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韓語能幹什麼?學韓語可以做什麼工作

2023-06-12 07:40:05 字數 4405 閱讀 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是我國的近鄰,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文化認同感也比較強,韓國文化至今依然有著中華傳統文化的諸多遺留。另一方面,韓國雖小,卻是一個發達國家,經濟文化科技都跨入國際先進行列。韓劇熱,韓國製造熱,都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不管就業,還是文化交流,或者出國留學方面,韓語都值得我們關注與學習。

曾有一個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韓語老師,很負責地:不難學。

1. 韓語是拼音文字:

韓國曾經是中國的屬國,在韓文被髮明以前,韓國人曾長期沿用漢字。韓劇中處處展現的儒家文化,其實起源於我們土生土長的中華大地,這是許許多多喜歡韓流的追星女生所萬萬沒想到,也沒有興趣去了解的。

韓國古代的知識分子、貴族階層都曾以使用漢字為傲,但由於老百姓不識字,導致了很嚴重的文化斷層問題,所以韓國的世宗大王組織學者於公元1446創造出了《訓民正音》,來標記他們的韓語語音,作為他們的國語文字。

所以,說的不好聽一點,韓語其實就是拼音!你能想象我們中國人擯棄漢字,所有的文字改用拼音記載嗎?就是這種感覺……一位大學的韓語啟蒙老師說過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韓語是為了曾經的文盲老百姓創造的,難道文盲都能學會的你還學不好嗎?

2. 容易記憶的漢字詞:

由於長期對中華文化的依附,所以韓語中有大量的漢字詞,而這些與我們的中文發音極為相似的詞比例高達60%以上。

我曾經聽過一些英語名師講詞彙課,好的英語老師會跟你講一個詞根它背後的起源故事,然後由這個詞根發散擴充套件讓你記住一連串的單詞。

但韓語就不需要這樣,為什麼?因為它們的詞根就是漢字啊!只要我把對應的漢字寫給你看,你就明白什麼意思了。

3. 文化相通:

韓國文化中,有大量中華文化的影子,又或者說,其實就是中國文化。這就可以讓很多的語言概念更加地好理解。

比如,在西方人的概念中,是沒有「上火」這個概念的,所以理所應當也就沒有對應的詞句,英語再好也不一定能將這個概念解釋清楚;但在韓國,有「韓醫」!(其實就是中醫)。

這還會意外導致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互相沒有學過對方語言的中國人和韓國人,通過很多詞彙的諧音,竟然可以聽懂對方的意思。

瞭解過小朗母語式外語的家長,應該都知道我們的學習理念和方法。是的,理念是一樣的,我們一定不會走輔導班的老路,也不是老師直接手把手教孩子,我們一直做得就是創造母語式的環境,通過母語式自然習得的方式學習外語。事實證明,只有這樣的方式才是學習語言的正途。

2樓:嘉菽

學習韓語可以做翻譯,可以翻譯韓劇字幕。

學習韓語可以去當韓語老師,開辦補習班。

3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你自己分析的很對。

如果純粹是興趣 那你可以學點韓語玩玩。

如果是為了就業 最好還是不要學了 完全是浪費你的時間。

因為你在國內是學不到地道的韓語的 社會上那些補習班 學個3年比不上去韓國留學1年的水平。

而且就算你真把韓語學得很好了 想靠這個吃飯也是不可能的 因為國內有200萬朝鮮族同胞 他們中的很大部分是說韓語的。

另外現在韓國大學留學的中國留學生也是爆滿 他們畢業回來也是競爭激烈。

憑你的初中學歷 想要找個好工作是不可能了。

與其學這個 你還不如去專門學校 學一門實用技術。

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是,語言只是一門溝通工具,不是你的技能。

關於學完韓文在中國的用處雖然不是很廣泛,但是還是有很多就業途徑的。

如果是做翻譯工作,不管筆譯還是口譯,抑或壓力最大的同傳,都是要求你學的非常精髓才可以。而且這部分人在學韓語的人群當中比例是相當小的。

大部分語言學的將就能聽懂之後,在申請大學的時候,出一部分人繼續申請國語國文(韓國語),很多都是申請與韓文沒有關係的專業,為的也是能夠在韓語之外掌握一門技能,操作技能也好,管理技能也罷。

1,可以從事中韓**,如主要從事中韓**的中國公司,韓國企業,或者合資公司,這部分公司,山東半島地區和江浙地區比較多。

2,如果行政方面感興趣的話,學習政治,在**部門工作,如政治外交,中韓使領館,民間交流團體等等。

3,做相關中介,比如留學中介,進行韓語教學與培訓工作。

學韓語可以做什麼工作

4樓:遠景教育

隨著近幾年韓流的盛行,許多人開始學習了韓語,不僅是對韓國文化的喜愛,同時也是希望通過韓語能夠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那麼學韓語可以做什麼工作?哪些工作是學韓語人的首選呢?

跟著我一起看看吧。

1、翻譯。首先推薦的肯定是翻譯工作,學了韓語以後,可以根據個人的能力情況而定,如果韓語口語筆試部分都不錯,那麼就可以選擇當翻譯,但是這也只一種溝通,並不能代表是一門技能,所以在國內當翻譯的前景並沒有那麼樂觀。壓力也是很大的,除非你已經學到了不可超越的地步。

2、創業。其實自己創業也是不錯的,韓國和中國之間的文化存在著很大差別,那麼如果學習了韓語可以把我國的文化帶到韓國去,例如經營一個燒烤店或者服裝店,在與合作伙伴溝通的時候也可以親自上陣了。

3、老師。現在也有很多韓國人在中國開辦補習班教韓語,或者到各種語言教學機構當韓語外教,同理中國人也是可以去韓國當老師的。

1 學韓語的好處。

1、學韓語的人找工作工資高待遇好,尤其是在於韓商**流通的城市。

2、中韓兩國合資企業越來越多,需要大量懂得兩國語言和專業知識的人才,回國之後找工作比較容易。

3、學韓語留學費用低廉,獎學金高。

現在韓國已經成為中國的**夥伴之一,在韓國也有很多人開始學習中文,無論你是對韓語十分喜愛、對韓國文化十分欣賞又或者是想通過韓語找工作,學習一門外語都是有幫助的。

怎麼學習韓語呢?

5樓:貝貝愛教育

我喜歡你的意思。

一、學韓語首先得先學字母。學發音。不學發音,莫非你要圖形記憶法不成。韓語是拼音文字,怎麼念,怎麼寫。一個音節一個字。學會字母就應該會認字了。

二、變音,疑難雜音。 很多學員會說有些音發不準,其實真的沒必要在一開始就那麼在乎。因為慢慢都會好起來的。有人非要危言聳聽,說一開始不學好,以後很難改過來。

三、不管你讀的準不準,反正你開始會讀,也會寫,也會認字了。 就可以開始正式學習了。 這個階段,你可以看課本,跟著課本來,慢慢積累單詞量和語法。

四、可以聽韓文歌曲,看韓劇韓綜,儘量多記一些裡面出現的生詞。還有助於糾正發音,還練聽力。積累一些單詞之後,你可以試著上網找些韓國人來聊天。

學習韓語用處大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韓語用處大不大關鍵是看你做什麼,你的生活工作與韓語的相關度。

如果你的生活工作需要韓語來表達,那麼學習韓語用處當然很大。

如果你的生活工作完全與韓語無關,那麼學習韓語對你來說根本無用,最多的話你掌握了一門新的語言,但是不用的話,也會漸漸遺忘。

舉個例子:1.韓語老師。

學習韓語用處相當大,不僅能夠學習掌握一門新的語言,還能靠這門語言吃飯,還能在旅行韓國非常方便,也能見到其他國家的人名,聽懂無字幕韓劇和電影。

2.理財顧問。

每天幫助別人理財,分析**和經濟走勢,學會了這門語言,對其生活用處不大,除非他要跳槽做韓語相關方面的工作。

7樓:叉米思

學習什麼知識都有用處,只不過用處大小,你學會韓國語要是不利用,就沒有用處。

8樓:阿梅達

總的說來用處不大。因為:

1 韓語是個小語種,世界上使用韓語的人很少;

2 韓國在經濟、科技、文化等各個方面的影響力依然有限;

3 雖然在國內有所謂韓潮,學習韓語,也多為個人愛好,看韓劇,韓國留學等等,只是一種表面現象,並不表明韓語的地位高。

如果你真的學精了,就個體而言還是有用的。

9樓:冰川企鵝

這個東西怎麼說呢~有的人為了愛好學,有的人為了工作學,有的人為了豐富自己學,看你是以什麼為目的,有的人學的好,有的人學的一塌糊塗,看你學的程度。

根絕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你能否具體說說你得情況,幫你分析一下。

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分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總會有用處,不學肯定是沒用用處。

學韓語可以做哪些工作

11樓:浪發子

外交,跨國企業,考翻譯員!

12樓:碧羅思愛

可以做翻譯,也可以做家教啊

不學習還能幹什麼,除了學習,我們還能幹什麼啊!?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我沒有爭過一分錢,我所有的衣食住行都是父母在 我原來是個看似站立,其實是需要別人支撐的一個所謂的學生。我在想,如果現在我就踏入社會,我能幹什麼?我能掙多少錢?我能否養活得了我自己?也許我連 溫飽 都不能解決。這就是現實,無論你是否承認,這就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現實。我們是學生,將來我...

有沒有什麼較好學習韓語的軟體,學韓語什麼軟體最好?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專你好麼 屬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一個幫幫忙 actions...

15歲能幹什麼工作,15歲可以幹什麼工作

您好 15歲的年紀要去讀書,去工廠沒人敢用你,因為你的年紀屬於童工 15歲能幹什麼工作?15歲還是個孩子,根本沒有成年,一般的單位是不會接受他們的,用了他們就違反了勞動法,所以15歲的孩子最好還是去讀書。回答您好親,1 根據法律規定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才能通過自己的勞動賺錢,所以15歲還屬於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