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中的餘則成是一個什麼樣的形象?

2023-06-12 18:15:08 字數 4661 閱讀 7537

1樓:天明愛吃瓜

《潛伏》中的餘則成是一個有著市井氣息的人物,他什麼壞事都幹過,但是他的人格魅力很高,人緣非常好,劇中很多人都喜歡他。

2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裡面的主要形象代表著的就是,他也是非常具有民族信仰的,因為在很早的時候他就有很多機會都可以離開,但是他都沒有離開,而且也特別善良。

3樓:陳遠紅紅紅

是一個意志非常堅定的形象,而且餘則成也特別有血性,在這部電視劇中也是一個硬漢的形象。

4樓:帳號已登出

非常狡猾,很有聰明才智,馬屁精的人,潛伏這部電視劇真的非常好看,我很喜歡。

《潛伏》中的餘則成最後到底是被誰騙了?

5樓:解惑學者

餘則成沒有被誰騙。吳敬中沒有欺騙他,也不止一次的對餘則成說「只要我走就一定帶上你」。最主要,吳敬中真的做到了……黨也沒有欺騙他,黨安排的迴歸計劃是被餘自己拒絕的。

應該說餘則成是被無情的命運捉弄了。

1、首先這條路餘則成是有覺悟走下去的。黨是給了餘則成迴歸的機會的,而且甚至破例用了明碼呼叫。但是餘則成認為自己的任務沒有完成,拒絕了這個迴歸機會。

2、餘則成拒絕了最後的迴歸機會,一是因為他覺悟高,任務是大,自身是小,任務不解決是不考慮自己的迴歸問題的。二是他不知道自己計劃中的迴歸機會不存在。已經被站長吳敬中堵上了。

3、現實中的地下工作者很多在解放後繼續工作,最後犧牲。餘則成最後沒能迴歸,是劇組為了體現這些人的犧牲。

《潛伏》評價除了主角的精彩表現外,「綠葉」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老謀深算的吳站長、匹夫之勇的馬奎、陰險小氣的陸橋山、心狠手毒的李涯等都起到了「綠葉」的作用。

潛伏》打破了以往諜戰劇的一貫嚴肅作風,幾乎每一集都安排搞笑成分;《潛伏》就像一部職場攻略劇,餘則成巧妙地處理了自己與站長吳敬中、「同事」馬奎、陸橋山和李涯的複雜關係,為白領們寫了一部活生生的「職場攻略」。

6樓:如戎

《潛伏》裡的吳敬忠最後把餘則成帶走是出於個人感情還是將秘密帶走呢?

在劇情的最後,餘則成接受組織的安排讓他撤退,當餘則成準備好走時,突然被吳敬忠派來的手下堵在了家門口。餘則成不知道老吳將他帶到**,又將何去何從。這就是吳站長的「高明」之處。

其實,如果不是他早已不「關心」除掉內奸的事,他是不會「放過」餘則成的。憑著吳敬忠的鷹眼和犬一樣的嗅覺,他是不可能不察覺餘則成的,而且在最後,他事實目已經知道,餘則成就是峨眉峰。可是,他為什麼不揭穿呢?

一切都有定數。面臨國民黨的節節敗潰,吳敬忠感到大難臨頭。而此時,他已經貪得差不多了,他早已安排好了家眷,就等一走了之。

處理餘則成也存在一個個人情感問題,但這不是全部,只是一個小小的惻隱之心。而真正的原因是他將餘則成帶走,將帶走了別人很難知道的秘密,而且可以隨時可以除掉餘則成。當然,如果沒有戰爭,沒有信仰,或許們還可以成為朋友,他們依然可以一同做事,一同喝酒,一同稱兄道弟。

正如吳敬忠對餘則成所說:帶著翠萍,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過日子。

其實,作為站長的吳敬忠早已看出了國民黨的嘴臉,他一再說,如果不是為了錢財,誰還做這個官,就是為了貪。話說得很直白,也在旁敲側擊地給餘則成聽,言外之意,「差不多就行」。事實上真是這樣嗎?

對於老謀深算的吳敬忠來說,這是權宜之計。他當然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像打麻將,如何出牌一定會掌握在自己手中。

每每聽到站長的「教誨」,餘則成都是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大勢已去,何去何從,於他和吳敬忠都再明白不過的了。

但是,在最後,連吳敬忠也沒料到的是,在飛機上,他們一同被帶到了臺灣。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餘則成再一次成為了潛伏者。

生活在繼續,戰鬥在繼續。當那邊的翠萍帶著孩子還在翹首期盼丈夫餘則成歸來時,彼時的餘則成卻接到「命令」,他將再一次被結婚。當他看到未來的妻子居然是晚秋時,他真的傻了。

不僅驚訝於這個妻子,更驚訝於她的身份——地下共產黨?

7樓:老許願

他是被無情的命運捉弄了。在臺灣的他,仿若目睹呂宗方被殺時的他那樣的彷徨,無助。

我黨沒有欺騙他,餘則成可以不顧命令一定要拿到黃雀行動名名單,以至於最後的明碼呼叫。

吳敬中也沒有欺騙他,他也不止一次的對餘則成說,只要我走就一定帶上你。最主要,他真的做到了……

他只是被那無情的命運捉弄了。

餘則成被命運無情地捉弄了太多太多次,以至於我們都忽略了命運的存在。

在南京剛要接頭,就目睹了呂宗方的被槍殺,橫屍街頭,使得他成為軍透明的棄子。

在機場與妻子的相見,卻成了兩人的最後一面。

在臺灣,面對著他的「新婚**」,他留一下了一行淚,他想到的是什麼?

他原本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人,只想保衛國家,從而加入軍統。但在軍統他看到了什麼,是紙醉金迷,是錢權交易。

從他開始為我黨工作起,他明白了什麼真正是革命,什麼是人民的利益。

我相信即便在被命運的捉弄下,他仍會為革命奮鬥終生……

8樓:遺忘記憶

2023年國民黨敗退臺灣,同時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的我黨情報人員也隨之來到臺灣。相信看過《潛伏》的都知道餘則成這個人物,他作為一個優秀的間諜,潛伏在國民黨內部收集各種情報,然後絞盡腦汁的傳達到大陸。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餘則成的真實原型吳石。

吳石出生於2023年,福建福州人,早年參加過辛亥革命,畢業於保定陸軍軍官學校。2023年赴日本留學,回國後在國民黨陸軍大學任教官,國民黨軍隊的許多高階將領都是他的門生。2023年盧溝橋事變前夕,他秘密加入中國共產黨,此後一直隱蔽在國民黨軍隊的上層做地下工作。

2023年國民黨敗逃臺灣後,為了能儘快的收復臺灣,吳石選擇繼續潛伏在國民黨內部。吳石到臺後任國民黨國防部參謀次長,由於臺灣的中共地下黨組織遭到嚴重破壞,吳石無法將情報傳達到大陸。後來攻打金門和舟山群島受到了重大損失,解放臺灣比預想的更加困難。

為了儘快取回吳石掌握的重要情報,華東局決定派長期從事情報工作的朱楓赴臺與吳石聯絡。朱楓到臺後成功將情報傳遞到華東局情報局,其中幾份絕密情報還呈送給了***。2023年中共臺灣省工作委員會書記蔡孝乾叛變,供出了所有名單資料,共有400多名地下共產黨人**,吳石與朱楓等其他情報人員,共6人被執行槍決。

2023年在***主席的支援下,吳石將軍被追認為革命烈士。吳石將軍在犧牲50年後遺骸奉回大陸,安葬在北京郊外的福田公墓。

9樓:美啦點

好像沒有人騙他,組織也沒有欺騙他,之前給他好幾次指示讓他撤離。到臺灣之後,我想也肯定是組織考慮到實際情況才會這樣做的。應該是命運的捉弄。

潛伏》的結局:經歷了數年的風風雨雨,行走在懸崖邊上的餘則成和翠平,從最初的彼此看不對眼到配合默契,從革命同志到恩愛夫妻,兩個人的感情發展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不料剛剛收穫了幸福的翠平,因為身份暴露而不得不提前撤離,李涯派許寶鳳橫加插手,留給餘則成一個遇難的假象。

機場巧遇,一對苦命鴛鴦生生別離,翠平回老家生下孩子,開始瞭望夫石一般的留守生活,而被迫離開大陸的餘則成,則在上級領導的指示下,與晚秋結成夫妻,繼續執行潛伏任務。

10樓:在路上百鍊成鋼化為繞指柔

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幸運兒。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

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幸運兒。

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

幸運兒。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

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幸運兒。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

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幸運兒。

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餘德成現實中的主人公是最後潛伏到了最後。我成功的活了下來,回到了大陸,他是眾多的潛伏在當中極少數的。

幸運兒。現在的事情的前因後果,整個歷史的過程。

《潛伏》中吳敬中知不知道餘則成是臥底?從**開始發現的?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應該知道,因為他對餘則成的身份一直有所懷疑。從左藍犧牲開始發現的,她的死對餘則成影響很大,而吳敬中通過觀察餘則成懷疑他是臥底。

12樓:小撕文

知道。在左藍犧牲之後,吳敬中開始懷疑周圍的一切,最親近最信任的人也開始懷疑了,自然也懷疑到了餘則成頭上,就發現了他是臥底。

13樓:小白家美食

潛伏》這部電視劇的劇情環環相扣,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懸疑劇,吳站長在第12集的時候就已經看出了餘則成是臥底了。

14樓:358團團長雲飛兄

所以有網友猜測,吳站長才是真正的臥底。

如何評價《潛伏》裡的餘則成?

1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孫紅雷飾演的餘則成,在我看來一直是個極度聰睿沉穩,極具悲劇色彩的小人物,他是一個天生的潛伏者,沒有自我情感和決斷,最後淪為家國犧牲品。

16樓:甜豆說娛樂

他是一個心中能裝得下事情,隨機應變,深藏不露的人。餘則成用他的智慧和高情商化解了一次次危機,為我方取得了重要情報。

17樓:小九講詩詞

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人物,不管是對朋友,對自己喜歡的人,還是對自己的身邊人都能細細照顧,對國家忠誠,十分不錯。

葉挺是個怎樣的人,葉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用成語如 寧死不屈

葉挺不懼權貴,堅持正義,是一位偉大的軍事家。葉挺,生於1896年9月10日,1946年4月8日逝世,原名葉為詢,字希夷,號西平,廣東惠州人,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始人,新四軍重要領導者之一,著名軍事家。所在的國民革命軍第四軍在北伐中被譽為 鐵軍 參與指揮南昌起義並出任前敵總指揮,參加廣州起義時任起義軍工...

什麼樣的劉伯承,關於劉伯承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聰敏的人 政治敏銳的人 重視承諾的人 用情專一的人 一個四川的好人。意志堅強 聰敏 的 政治,敏銳,的 什麼樣的 意志堅強的劉柏辰 意志堅強,聰明的 意志堅強,百折不撓,對中國共產黨有一顆必勝信念的 意志堅強的 勇敢的 關於 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有著鋼鐵般的意志,高度的事業心,鎮定樂觀的精神,堅忍不拔...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羨慕你 做人其實很難 做自己更難。你不是很瞭解自己嗎,怎麼還要我們來評?就是常人說的宅女 好聽點說是你慢慢喜歡上安靜 不好聽的是你越來越自閉 這種性格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禰是個超凡脫俗的人。最瞭解的人是你自己 不是麼?看了你的描述 我只是覺得 你是個十分特別,與眾不同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正在等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