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公司用工合同,家政公司和員工簽訂的合同

2023-06-10 08:45:05 字數 1810 閱讀 2246

家政公司和員工簽訂的合同

1樓:王克鈞

法律分析:家政公司和員工簽訂的合同屬於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和家政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2樓:覃永雄

請問,您和家政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了嗎?合同具體內容是什麼?有沒有約定工資支付期限?

您在維護權益時,應首先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仲裁(因為勞動爭議仲裁前置),勞動仲裁受理的條件是,需要證明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如果有勞動合同,那麼毫無疑問,仲裁委員會直接就受理。但是大部分的公司並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針對未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首先就需要先準備以下證據,來證明存在勞動關係。(1.

蓋章的工資條、工資卡的銀行轉賬記錄。

2.拖欠工資的書面證明(有會更好)

3.考勤記錄。

4.同事的證人證言。

5.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的記錄。

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7.胸卡、門禁卡、工作證、工裝、工作卡等。

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4.申請仲裁的日期。

1)提交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一份,(2)被申請人工商註冊登記資料一份,(3)證明存在勞動關係證據。

三、費用問題: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

四、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

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一般來說,只要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都會予以受理。

五、**審理:仲裁庭應當於**的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自理,對被申請人可以做缺席裁決。

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前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不成的**審理。

六、仲裁裁決:**審理結束後,勞動仲裁委員會根據查明情況做出仲裁裁決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

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十五日內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家政公司勞務合同怎麼辦

3樓:張淑霞

法律分析:1、首先應該注意勞務主體的派遣單位、以及被派遣單位的名稱、住址等相關資訊;2、其次注意合同規定的內容是否與面試時告知的內容一致,不一致的,可以拒籤簽訂;3、最後注意合同的勞動合同期限、工資待遇、休息休假等內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註冊家政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家政公司辦起來要什麼條件和步驟?

註冊家政服務公司註冊所需材料 1 股東 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2 公司名字 經營範圍 3 註冊資本及出資比例 4 公司註冊地址證明,需提供註冊地址的房產證影印件及租賃協議和房產證影印件 5 工商登記所需材料及其他註冊公司資料。回答親,很高興為您服務!開個家政公司只需要滿足以下三點即可。一 為家政公司選...

家政公司裡面可以找工作嗎,去家政公司找工作需要什麼

家政公司裡面可以找到工作的這個當然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做事勤勞不怕吃苦就可以在家政公司裡面找到工作,不過你也要好好梳理一下見到面試官之後要說的話,這樣可以給面試官留下好的印象以便你面試通過。家政公司裡面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呀,你可以在裡面掛個職位,後期如果有家政工作的話,他們會聯絡你,然後也可以做他們內...

家政公司的育兒嫂真的好嗎,家政公司育兒嫂好嗎?

得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了,如果只是想要一個人在你們沒空的時候帶一下孩子,那用家政公司的育兒嫂沒問題,但如果你希望孩子在此期間還能學點什麼的話,那可能就滿足不了你的要求了,如果孩子大一些了,可以考慮託班之類的。一般正規家政公司的育嬰師,都是經過專業的培訓,考核才能拿證。正規家政公司的保姆一般都是錄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