次人才。所以他們的分數線還是有區別的,有點學校和專業可能一樣,但大部分不一樣。2002年開始,國家規定了34所自主...

學碩與專碩有啥區別,學碩和專碩都有什麼區別?

3全部專碩和學碩最大的差別在於 學術碩士培養的是理論研究型人才,專業碩士培養的是實際操作型人才,在培養模式和方式,以及過程上兩者是有很大差別的。1.學碩專碩之分的由來 1.1 就業形勢決定碩士必須擴招 由於本科擴招嚴重,課程設定不合理,導致每年產生數以萬計的毫無實踐經歷和工作技能的待業畢業生。對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