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塞古詩有哪些古詩,邊塞詩的古詩有哪些

2023-06-10 17:50:06 字數 1893 閱讀 7119

邊塞詩的古詩有哪些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邊塞的古詩。

1、《出塞》

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

2、《前出塞》

唐·杜甫。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殺人亦有限,立國自有疆。

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

3、《塞下曲》

唐·杜甫。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

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

4、《使至塞上》

唐·王維。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

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

5、《塞下曲》

唐·王昌齡。

蟬鳴空桑林,八月蕭關道。

出塞入塞寒,處處黃蘆草。

從來幽並客,皆共塵沙老。

莫學遊俠兒,矜誇紫騮好。

6、《從軍行七首(其五)》

唐·王昌齡。

大漠風塵日色昏,紅旗半卷出轅門。

前軍夜戰洮河北,已報生擒吐谷渾。

2樓:糕調

1、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唐。陳陶。

隴西行》)2、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唐。王之渙。

出塞》)3、卷旗夜劫單于帳,亂斫胡兵缺寶刀。 (唐。馬戴。

出塞》)4、年年戰骨埋荒外,空見蒲桃入漢家。 (唐。李頎。

古從軍行》)

關於邊塞的古詩有哪些?

3樓:這個號有點冷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涼州詞》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從軍行》唐]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漁家傲·塞下秋來風景異》

宋] 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出塞》唐代·王昌齡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邊塞詩,又稱出塞詩,是以邊疆地區漢族軍民生活和自然風光為題材的詩。邊塞詩初步發展於漢魏六朝時代,隋代開始興盛,唐即進入發展的**時代。

據統計,《全唐詩》中所收的邊塞詩達兩千餘首。其中有些巨集偉的篇章是漢族文學的寶貴財富,極具歷史研究價值。

邊塞詩又稱出塞詩是唐代漢族詩歌的主要題材,是唐詩當中思想性最深刻,想象力最豐富,藝術性最強的一部分:一些有切身邊塞生活經歷和軍旅生活體驗的作家,以親歷的見聞來寫作;另一些詩人用樂府舊題來進行翻新的創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跟誰無識主要有三位詩人王昌齡,賀知章,盧梭。西出陽關無故人,勸君更盡一杯一九。古人征戰幾人回。

關於征戰的邊塞詩,關於邊塞戰爭的古詩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回答者 我們y的愛 試用期 一級 5 7 20 07 涼州詞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

邊塞的詩詞有哪些,有哪些邊塞古詩詞

關於邊塞的古詩 1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2 前出塞 唐 杜甫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立國自有疆。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3 塞下曲 唐 杜甫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

小學生必備古詩詞八十首 邊塞詩

涼州詞 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古 從 軍 行 李頎 白日登山望烽火,黃昏飲馬傍交河。行人刁斗風沙暗,公主琵琶幽怨多。野營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夜飛,胡兒眼淚雙雙落。聞道玉門猶被遮,應將性命逐輕車。年年戰骨埋荒外,空見蒲萄入漢家。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