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需要帶電腦嗎?大一新生,帶電腦的需要嗎?

2023-06-09 06:15:06 字數 3780 閱讀 8193

1樓:夜楓工作室

如果不是電腦相關專業,那麼就看個人需要選擇。如果是電腦專業,因為有電腦相關專業的課,必須需要電腦才能上課,所以需要購買。

大一新生,帶電腦的需要嗎?

2樓:帳號已登出

感覺上大學真的需要帶電腦,因為沒有電腦真的會很麻煩。

我大一剛報道的時候,院裡面開家長會,說是大一不要給學生買電腦,怕沉迷遊戲……但是不得不說,不玩遊戲的不管有沒有電腦都不會玩,玩遊戲的沒有電腦也會去網咖的。

因為這個家長會,本來我家是準備軍訓完帶電腦的,結果大一一年都只能去學校的公共機房。不得不說,沒有電腦真的是很麻煩。

首先很多課程需要做ppt或者查資料,而且英語課我們學校有網上試聽課的學習時長要求,其次參加社團或者校園的比賽,會經常需要做ppt或者做策劃什麼的,都需要電腦。

要是沒有電腦,只能去學校的公共機房,不方便也就不說了,而且有時候碰到人多的時間還要排隊。

綜上,大學真的需要帶電腦!!!

不過對於電腦的配置,不用有太多的要求,學程式設計設計之類專業的除外,因為會對電腦的一些配置有要去。

如果不打遊戲,買個四千左右的電腦就可以了。不過最好還是買輕一點兒的,不一定要商務本,但是最好不要太大太重,方便帶電腦去圖書館或者教室。

大一新生需要帶電腦去嗎

3樓:網友

其實大可不必,雖然電腦很重要,但不用在大一階段購買。

第一,學生剛入學,對寢室其他同學還不瞭解,加上還要忙碌各種事情,很難顧及自己的貴重物品,倘若因粗心而造成丟失,就損失大了。

第二,大一新生帶膝上型電腦入學,容易造成「矛盾」。舍友之間會存在相互幫助的現象,但一次兩次可以接受,時間一長,誰都會有怨言。如果有舍友經常性地借用你的電腦,拒絕也會變得很難。

第三,大一剛開學,學生們還沒有從玩耍的心思收回來,倘若再買了膝上型電腦,更是難以收拾,還很容易沉迷於網路和遊戲,對今後的發展沒有幫助。

總的來講,對於那些經濟條件不錯,而且專業也需要的大一新生來說,其實沒有必要帶膝上型電腦,畢竟用到的地方不多,不必浪費錢。

4樓:儒雅的軟果兒

一般是不需要的 不過還是要看專業。

大一新生可以帶電腦嗎?

5樓:烽火豬豬

1、遵從學校相關規定。有不少學校在對待大一新生帶電腦這件事上是持反對意見的,甚至有些學校在新生入學說明中就直接說明了,大一新生不允許攜帶電腦。大家一定要以學校規定為準,不要擅自行動。

如果學校已作出相關規定和說明,那麼就遵從。

2、考慮家庭條件。一臺電腦**不菲,希望大家在帶電腦的事情上,要考慮一下家庭條件。如果家庭條件確實不是太寬裕,那麼真的不建議買電腦。

畢竟讀書上線,花的是父母的血汗錢,學費和生活費的開支也不小。當然家庭條件不錯的同學,可以視情況而購買電腦。

3、權衡帶電腦的利弊。大一新生帶電腦到學校有利也有弊,好處是有自己的電腦使用比較方便,如果你所學專業用到專業的軟體比如繪圖或者程式設計等,那麼擁有自己的電腦會更有助於學習。弊端也很明顯,大一新生的自制力不強,剛剛從高中繁重的學習中脫離,有電腦難免會沉迷遊戲,怕影響學習。

畢竟大家讀大學的目的也是為了提升學歷,最後拿到畢業證 ,找一份工作。有不少同學因為沉迷於網路遊戲而影響了學業,最後連畢業都困難,更何談找工作,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

大一新生能帶電腦嗎?

6樓:靈魂三塊半

個人感覺不管哪個專業的學生,如果可以,大一都可以有電腦。電腦越早擁有越好,不一定是買,但最好能擁有。

有條件,就大一買吧。先不說專業的事。如果你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很多都是需要電腦的 ,比如學生會、辦公室什麼的,製作**,參加活動,有電腦就有天然的優勢。

在我們上中學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是沒有電腦的,因此除了專門學計算機的同學,一般人對電腦並不熟悉,早一點擁有電腦,可以提前學習一些製作**和ppt啥的,以後考一個計算機二級單位證,也不錯。

我以前的朋友就是到了大三才有電腦,很多作業都很難完成,想要用電腦要去計算機房蹭,很不方便,有時候要頂著尷尬進去,和其他不同專業的學生上課,他們上課,她用電腦做作業。因為她不想欠人情,一般不向我借電腦。

有的人說要看專業。這個沒錯,但我還是覺得能早一點擁有比較好。早擁有,早享受吧。

不一定要買,如果有比較好的親戚,免費送一個淘汰的電腦也行,這樣就不用買了。這裡是說人主動給,而不是我們主動要,給是情分,要的話就有點越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專業需要用到電腦的學生來說,在上大學的時候是需要配備電腦的,否則可能會影響上課。

但是同學們未必都需要在開學之前購買電腦,主要的原因就是,上課需要學生自己帶電腦的專業,對於電腦的配置要求可能都不低,學生們也可以在開學之後,問了專業課的老師再去購買也不遲,這樣購買的電腦也會更加適合。

但對於那些大學專業沒有要求的學生,也可以考慮暫時先不帶電腦。等大學開學之後,再根據實際情況去考慮是否需要購買,也有利於學生度過愉快的大學生活。

購買電腦的學生,要注意不要沉迷電腦,避免影響學業。

要養成良好的使用電腦的習慣,不要過於放縱自己。

大一新生要注意,在上了大學之後,就不會有人再去約束大學學習,一切都要靠自律,所以也希望,各位同學可以養成良好的使用電腦的習慣,不要因為沒有了約束就開始放縱自己,否則將會浪費美好的大學時光。

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要總是坐在電腦前。

在大學裡,除了上課之外,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還是很豐富多彩的,所以希望各位大學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積極參加學校學生會或者社團組織的各項活動,不要總是坐在電腦跟前,不利於加強人際交往,也不利於身體健康。

有的大學生,購買了電腦之後,基本上就是「遊戲機」或者「電視機」,不是說大家不可以用電腦玩遊戲或者看電視,但是一定要有一個度。

大一新生能帶電腦嗎?

8樓:阿卡夏

開學大概一個月之後,有電腦與沒電腦的同學之間就會有差距,尤其是我這個專業有電腦畫圖課程。攜帶電腦的學生可以在宿舍加以練習,然而沒有電腦的學生卻沒有辦法練習,老師所講的方法和知識沒有辦法實際操作,導致畫圖課的成績面臨著掛科風險。不久之後,老師要求學生們準備一個ppt,並要求在課上進行講解,這時沒有電腦的學生只能選擇前往校外的網咖完成,對學生的學習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而且在大學期間有些課程的作業也是需要電腦才能完成的,我記得老師在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寫一份3000字左右**,以此來對學生所學的這門課程進行考核。瞭解到寫作要求之後發現,根本沒有辦法通過手機完成,最後無奈只得借用舍友的電腦完成**。經過這些事情之後,在放假回家後,立馬買了一臺膝上型電腦。

大一新生需要有電腦嗎?大一新生需要電腦嗎?

個人感覺不管哪個專業的學生,如果可以,大一都可以有電腦。電腦越早擁有越好,不一定是買,但最好能擁有。有條件,就大一買吧。先不說專業的事。如果你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很多都是需要電腦的 比如學生會 辦公室什麼的,製作 參加活動,有電腦就有天然的優勢。在我們上中學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是沒有電腦的,因此除了專...

大一新生專升本需要做哪些準備,我是大一新生,打算專轉本,但我不知道該準備什麼?

沒什麼具體的,就是學好專業課。將來等到要畢業時有專升本的考試,考過就可以升本,和老師關係處的好一點。如果想換專業可以準備一下相關專業的專業課。吉林省的嗎,學好英語 電路和電力系統分析就行了,英語能力級a要拿下來的,加5分。有輔導班,1000左右吧 大一準備有點早吧 大二大三的時候差不多 我是大一新生...

大一新生可以談戀愛嗎,大一新生可以談戀愛麼

或許大學中戀愛又是你人生的另一次高考 微博 或當第一次遇到愛神光顧的時候,既要自然灑脫地迎接它,又要處理好戀愛與其他方面的關係,克服種種庸俗的成分。1 女生能迅速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師妹們注意了 新生入學的第一天,超級女生 們就能享受到高年級迎新男生的 熱情關懷了,對女生來說看來,高年級男生的無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