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孔豎笛指法是什麼?八孔豎笛的指法是怎樣的?

2023-06-09 10:00:05 字數 1995 閱讀 5323

1樓:汽車之路

八孔豎笛指法示意圖如下:

豎笛的正面各音孔的名稱從上至下分別為孔。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手的拇指封堵豎笛的背孔——也稱高音孔或零孔。

左手的。二、三、四指封堵豎笛的孔(注意左手的小指自然地停在豎笛的上方,不要置於豎笛的下側以免影響左手。

二、三、四指的靈活性),右手的大指置於豎笛的下側來穩固豎笛,其餘的手指依次封堵豎笛剩下的幾個音孔。

八孔豎笛的指法是怎樣的?

2樓:燕十八

八孔豎笛指法,喜歡豎笛的朋友進來學一下吧。

六孔豎笛各個調的指法?

3樓:虛幻之壁

六個空從下到上分別為一孔、二孔、三孔、四孔、五孔、六孔,分別用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和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按住,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豎笛按孔時應該用指腹蓋住孔,而不是指尖。吹笛時如果某個孔沒有堵嚴,發生漏氣現象,就不能吹出正確的音。

手指全按,音為5;鬆開右手無名指,音為6;鬆開右手無名指和中指,輕輕吹出的音為7;鬆開右手,吹急音為高音1,平緩則為1;鬆開右手和左右無名指,音為2;只按住左手食指,音為3;鬆開左手和右手食指,其餘全按住,輕輕吹音為4。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六孔笛都能且只能演奏兩個調,方法都一樣:

第一個調是全按做就依次網上開孔就是了~

第二個調是按住上面三個作就依次網上開孔就是了~

順便給你介紹一下以下三個六孔笛的基本知識吧~

1. 幾乎所有六孔管樂的調性原理都一樣~比如中國竹笛、六孔簫、愛爾蘭哨笛等~

2. 每支六孔笛都能演奏兩個調,這兩個調相差4度~(以下詳解)

3. 六孔笛是分調性的~越長、越粗的笛子,聲音越低~反之,越細、越短,聲音越高~

所以,你最好搞清楚你的笛子本身是什麼調~笛子上應該會有寫~如果沒寫,那應該就是c調的了~

按照六孔笛基本原理:

c調的笛子能演奏c調和f調。

d調的笛子能演奏d調和g調。

g調的笛子能演奏g調和c調。

以此類推(看暈了吧?呵呵,沒學過樂理的話一開始會不明白,你拿著笛子多爬爬音階、琢磨琢磨就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前三個是1,按前兩個是2,按第一個是3,按第二個是4,全部按是5,按前五個是6,按前三個和第五個是7。

八孔豎笛的指法如何?

6樓:冶雯穎

八孔豎笛是分德式和英式,主要區別在於某幾個音的音序排列不同,相應的在吹奏時所使用的指法也不同。德式指法由於在入門階段操作較簡便,是我國中小學學生廣泛使用的一類。缺點是高音區的吹奏指法很麻煩。

一、級別不同。

1、巴洛克式豎笛:巴洛克式豎笛是專業型豎笛,供專業**人士使用。

2、德式豎笛:德式豎笛是通用型豎笛,是我國中小學學生廣泛使用的一類。

二、笛孔不同。

1、巴洛克式豎笛:巴洛克式豎笛的第五笛孔相對其他笛孔較小。

2、德式豎笛:德式豎笛的第四笛孔相對其他笛孔較小。

三、指法不同。

1、巴洛克式豎笛:巴洛克式豎笛的指法入門難度高,高低音區的吹奏指法都複雜。

2、德式豎笛:德式豎笛的指法入門階段操作較簡便,高音區的吹奏指法複雜。

八孔豎笛簡譜低音指法幫忙告一下,送別的八孔豎笛的簡譜

左手在上 右手在下,左手的拇指封堵豎笛的背孔 也稱高音孔或零孔。豎笛的正面各音孔的名稱從上至下分別為1 2 3 4 5 6 7孔。左手的 二 三 四指封堵豎笛的1 2 3孔 注意左手的小指自然地停在豎笛的上方,不要置於豎笛的下側以免影響左手 二 三 四指的靈活性 右手的大指置於豎笛的下側來穩固豎笛,...

八孔的插座的開關怎樣接線,一開八孔插座如何接線啊

此類插座接線按以下方法實施 準備工作 1.檢查總電源開關是否斷開。必須保證斷電後操作,以免發生意外觸電。2.螺絲起子 剝線鉗或斜口鉗 穿上絕緣鞋 電筆或萬用表 用來確認待接220v零火線 操作流程 1.插座模組接線 按下圖指示將插座l孔接入火線,n孔接入零線,e孔接入地線。2.開關模組與插座模組連線...

天空之城用G調六孔笛子的什麼指法吹奏 誰知道的能否告訴我一下 謝謝 急

天空之城我也有吹。談談我自己的看法 筒音 6指全按 做5的話全是高音和中音,用g調可能太尖銳了。可以用筒音做2用低音和中音吹奏,感覺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嘗試一下。 需要知道是原曲是什麼調的。我以前見過,好像是用原調筒音做5就可以。怎麼用六孔竹笛吹g調的天空之城,不知道用什麼指法,要吹出來感覺很悲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