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血鉛的正常值是多少,兒童全血鉛正常值是多少

2023-06-13 06:55:06 字數 3048 閱讀 8266

1樓:北域名醫

0--99微克/升(l)。

國際血鉛診斷標準:等於或大於100微克/升,為鉛中毒。

正常血鉛水平:0--99微克/升(l)。

100--199微克/l為鉛中毒。

200--249微克/l為輕度中毒。

250--449微克/為中度中毒。

等於或高於450微克/l為重度中毒。

兒童血鉛標準。

兒童高鉛血癥和鉛中毒要依據兒童靜脈血鉛水平進行診斷。

高鉛血癥:連續兩次靜脈血鉛水平為100~199ug/l;

鉛中毒:連續兩次靜脈血鉛水平等於或高於200ug/l;並依據血鉛水平分為輕、中、重度鉛中毒。

輕度鉛中毒:血鉛水平為200~249ug/l;

中度鉛中毒:血鉛水平為250~449ug/l;

重度鉛中毒:血鉛水平等於或高於450ug/l;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健康小馬甲

我們都知道關於身體健康的一些指標,如果涉及到專業的名字,很多人是不知道的。就比如說全血鉛,全血鉛是一個比較專業的名詞,很多人不知道它的正常值是多少。那麼如何知道它的正常值呢?

一起來討論一下全血鉛的正常值是多少。

根據1991-2023年全國不同地區非接鉛正常人群1588人的b-pb檢測所求得的我國b-pb正常值上限為表4)。吳榮桂等(1995)報道廣西地區正常人群血鉛正常值為0.

403±,男b-pb(

200,n=389)明顯高於女性(,n=298)(p<0.

01),與表4所列南寧地區b-pb接近,說明一個地區正常人b-pb在一個時期內相對較穩定。

兒童鉛中毒的診斷標準值為60ug/l。血鉛大於60ug/l就應該考慮鉛中毒了。孩子鉛高最好不要用藥物進行**,一般吃藥都是有***的。

所以平時要注意飲食的均勻,多喝牛奶,多吃魚蝦補充營養。多吃蔬菜水果,西紅柿。平時注意小孩的衛生勤洗手,防止感染導致中毒。

鉛(plumbum,pb),原子量,銀灰色軟金屬。比重11.

35(20℃),熔點,沸點1620℃。化合價2和4。

不溶於水、稀鹽酸和硫酸。可溶於硝酸、醋酸和鹼液。加熱到400-500℃時,即產生大量蒸氣。

鉛蒸氣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氧化鉛(pb2o)。常見的無機鉛化合物有一氧化鉛(pbo,密陀僧)、二氧化鉛、三氧化二鉛(pb2o3,樟丹)、四氧化三鉛(pb3o4,鉛丹)、氯化鉛、硫化鉛(pbs,黑鉛丹,黑錫丹)、硫酸鉛、硝酸鉛、醋酸鉛及鹼式碳酸鉛[2pb[o2•pb(oh)2],鉛白]等。日常生活中,從消化道(用含鉛容器、食品、藥物)0.

5mg/d,可引起鉛中毒,對健康造成危害,主要損害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

血鉛是指血液中鉛元素的含量,超過了血液鉛含量的正常值,如果過高,就提示發生了鉛中毒。它會引起機體的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的一系列異常表現。影響人體的正常機能。

鉛是一種具有神經毒性的重金屬元素,在人體內無任何生理功用,其理想的血鉛濃度為零。然而,由於環境中鉛的普遍存在,絕大多數人體中均存在一定量的鉛,鉛在體內的量超過一定水平就會對健康引起損害。兒童由於代謝和發育方面的特點,對鉛毒性特別敏感。

研究證實,血鉛水平在10ug/dl (左右時,雖尚不足以產生特異性的臨床表現,但已能對兒童的智慧發育、體格生長、學習能力和聽力產生不利影響。

兒童全血鉛正常值是多少

3樓:謙遜還清新的小薩摩耶

如果孩子的血鉛屬於正常範圍的話,在平時注意讓自己的小孩子適量的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還有蛋白質的東西,要儘量的避免食用一些油炸食物、零食還有松花蛋等等,那麼兒童全血鉛正常值是多少?

孩子的血鉛值是相對安全的,對於兒童來說,其標準為:ⅰ、血鉛<99微克/升(,相對安全;ⅱ、血鉛100~199微克/升(10~19.

9ug/dl),血紅素代謝受影響,神經傳導速度下降;ⅲ、血鉛200~499微克/升(20~,鐵鋅鈣代謝受影響,出現缺鈣、缺鋅、血紅蛋白合成障礙,可有免疫力低下、學習困難、注意力不集中、智商平下降或體格生長遲緩等症狀。

所以目前對於您的孩子血鉛還不算危險,因此建議你給孩子保證足夠的蛋白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少食零食,如爆米花、松花蛋、膨化食品等,不要在孩子面前吸菸,不要把玩具和學習用品等放入口中,不玩耍電池、鑰匙、錢幣等。家長工作結束後,儘量清洗乾淨再與孩子接觸,如果條件好的話可以定期服用一些營養素排鉛食品,如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等等。

血鉛超標指是指血液中鉛元素的含量,超過了血液鉛含量的正常值,如果血鉛過高,就預示發生了鉛中毒。鉛中毒會引起機體的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的一系列異常表現,影響人體的正常機能。中國國家血鉛診斷標準:

等於或大於100微克/升,為鉛中毒。正常血鉛水平為0-99微克/升。

如果長時間的血鉛超標,兒童會出現頭暈、煩躁、注意力渙散、多動,還有可能引起缺鈣,缺鋅,缺鐵,生長發育遲緩,免疫力低下,運動不協調,視力和聽力受損害,反應遲鈍,智商下降,厭食,貧血,腹痛。嚴重的還會改變性格,容易激怒有攻擊性的行為。如果出現以上這些症狀,要帶著孩子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

血鉛超標還會引起眩暈、肢體痠痛等等。有的口中有金屬味,動脈硬化,消化道潰瘍和眼底出血等症狀也與鉛汙染有關。小孩鉛中毒則出現發育遲緩,食慾不振,行走不便和便秘,失眠;若是小學生,還伴有多動,聽覺障礙,注意不集中,智力低下等現象。

身體鉛多少正常值

4樓:懂視生活

正常人體血鉛水平為0--99微克/升,等於或大於100微克/升即可,診斷為鉛中毒,等於或高於450微克/l為重度中毒。

血鉛是指血液中鉛元素的含量。鉛對人體是有害的,血鉛超標會引起機體的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的一系列異常表現,影響人體的正常機能。環境汙染可以導致人體血鉛增高,常引起群體性中毒事件。

tPSA正常值是多少ftPSA正常值是多少

總前列腺特異抗原 tpsa 正 常參考值 4.57ng l。遊離前列腺特異抗原 fpsa 正常參考值 0.65ng l。醫學術語,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由前列腺上皮細胞合成分泌至 中,是精漿的主要成分之一。大多數前列腺癌患者的腫瘤生長緩慢,病人更可能在前列腺腫瘤出現症狀前死於其他病情。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

血糖正常值是?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的正常值 空腹。1mmol l,餐後2小時以下。當血糖超過這個數值,要注意進一步篩查是否有糖尿病或者糖尿病前期的可能,最好做75克糖耐量試驗,能確定血糖是否正常。1 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毫摩爾 升。2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毫摩 升 餐後2小時,血糖 毫摩 升 餐後3小時...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人的血糖空腹正常值為3.9到6.1之間,餐後兩小時正常值在3.9到7.8之間。如果懷疑自己可能有糖尿病,還應做一次餐後血糖測試,因為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做空腹血糖也會在正常值內。空腹血糖是在至少空腹8小時後測量,正常值是低於6.1毫摩爾每升 mmol l 餐後血糖可在餐後測量,或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