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2023-06-08 20:00:05 字數 5214 閱讀 9042

1樓:交運集團

耳朵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明確**,然後對因和對症**。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從聽力下降的型別講,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從聽力下降發生的時間上講,包括先天性耳聾和後天性耳聾。針對不同的病情,聽力下降的**方式會有所不同。

外耳道炎症性疾病中耳炎等會造成比較明顯的傳導性聽力下降,急性期的抗感染**,和慢性期的手術**,是**炎症性疾病和緩解提高聽力的重要辦法。

對於中耳炎的後遺疾病,比如鼓室硬化,中耳膽固醇肉芽腫等手術**也能夠很好的提高聽力。

耳硬化症會導致漸進性的傳導性聽力下降,人工鐙骨植入術可以明顯提高聽力。

對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突發性耳聾需要及時的藥物**,激素和銀杏葉製劑是常用的藥物。

而對於噪聲性聾,老年性聾,藥物性聾等緩慢進行的感應神經性耳聾,目前尚沒有良好的辦法,當耳聾達到重度或極重度耳聾時,人工耳蝸植入是恢復聽覺的有效辦法。

對於先天**應神經性耳聾或外中耳畸形的患者,人工耳蝸植入或骨錨式助聽器,或人工中耳的植入,也能夠很好的恢復聽力。

耳朵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明確**,然後對因和對症**。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從聽力下降的型別講,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從聽力下降發生的時間上講,包括先天性耳聾和後天性耳聾。針對不同的病情,聽力下降的**方式會有所不同。

外耳道炎症性疾病中耳炎等會造成比較明顯的傳導性聽力下降,急性期的抗感染**,和慢性期的手術**,是**炎症性疾病和緩解提高聽力的重要辦法。

對於中耳炎的後遺疾病,比如鼓室硬化,中耳膽固醇肉芽腫等手術**也能夠很好的提高聽力。

耳硬化症會導致漸進性的傳導性聽力下降,人工鐙骨植入術可以明顯提高聽力。

對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突發性耳聾需要及時的藥物**,激素和銀杏葉製劑是常用的藥物。

而對於噪聲性聾,老年性聾,藥物性聾等緩慢進行的感應神經性耳聾,目前尚沒有良好的辦法,當耳聾達到重度或極重度耳聾時,人工耳蝸植入是恢復聽覺的有效辦法。

對於先天**應神經性耳聾或外中耳畸形的患者,人工耳蝸植入或骨錨式助聽器,或人工中耳的植入,也能夠很好的恢復聽力。

2樓:凌醉波

人體聲音的傳導和產生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程,在這一過程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現的障礙,都可以引起聽力的下降。

所以說當聽力下降時,要針對這個障礙的進行處理才能使用的聽力得到恢復。

如果是耳盯聆引起的外耳道堵塞,這時候聲音就不能傳到耳朵裡頭去,不能使大腦皮層的感覺到聲音,**則要把盯聆去除,聽力才可得到恢復。

聲音傳導進入到大腦的這個徑路叫做聽神經,如果聽神經旁邊長一個瘤子,叫聽神經瘤,它阻斷了聲音傳導的路徑,**則必須把瘤子切除,聽力才得到恢復。

因此聽力下降要針對其**做出相應的處理,方可恢復。

3樓:風和日麗

耳朵聽力下降的恢復要根據聽力下降的原因來進行對症的**,如果是由於外耳道的因素導致的,比如耳道炎症、分泌物堵塞,或者是耳道耵聹栓塞,影響到聽力傳入的途徑,可以通過清理外耳道,同時如果有炎症的時候需要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或者同時口服抗生素進行**。如。

4樓:網友

如果有鼓膜穿孔現象需要先進性**,如果沒有穿孔,是鼓膜塌陷的話,可以用捏著鼻子鼓氣的方法來促使鼓膜外凸,每天做兩到三次,每次做一分鐘就可以。

5樓:不夜水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首先我們要看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引起耳朵聽力下的原因很多,第一,傳導性耳聾,傳導性耳聾往往屬於中耳炎引起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及時**中耳炎。

6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做一個聽力檢查,如果有必要的話佩戴助聽器。

7樓:建鵬池

聽力突然下降,在72小時內**有可能會恢復。 中耳問題造成聽損**及時也能恢復一些,但通常會很難恢復。 總之聽力下降都很難恢復,我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聽力,遠離噪音汙染,平常少掏耳朵。

8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不好人,要恢復聽力是比較困難的。嚴重的可能聽不到車在馬路上了按喇叭的聲音,聽不到歌聲的美妙旋律,生活就如樹根失去了養分的滋養。耳朵是我們重要的器官,它把外界聲音帶給我們,那麼,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可以通過相應的措施還有助聽器。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

醫學上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通常我們多按病變部位將耳聾分為傳音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聾3類。

傳音性耳聾是指由於聲音的傳音變壓裝置發生了障礙,影響聲波傳導所致的聽力下降。人耳的聲音傳導主要以空氣傳導為主,所以外耳道、鼓膜、聽骨鏈等結構發生的病變引起的聽力下降都是傳音性聾,能引起傳音性聾的病變主要有如下情況:

耵聹栓塞:耵聹阻塞了外耳道,妨礙聲音的傳導,引起聽力下降。

鼓膜穿孔:鼓膜發生穿孔以後使聲波傳入外耳道深部後發生能量洩漏,從而導致聽力下降。這就象在槌一隻破鼓一樣,響聲肯定不及一隻完整的鼓面。

鼓膜內陷:多是咽鼓管功能異常的結果。鼓膜內陷使鼓膜的張力增高,與聲波的共振頻率發生改變,影響了聲音的傳導。

分泌性中耳炎:是中耳腔一種非化膿性炎症疾病,由於鼓室內有積液,影響聲音傳導,使聽力下降。這好比一隻內腔注滿了水的鼓一樣,敲出來的聲音鬱悶不響。

10樓:張老師說物理

一般涉及到我們聽力如果下降的話就應該到專業的醫院讓醫生去給診治,如果長時間不治的話,那麼聽力是不可能恢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聽力下降恢復是非常難的,因為本人就是一個聽力下降者,七年了。

12樓:網友

如果聽力下降的話,一般是可以恢復的,大多數人聽力下降的話,都是由於上火著急導致的神經出現問題,那麼如果身體恢復的話,那麼聽力肯定還是能恢復的,但是有些如果是細菌侵蝕的神經圓的話,那麼這時候聽力就不容易恢復了,所以呢,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

13樓:數碼王子胖

有的患者有外耳道異物,比如外耳道耵聹堵塞等導致的聽力下降,將耵聹取出來患者聽力就能立刻的恢復;

14樓:律醉鑲

聽力下降,如果想恢復的話,建議你到耳鼻喉科醫生就能夠給你用一起去進行修護你的聽力。

15樓:加油

要去醫院看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聽力下降 之後來判斷是不是可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聽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如外傷、炎症、腫瘤、內耳血管神經性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聽力下降。如果為外傷性,還要看有沒有導致鼓膜穿孔;如果沒有鼓膜穿孔,可給予營養神經等藥物**;

17樓:大良海之聲

這要引起聽力下降的具體原因,建議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聽力不能恢復建議可以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是否可以恢復根據**決定,具體分析如下:第一,神經性耳聾。難以恢復到正常聽力水平。

第二,外耳道異物。常見於耵聹堵塞,取出後聽力立即恢復。第三,分泌物中耳炎。

疾病好轉後聽力明顯恢復。第四,慢性中耳炎。綜合**後聽力輕微恢復。

19樓:淺眠錢暖

這要看具體情況,有多長的病情,是什麼原因導致,經醫生判斷才能定論。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稱為耳聾,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性耳聾。突發性耳聾患者應及時就醫,使用激素類藥、溶栓藥、銀杏葉製劑以及改善微迴圈、擴張血管的藥等進行**。一般部分患者可恢復,部分患者可部分恢復,若中耳炎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及混合性耳聾,需藉助手術恢復部分聽力。

21樓:1246貓

**聽力下降的方法,首先要明確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外耳道炎症導致的腫脹、耵聹栓塞等,需要解除堵塞外耳道的因素,聽力即可恢復。

如果是中耳炎、鼓膜穿孔、乳突炎等導致的傳導性耳聾,需要抗炎、抗感染**將炎症控制住,炎症控制不佳時考慮手術**,聽力可恢復或者恢復一部分。

如果是內耳神經性導致的聽力下降,即感音神經性耳聾,如果是在突發時期,可以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甲鈷胺片、銀杏葉片等,**效果不佳時可以考慮配助聽器。

22樓:佘夢菲

聽力下降的患者是否可以恢復,需要根據具體**、個人體質以及病情輕重程度來進行綜合判斷。具體的恢復幾率需要因人而異。

一、如果是由於耵聹栓塞或外耳道異物導致的聽力下降,一般取出耵聹或異物後聽力可以立即恢復。

二、如果導致聽力下降的**和神經病變有關,可以通過營養神經以及擴血管藥物來**,病情可能會恢復。但如果病情持續時間較長,則恢復的可能性會較小。

三、如果是由分泌物、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誘發的鼓膜傷或聽骨鏈損傷,經過手術**後,症狀大部分可以好轉。

耳朵高頻聽力下降,怎樣才能修復聽力

如果是突發性的聽力下降,應儘快去醫院 千萬不要拖延。有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及時 而導致聽力不能恢復,最後只能選配助聽器。人耳朵對於聲音的接受範圍是從低頻率的16赫茲到高頻率的20000赫茲.這在檢查聽力的圖上都有標示.人的正常實用聽力的頻率是在500到2000赫茲,超過2000赫茲以上的聲音就稱為高頻...

聽力下降了可以恢復嗎,聽力下降了,還可以再恢復嗎?

有些炎症急性期的聽力下降,好了聽力可恢復,一般超過三個月不恢復,恢復的可能性不大,基本就是永久性聽力損失。您好,如果是剛剛發現的及時去醫院 有一定 的機率,如果是超過三個月的話就很難恢復了,半年以上的聽力下降幾乎就是不可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聽力下降,趕緊到醫院看看,如果歲數大了的話,因為耳朵...

耳朵聽力下降了到哪檢查,耳朵為什麼會有聽力下降?一般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去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耳朵為什麼會有聽力下降?一般有哪些原因引起的?1 聲損傷能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 2 長期生活或工作在噪音環境下,導致噪音性聽力下降 3 老年性聽力下降 4 藥物性聽力下降 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檢查。5 外傷性 6 老年體虛性 早點去醫院 最好 你好,聽力下降的原因有...