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怎麼劃分音節,英語的單詞怎麼劃分音節

2023-06-08 21:15:06 字數 3546 閱讀 6220

1樓:帥氣的小宇宙

英語單詞音節劃分方法: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

1、在英語中母音(a e i o u共五個)特別響亮,一個母音音素(音素不是字母)可構成一個音節,一個母音音素和一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一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音素可以構成音節,子音音素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但英語子音音素中有 4 個子音[m],[n],[ng],[l]是響音,它們和子音音素結合,也可構成音節。

它們構成的音節往往出現在詞尾,一般是非重讀音節。

2、英語的詞有一個音節的,兩個音節的,多個音節的,一個音節叫單音節詞,兩個音節叫雙音節詞,兩個音節以上叫多音節。如:take 拿是單音節詞;'ta-ble 桌子是雙音節詞;po-'ta-to馬鈴薯,po-pu-'la-tion 人口,con-gra-tu-'la-tion 祝賀,te-le-com-mu-ni-'ca-tion 電訊等是多音節詞。

3、音節的核心是母音,母音可以單獨構成音節,也可以與子音字母一起構成音節。take詞尾的e並未發音,所以都是單音節詞。注意,不要將母音和母音字母搞混。

劃分音節是按母音來劃的,如果母音字母不發音,那就不能構成音節了。如果有兩個母音字母在一起,但只發一個母音,仍然算一個音節。

4、每個母音音素都可以構成一個音節,如:bed 床,bet 打賭。兩個母音音素都可以構成一個音節,如:

seat 坐位,beat 毒打,beaut 極好的 beau'ty 美。兩母音音素之間有一個子音音素時,子音音素歸後一音節,如:stu'dent 學生,la'bour 勞動,fa'ther 父親,tea'cher 教師(th和ch為字母組合,th發/θ/或者/ð/ch發/tʃ/)

有兩個子音音素時,一個子音音素歸前一音節,一個歸後一音節,如: win'ter 冬天 oc'tober 十月 sep'tember 九月。

2樓:陽光文學城

1、先找母音去尾e,一個母音一音節。

母音相連聽音定,加上頭尾是整體。

由於母音字母是音節的心臟,給單詞劃分音節時,首先要找到的就是單詞中的母音字母,每找到一個母音字母,就找到了一個音節中,就找到了一個音節。但英語單詞詞尾的母音字母e常常不發音,這個不發音的e不算成一個音節中,要去掉。

2、如果兩個母音字母之間有一個或多個子音字母,那麼這些子音字母是給前面的音節當尾呢,還是給後面的音節當頭呢?快步英語解決了這個難題,把它們分成幾種情況來處理,並編成下面的又一組音節劃分口訣:

一靠後,二分手,多箇中間偏左右,組合字母算一個,常見組合要遵守。

詞尾看e加音節,發音不發分兩種,雙字相連不連手,聽音驗證最後頭,解釋意外不發愁。

一靠後:當兩個母音字母之間有一個子音字母時,一般把它劃分給後面的音節當頭。

二分手:當兩個母音字母之間有兩個子音字母時,一般把它們分開,一邊一個。

多箇中間偏左右:

當兩個母音字母之間有三個以上子音字母時,中間的子音字母要麼劃分給前面的音節當尾,要麼劃分給後面的音節當頭。

組合字母算一個:

組合字母指「字母表」最後一列中的固定組合字母,它們組合後發一個音,在劃分音節時一般被當成一個字母看待。

英語的單詞怎麼劃分音節?

3樓:阿卡索外教網

英語單詞劃分音節方法4種,詳細看下面。

1、如果單詞中間有兩個子音相鄰,則從中間分開,如basket的音節為bas和ket;

2、如果單詞中間只有一個子音,則把該子音劃到後一個音節裡,如open的音節為o和pen;

點選即可領取外教一對一免費試聽課大禮包!

3、以-le結尾的單詞其音節劃分到前面的一個子音,如fumble的音節為fum何ble;

4、複合詞的音節以每個組合單詞為界,前字尾都算作一個音節,如sportscar的音節為sports和car,undo的音節為un和do。

還有其他什麼學習問題,可以搜「阿卡索vivi老師」為您分析解答。

英語單詞音節怎麼劃分?

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1、單音節:在一個單詞中只有一個母音字母發音。

如:a一個、at在、hi嗨、meet會面、three三。

2、雙音節:在一個單詞中有兩個母音字母發音。

如:hello你好、alone獨自。

3、多音節:在一個單詞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母音字母發音。

如:telegram電報、celebration慶祝。

一、meet

讀音:英 [miːt] 美 [miːt]

語法:meet的基本意思是「遇見,碰見」,指來自不同方向的人或物彙集到一起。

二、alone

讀音:英 [ələʊn] 美 [əloʊn]

語法:alone的基本含義在於陳述獨自一個人而沒有同伴或助手的客觀事實,引申可用於物。

三、telegram

讀音:英 [ˈtelɪɡræm] 美 [ˈtelɪɡræm]

語法:telegram用作名詞表示「電報」,是用電訊號傳遞文字、圖表等的通訊方式,為可數名詞。

四、celebration

讀音:英 [ˌselɪˈbreɪʃn] 美 [ˌselɪˈbreɪʃn]

語法:基本意思是指由於宗教、政治或其他有意義的原因而舉行的「慶祝」或「紀念」。

五、at讀音:英 [æt , t] 美 [æt , t]

語法:at表地點時,指空間位置上的某一點。

英語單詞音節劃分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劃分方法遲鏈: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音節單音節的象形文字的讀音,都是分解衡鉛為一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a e i o u共五個)特別響亮,一個母音音素(音素不是字母)可構成一個音節,一個母音音素和一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一個音節。

母音音素是構成音節的主體,子音是音節的分界線。每個母音音素都可以構成一個音節,如:bed 床,bet

打賭。兩個母音音素都可以構成一個音節,如:seat 坐位,beat 毒打,beaut 極好的 beau'ty

美。兩母音音素之間有一個子音音素時,子音音素歸後一音節,如:stu'dent 學生,la'bour 勞動,fa'ther 父親,tea'cher

教師(th和ch為字母組合,th發/θ/或者/ð/ch發/tʃ/)有兩個子音音素時,一個子音音素歸前一音節,一個歸後一音節,如:

win'ter 冬天 oc'碼攔孫tober 十月 sep'tember 九月。

音節的英語單詞,四個音節的英語單詞

ability absolutely academic accelerate accidental等。一 ability 英 b l ti 美 b l ti n.能力 才能 this is a task well within your ability.這完全是你力所能及的工作。二 absolute...

英語單詞fire有幾個音節,一個英語單詞裡最多能有多少個音節

只有一個音節,音節包括三基礎部分 1子音字母或子音組合字母。2母音字母及原因組合字母。3子音字母及子音字母組合。一個音節可以有以上123,12,23,或者2 幾部分或單獨組成。例如 bike,單音節既一個音節。b為1部分,i 為原因2部分,ke為子音字母組合3部分。table,兩個音節既雙音節,ta...

英語單詞怎麼記,英語單詞怎麼記憶?

先背單詞本體再背由字首字尾組成的新單詞。單詞較長可以根據音標來背。多讀多寫寫,再就能背下來 被音標先背單詞 本體再背由字首字尾組成的新單詞。單詞較長可以根據音標來背。用熟悉單詞來記拆分 學習不是吃飯,不能急進 如果你是需要背誦單詞的方法,我則可以推薦一些 1.根據發音來記.你如果會,cake,你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